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製作,自己製作變壓器

2022-08-03 05:05:04 字數 5575 閱讀 81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一萬分也沒用啊兩邊功率不等啊http://www.gougou.

看看有用不

不過我可以給你變壓器原理圖1是變壓器的原理簡體圖,當乙個正弦交流電壓u1加在初級線圈兩端時,導線中就有交變電流i1並產生交變磁通ф1,它沿著鐵心穿過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形成閉合的磁路。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互感電勢u2,同時ф1也會在初級線圈上感應出乙個自感電勢e1,e1的方向與所加電壓u1方向相反而幅度相近,從而限制了i1的大小。為了保持磁通ф1的存在就需要有一定的電能消耗,並且變壓器本身也有一定的損耗,儘管此時次級沒接負載,初級線圈中仍有一定的電流,這個電流我們稱為「空載電流」。

如果次級接上負載,次級線圈就產生電流i2,並因此而產生磁通ф2,ф2的方向與ф1相反,起了互相抵消的作用,使鐵心中總的磁通量有所減少,從而使初級自感電壓e1減少,其結果使i1增大,可見初級電流與次級負載有密切關係。當次級負載電流加大時i1增加,ф1也增加,並且ф1增加部分正好補充了被ф2所抵消的那部分磁通,以保持鐵心裡總磁通量不變。如果不考慮變壓器的損耗,可以認為乙個理想的變壓器次級負載消耗的功率也就是初級從電源取得的電功率。

變壓器能根據需要通過改變次級線圈的圈數而改變次級電壓,但是不能改變允許負載消耗的功率。

1、鐵心材料

變壓器使用的鐵心材料主要有鐵片、低矽片,高矽片,的鋼片中加入矽能降低鋼片的導電性,增加電阻率,它可減少渦流,使其損耗減少。我們通常稱為加了矽的鋼片為矽鋼片,變壓器的質量所用的矽鋼片的質量有很大的關係,矽鋼片的質量通常用磁通密度b來表示,一般黑鐵片的b值為6000-8000、低矽片為9000-11000,高矽片為12000-16000,

2、繞制變壓器通常用的材料有

漆包線,沙包線,絲包線,最常用的漆包線。對於導線的要求,是導電性能好,絕緣漆層有足夠耐熱性能,並且要有一定的耐腐蝕能力。一般情況下最好用q2型號的高強度的聚脂漆包線。

3、絕緣材料

在繞制變壓器中,線圈框架層間的隔離、繞阻間的隔離,均要使用絕緣材料,一般的變壓器框架材料可用酚醛紙板製作,層間可用聚脂薄膜或**紙作隔離,繞阻間可用黃臘布作隔離。

4、浸漬材料

變壓器繞制好後,還要過最後一道工序,就是浸漬絕緣漆,它能增強變壓器的機械強度、提高絕緣性能、延長使用壽命,一般情況下,可採用甲酚清漆作為浸漬材料

看的懂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就是要個4.2v,250ma的直流電源嗎?要方便的話也用不著繞變壓器啊,直接去買乙個現成的。

是開關電源。不超過10元錢。要想動手的話可以找個燈管壞的節能燈,用裡面的電路板改裝,這個需要你有電子技術,不過很簡單的,或者買個1w的輸出5v左右的小變壓器,後面加個整流穩壓小電路就可以了啊。

看你使用哪個方案。

3樓:

初級線徑0.42mm887匝

次極線徑0.42mm181匝

採用橋式整流

鐵心用ei50 疊厚22 磁通以8k計算不好意思。初級電流24ma

你這個變壓器不需要特別的工藝,只要你把線繞到骨架上就可以了。我繞20khz1.2kv的變壓器都是亂繞的。還是可以用。

做這個變壓器太不划算了。整個手提燈的充電器改裝吧.

4樓:飛舞的上校

這好辦 找個修電機的鋪去問下行了 都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不合實際,變壓器只有對交流才有效,怎麼能輸出直流電壓呢?要出直流必須還要整流裝置的.這個不是簡單作個變壓器能解決的,你要計算整流採用什麼形式,各種形式的輸出電壓比是不樣的,確定整流係數後再回過頭來計算原邊與副邊的電壓比,從而確定匝數比.

至於製作工藝也不好描述,你找個沒用的手機充電器或著蓄電池充電器開啟看看就明白了,無非是2個繞組的放置方式.

直流變壓沒聽說過,只聽說過直流調壓~~~算我沒說~

自己製作變壓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次復級線圈12圈,初級線圈纏繞1000圈 與制1300圈肯定區別啦。若不考慮電壓損失,初級線圈纏繞1000圈時對應的初級電壓是1000v,而初級線圈纏繞1300圈時初級電壓對應的是1300v。電流不會變。

但如果把初級線圈纏繞1000圈 或1300圈的繞組接入同樣的初級電壓時,則對應1300圈的變壓器空載激磁電流會小一些,反之1000圈的變壓器空載電流會在一些,當然它們的二次電壓也會不同,這主要是由變壓比所決定,乙個是12/1300,另乙個是12/1000。電流的大小與匝比沒關係。但在同樣容量情況下,初級電壓高電流小,而次級在同樣容量情況下,電壓低了,就允許電流大些,是變比的反比,對應的線圈線徑就要粗一些。

銅線粗細原則上對空載電壓沒有影響,但對帶載後會有很小的影響,導線細的話內阻偏大,大電流時會產生一定的電壓降,使二次電壓稍稍降低。同時,還會引起線圈發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找到一本老書上有關小型變壓器製作的資料。變壓器的繞組匝數是要經過計算的。如果你是要作乙個真正的電源變壓器,可以參考這份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2/12=1000/1000

9樓:弭日布樂天

設初級級線圈圈數為m

n,則變壓器工作時初級

次級電壓比為m:n,電流比為n:m

不管初級

次級,如果電流較大,銅線就粗些

10樓:顧專戢曜燦

1.取兩條抄軟鐵棒【易被磁化

變壓效果襲好】bai

2.分別繞銅線圈

銅線兩端留du

頭刮掉包線zhi漆【兩條軟鐵棒銅dao線圈圈數比例決定為公升壓或降壓變壓器】

3.兩條軟鐵棒並列排列

一條為輸入線圈

一條為輸出線圈

4.輸入線圈

通電【交流電】

一端為正極

一端為負極

5.輸出線圈

得到變壓後電壓

11樓:愚姝聊凡兒

我想你一定沒有合適的鋼片和粘鋼片的膠水。不合格的鋼片會產生危險。

音訊變壓器的製作方法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訊變壓器是工作在音訊範圍的變壓器,又稱低頻變壓器。工作頻率範圍一般從 10~20000hz。常用於變換電壓或變換負載的阻抗。

製作方法:

要繞制乙個效能較好的音訊變壓器就必須要設法降低變壓器的漏感同時將初級線圈的匝數取大些,從而得到較好的低頻特性,同時還要減少線間的分布電容而提公升高頻,但是繞組的圈數與漏感及線間電容三者是乙個統一的矛盾體,圈數越多漏感越大分布電容也越大,所以繞制音訊變壓器器在材料的選擇上是很講究的尤其是鐵芯,應盡量選用磁通密度較大的高矽鋼片來做鐵芯,在結構上採用殼式結構,目的是在有限的圈數下(有利於減少分布電容)上盡量增加電感和減少漏感。

在低頻端,由於感抗較少,流過線圈的電流較大容易使磁芯出現飽和而引起低頻特性,為了避免鐵芯出現磁飽和的現象,在上下兩鐵芯間還要加氣隙墊片,當然這種做法是以增加漏感作為代價的。總之製作乙個音訊變壓器要在鐵芯的選材,氣隙的調整,設計圈數的多少進行合理的取捨,這些只能靠經驗了。

最後說一說繞組線圈的結構,因為膽機的后級都是用對管組成推挽電路的,為了防止由於兩管負載不平衡所引鐵芯起直流磁化,上下管的負載繞組不僅要做到電感一致,並且直流電阻也要一致,另外為了較少線間分布電容,在繞法上採取分層分邊的繞法。這種繞組結構可使上下輸出管的總電抗保持一致,從減少線間的分布電容的角度來看,層分得越多越細越好,從而使輸出訊號的頻響特性得到較好的改善。

13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音訊變壓器線徑小,圈數多,用人工繞制比較困難,買乙個便宜些,資料相近就可以了。

14樓:

它的計算比電源變壓器麻煩,這些資料無法設計,

220v轉110v的變壓器怎麼製作??

15樓:天蠍小灰馬

只要把原線包拆下來,注意要使原初級線完好,然後把該線對折後再雙線並繞完,記一下線圈的圈數,所對折處剪斷與另一頭相連(即通常所說的首尾相連),再在其中一邊用拆下的其它的線(原來的次級即可)按原記圈數加繞約10%的圈數(加繞的線圈是為了使變壓器在還負載工作時也能保證供電電壓足夠有110v)後把它作為公共端(輸入輸出共用),中心點接出作為輸出的一端(與公共端組成輸出端)、剩餘的就是輸入的另一端了。

這種做法就不用自己去算用線的事,也不用管線徑的大小,操作比較簡單,前提是原煤來的線必須完好(或通過測量和記原圈數的辦法實現) 。

注意:這是自耦式變壓器,前後級的電路是相連的,沒有隔離作用,使用中務必注意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次接觸的朋友,還是買個調壓器吧,網上賣價200w以下的也就不到百元吧。也可到當地電子商店買個220v轉110v變壓器,也就幾十元吧,自己繞需要準備、絕緣紙,漆包線、黃蠟綢,還有做木芯、焊接引線問題諸多,當然,練練手也可以,但是起碼也要借一台繞線機。

17樓:

這個說起來比較簡單,但沒做過的話還是有一定的困難,變壓器原理就是把銅芯線圈繞在矽鐵晶元上,電壓比等線圈比,意思是就是接220v輸入電源的線圈數假如為10圈,那輸出的線圈數為5圈,此時輸出電壓就是輸入電壓220v的一半110v了,當然這只是原理,實際製作起來還有很多需要考慮的方面,比如輔材、絕緣等,其實你別自己做了,市面上應該有這樣專用變壓器賣的,購買乙個安全便捷。自己做,如果對電不太懂,怕有意外事故。

簡單的變壓器怎麼製作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你參考下看看:

我們常用變壓器矽鋼片一般為e型。首先我們用尺子可以測出其舌寬為 a ,再測一下變壓器矽鋼片疊加的厚度為 b 那麼 a*b 以釐公尺為單位在附圖 2 上就可以直接查出其功率 pw 。其次根據你所需要接的初 / 次級電壓可以計算出初次級導線上的電流 i1 , i2 。

可以在附圖 2 上根據 i1 , i2 所

對應電流查出其對應的初次級導線的線徑。再次**你所用矽鋼片質量的等級選一下矽鋼片的磁通量 ( 如果你判斷不了矽鋼片的好壞,一般可選 9000-10000gs), 然後再用直尺在附圖 2 以 pw 點和你選磁通量點連線與每伏匝數交點即為你變壓器一伏所對應導線的圈數,那麼初級匝數為初級電壓乘以每付對應的圈數,次級匝數為次級電壓

乘以每付對應的圈數。例如:你設計一台變壓器初級為 220v ,次級為 12v ,矽鋼片舌寬 a=2cm ,疊片厚 b=3.

4cm 。則 a*b=6.8cm 從附圖 2 上可以直接查出其功率約為 30w 。

那麼利用 p=ui 公式可以算出初 / 次級電流分別為 0.135a,2.5a 。

在表中可以查出初次級導線線徑分別為 0.3mm,1.1mm 。

用直尺連磁通量 10000 與功率 30w 交每伏圈數線於

6.8, 則初級匝數為 220*6.8=1496 圈 ; 次級為 12*6.

8=82 圈。這個變壓器的全部引數都計算出來了,繞制線圈的時候最好一層一層的繞並在每一層都隔上絕緣材料。線圈繞好後裝好矽鋼片乙個你需要的變壓器就設

ei型變壓器就是e型鐵芯了。如果你是想繞乙個用,建議你直接去買乙個600w成品變壓器來改次極就簡單多了,拆原線時記下圈數,就能計算出每伏圈數,再根據電流選線徑即可。

高頻變壓器製作後真空處理注意項,高頻變壓器真空含浸後烘烤有氣泡什麼原因

高頻變壓器製作竅門 高頻變壓器在製作中首先要考慮到 幅寬 起繞點 線徑,這三者之間的良好配合,可有效降低漏感,在對雙線並繞 三線並繞 多線並繞的時候,套管的選用也至關重要,線平 能繞一圈的繞一圈,1 變壓器在繞線的過程中,其 起繞點 和 幅寬 尤為重要,在設定這兩項的時候,請注意 起繞點 的位置必須...

變壓器問題,變壓器問題

由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副繞組電流方向是和原繞組電流方向相反的,故磁勢將使主磁通削弱。主磁通一減刑少,原繞組中的感應電勢e 反電勢 隨著減小 但由於電源電壓u不變,故原繞組中的電流便從0開始增加,磁勢增加到一定以抵消副繞組磁勢對主磁通的影響,使主磁通基本保持不變。這時原 副繞組的電流,磁勢達到新的平衡。...

變壓器怎樣變壓,變壓器是怎麼變壓的?原理?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 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 或磁芯 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 或電流 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2.理想變壓器 不計一次 二次繞組的電阻和鐵耗,其間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