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房子被鄰居家的路基倒塌壓垮,鄰居該負什麼責任

2021-05-02 12:05:28 字數 1820 閱讀 4073

1樓:

確實沒太看懂,路面怎麼會倒塌?怎麼會壓垮房子?如果這個「路基」是有鄰居家建造的或者是負責維護的,那就要看具體的原因。

如果是下雨導致的,並且這種自然災害是不可預見的,那麼應該是屬於不可抗力的一種,鄰居家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如果是可以預見的,那鄰居家要承擔相應的過失責任。

2樓:莊湛藍

我家房後鄰居修的路塌方了咋了我的房子他有責任嗎?

3樓:

不負責任。

村里的道路屬於村集體所有,要村委會賠償。

我家房子與鄰居家公共的牆自然坍塌,把鄰居的老人砸傷了

4樓:半禪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建築物或者其它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傷害的,它的所有人和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現在這個牆是公共的,還是你當初修的,你是有一定的管理責任的,村里的人提醒過鄰居這個牆危險,並不代表你可以不去管理這個牆。當然這個鄰居家也有過錯,不這個過錯並不能抵消你的過錯,所以你還是要負責的。這個後果需要你們分攤,如果可以協商就可以少負擔點。

(這個還要對方是否同意你的說法:這個牆是公共的。如果認定是你家修的就是你家的,哪你起碼要負責大頭。)

5樓:李建成律師

公共的牆自然坍塌,屬於意外事件,適當承擔賠償責任即可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八十六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因其他責任人的原因,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其他責任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二十四條 受害人和行為人對損害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雙方分擔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會按照雙方責任大小來確定賠償責任的。

還要,要確定這個所謂的「公共牆」究竟屬於一種什麼樣的物,究竟屬於你私人的,還是公共的,如果是公共的,你也不應單獨賠償,假如對方也有責任,就會按照責任大小來確定賠償金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我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對鄰居家造成影響,會不會因為我家房子的原因使鄰居房子倒塌?

7樓:翔舟御風

第一、鄰居家房子沉降的時間是不是在你家建房的過程中?沉降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你家和街之間是鄰居家?對於位置你最好用東南西北方向來表述-才能使人理解。外牆與外

牆、基礎與基礎間相隔的距離是多少?

第三、你家往鄰居家方向擴大了8cm的意思是比原定的間距小了8cm?

第四、你們二家房子的基礎深度各自是多少?二個基礎深度相差多少?基礎是什麼基礎,有樁的話

是什麼樁?

不把以上這些說清楚,別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也幫不了你什麼。最好能附**、二家基礎的圖紙。

生命愉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房屋七層半一屋有120平方,鄰居家六層半一屋有220平方,和你說的差不多一樣,不過我房屋基礎做了滿堂紅加條形基礎比鄰居家基礎深50分左右,鄰居基礎只做條形基礎,現在我家傾斜過鄰居家,我家還給鄰居蓋早一年多

鄰居家挖井抽水導致地勢下陷我家的房子牆壁出現很多裂痕.請問鄰居家需要負什麼樣的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因為他的原因,根據《物權法》的規定,不動產權利人處置不動產時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可以要求給予賠償

我家農村的我家了,西面鄰居家房子在我家房子前面四多公尺有啥影響嗎怎麼破解

農村房屋缺乏規劃,參差不齊很正常,這種現象很普遍。鄰居家的房子跟你家錯牙四公尺多無非是影響採光,不美觀,各走各的門沒什麼的。你也沒辦法改變,不要想太多。個人認為風水這個東西跟個人的努力程度以及善良程度是有關係。乙個人只要努力,會獲得更多,過的也更好,如果你覺得有問題就搬到大城市就可以了,其次乙個漂亮...

晚上做夢被鄰居家的狗咬了,夢見被鄰居家狗咬是什麼意思

每個bai 人都會做夢,很多人du因為做了奇怪或恐怖 zhi的夢,醒來後dao會很不安。如果回 做夢嘛。沒事的。額。人少做夢的話。睡的才會安穩。只是作夢。也不能代表什麼的 夢見被鄰居家狗咬是什麼意思 夢到狗 朋友之間有矛盾。人際關係上有障礙。你也許養過很可愛的狗,或者小時候總是被巷口的野狗追,無論如...

夢到鄰居家的玉公尺倉在我家房頂上,夢見鄰居家的玉公尺倉

夢見走在玉公尺地裡bai,預示 du近期 會有意外的驚zhi喜。夢見玉公尺長得很茂盛dao,預示近期會有好的運氣專。夢見剝開斑駁的玉公尺屬穗,表示你將迎來各方面的成功和快樂。夢到他人採集玉公尺,預示你將為朋友或親戚的成功而高興。夢中經過一片旺盛的玉公尺地,看見沉甸甸的玉公尺,對於農民寓意深遠,不僅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