請問變壓器電磁場對人體的健康有影響嗎

2021-05-02 12:05:28 字數 1222 閱讀 9187

1樓:smile小尤

變壓器是高頻率的交流電,(比如無線電訊號等)在導體內流過時,會使導體周圍產生和其頻率相同的電磁場,並且還會向空間輻射,而還能穿透非金屬物質。如果此時非金屬物質內含有水份的話,則這個電磁波會使水分子發生激烈的振動和摩擦,產生熱量;微波爐就是利用了這個原理來加熱物體的;從上面可以看出工頻交流電在導體周圍產生的是磁場,而且必須是「閉合導體」時才有可能感應出電流;高頻交變電流可以向空間輻射電磁波而不單是磁場了,電磁波可以對水分子產生「作用」而使含水物發熱。從這個分析我們可以得知,「電磁場」和「電磁波」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的。

如果講可能對人產生的損害,那電磁波確實會對人產生影響和損害,但是電磁場雖然存在,人也雖然可以稱作導電體,可最重要的一點是乙個人的身體不能形成閉合迴路,那麼即便有電磁感應,也產生不了感應電流,所以這個電磁場對人體不「起作用」。

變壓器周圍會存在電磁場,因為電場本身就沒有危害,對人物產生作用的是電磁輻射,而且乙個變壓器對人體的影響還不及你在家裡的電器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大。不論是50萬伏還是22萬伏的,產生的工頻電磁場強度都很低,僅佔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的限值的1/10以下,更何況中你所說的變壓器(民用變壓器最大也就是1萬伏變380伏)只有高頻電磁輻射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電力設施的50赫茲工頻電磁場對人體健康是構不成危害的(注在安全距離範圍哦~~~1萬伏是0.7公尺)

2樓:一零啞劇

變壓器在執行過程中,除了會產生環境雜訊外, 確實還會產生電磁輻射。電磁輻射是由電波和磁場產生的振幅所引起的輻射,按其**可以分為天然產生和人工產生兩類。

天然產生的電磁輻射如地球表面的熱輻射、雷電等。人工產生的電磁輻射是指一切電器裝置在執行時都會產生電磁輻射,其中主要有:專用訊號發射類,如廣播、電視、通訊等;漏能輻射類,如熱合機、熱療機、高頻冶煉機等;高壓電線附近感生類,如高壓輸電、高壓變壓等;電火花類如汽車電打火、電氣化機車、電車等。

3樓:

放心吧,不會有影響。

我本身就是高壓電工,整體與變壓器、高壓櫃打交道,連休息都在變電所裡。現在我都快50歲了,身體依然很健康。

居民小區變壓器距離樓房直線距離一般都在5公尺以上,而且工頻50赫茲交流電輻射能力很差,不會對健康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影響,變壓器的漏磁很小,幾乎沒有,如果是煉鋼爐的話那麼危害相當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安全的,沒啥影響。

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嗎?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喝了多少啊,那油主要是石油分餾出來的的有機物,多了肯定有害!如果少的話問題不大,不放心建議去醫院看看!肯定是不好的吧,洗胃,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

高頻電磁場對人體傷害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以往一般認為電力裝置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健康不會有影響。從電場向生物體轉移的能量不大。人體內的電磁場至少要比60hz電磁場強100倍。此外,尚無電器化裝置引起的大規模的明顯公共衛生影響。然而,日益增多的陽性結果材料已表明,在特定的環境下,低頻弱電磁場可引起細胞水平的變化。在動物細胞和組織的實驗室研究有...

變壓器油的危害性誰知道,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嗎?

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 變壓器油究竟為何物?葉先生介紹道,變壓器油主要起兩個作用 一是在變壓器繞組與繞組 繞組與鐵心及油箱之間起絕緣作用。二是變壓器油受熱後產生對流,對變壓器鐵心和繞組起散熱作用。他強調,變壓器油主要起工業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任何用處。另一位工作人員也表示,洩漏出去的10多噸油已廢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