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經常接觸變壓器油,請問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

2021-03-03 23:29:06 字數 2765 閱讀 5993

1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低溫和常溫狀態的變壓器油對身體基本沒有危害,高溫狀態下,會揮發有毒氣體,對人體有害。

2樓:西柚

還是少接觸好,我爸爸就是做這些工作的

3樓:西北漢子

應該問題不大,你是什麼單位的?怎麼會經常接觸?

4樓:尚付友貴儀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變壓器油有毒嗎

5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變壓器油是bai石油的一種分鎦產

du物zhi,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dao,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回飽和烴等化合物答.酸,鹼,硫,灰分等雜質含量很低,沒毒,但對人有腐蝕性。

變壓器油的組成性狀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經過蒸餾、精煉而獲得的一種礦物油,是石油中的潤滑油餾份經酸鹼精製處理得到純淨穩定、粘度小、絕緣性好、冷卻性好的液體天然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俗稱方棚油,淺黃色透明液體,相對密度0.895。

凝固點<-45 ℃,比熱容約為0.5(卡/克*度)主要由三種烴類組成,主要成分為環烷烴(約佔80%),其它的為芳香烴和烷烴。在我國,變壓器油有石蠟基油、環烷基油。

石蠟基油產於大慶,環烷基油產於新疆克拉瑪依。

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 變壓器絕緣油屬於礦物油,對人體有害。

變壓器油的過濾對人體是負有危害?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

2,變壓器油為什麼要進行過濾,? 過濾的目的是除去油中的水分和雜質,提高油的耐電強度,保護油中的紙絕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油的物理、化學效能。

3,變壓器油在熱、電場的作用下,油與氧氣接觸逐漸被氧化生成各種氧化物及醇、醛、酸等,最後形成不溶性膠質、油泥沉澱析出。這些酸性物質降低變壓器的絕緣性能,因此變壓器油必須過濾處理。並且也做排氣處理。

因為氣體會影響絕緣油的絕緣性能。

4,那麼變壓器油是否為危險液體,對人體是否有害呢?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固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燃點接近200℃,不易燃燒。

天天與變壓器油打交道對身體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質量的變壓器油應該是無毒的,但經常接觸(身體表面與油)有時可能會產生一定不適,因人而異

9樓:眼眼洞洞

沒什麼危害啊!又不揮發

10樓:張新亮

有的 這個是有輻射的

變壓器油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 蒸餾、精煉而 的一種礦物油。由各種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混合物。石油基碳氫化合物有烷烴、環烷烴、芳香烴和烯烴等。

我以前是做變壓器試驗的,因為變壓器油是致癌物質,後來轉行了。

12樓:我就壹俗人

無毒,但不可以食用

據說以前變壓器油用的是食用油

長期聞變壓器的油味對身體有害嗎 20

13樓:大鵬和小鳥

長期聞變壓器油的味道不會比長期站在公路邊上聞汽車尾氣有害。另外現代化變壓器油執行不會飛散過多油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接觸是沒有問題的,我們的變壓器油生產車間經常是油氣味很濃的。

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好的吧,洗胃,?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怎樣?沒事吧?有洗胃嗎?

請問廢變壓器油經過高溫產生出來的氣體對人體有害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 高溫不易分解 導熱性好 所以拿來做變壓器油,.. "產生出氣體" 可能是碳化了 或者到了閃點燒起來了 味道難聞點而已變壓器油一般是石油的一種分鎦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化工產品 最好還是不要長時間接觸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變壓器油是否為危險液體,對人體是否有害呢?市環保局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他介紹說,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

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雖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閃點接近200℃(即燃油可被燃燒的最低溫度),不易燃燒。

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

20樓:手機使用者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21樓:手機使用者

喝了多少啊,那油主要是石油分餾出來的的有機物,多了肯定有害!如果少的話問題不大,不放心建議去醫院看看!

22樓:醜鵬奕依雲

肯定是不好的吧,洗胃,?

變壓器油位刻度意義變壓器油位計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變壓器油枕油位計上面一般有 30 20 40 三個正常油位線,根據這三個標誌可以判斷是否需要加油和放油 標上 40 表示安裝地點變壓器在環境最高溫度為 40 時滿載執行中油位的最高限額線,油位不得超過此線,如果在停止狀態下油溫為 20 此時檢查油位計的油麵應不高於 20 的...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電源變壓器,主...

630變壓器(油式變壓器)最高耐溫是多少

630變壓 器 油式bai變壓器 最高耐溫是 du95 1 我國油浸式變壓zhi器採用 dao的是a級絕緣,最高溫版度極限為105 變壓器產生權溫度的部位主要在繞組和鐵芯,而一般在變壓器油頂層測溫,兩者之間有約10 的溫差,所以規定自然迴圈 風冷變壓器上層油溫極限為95 2 為使變壓器油不過速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