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油的危害性誰知道,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03 23:29:06 字數 4297 閱讀 5817

1樓:吳田田

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

變壓器油究竟為何物?葉先生介紹道,變壓器油主要起兩個作用:一是在變壓器繞組與繞組、繞組與鐵心及油箱之間起絕緣作用。

二是變壓器油受熱後產生對流,對變壓器鐵心和繞組起散熱作用。他強調,變壓器油主要起工業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任何用處。另一位工作人員也表示,洩漏出去的10多噸油已廢棄很長時間,其中摻雜諸多雜質,已喪失使用價值。

那麼變壓器油是否為危險液體,對人體是否有害呢?市環保局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他介紹說,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

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雖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閃點接近200℃(即燃油可被燃燒的最低溫度),不易燃燒。

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嗎?

2樓:111111前的

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但危害性不大。

變壓器油是石油的一種分鎦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酸,鹼,硫,灰分等雜質含量很低,沒毒,但對人有腐蝕性。

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雖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閃點接近200℃(即燃油可被燃燒的最低溫度),不易燃燒。

區域性過熱和溫度公升高,將使變壓器油裂解為低分子烴,造成變壓器油的閃點降低。而區域性放電的電弧會使油碳化,使油的絕緣性能變劣。當變壓器油的平均溫度每公升高10℃時,油的劣化速度就增加2倍。

3樓:

冷卻油一般有腐蝕作用,也是**毛囊受損的表現,毛囊幹了會導致細菌容易入侵,生癬也普遍是這個原理,不是油讓您**癢,而是接觸變壓器油後,細菌入侵,建議工作的時候,穿防護服,只要接觸到化學物質,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您多珍重!

4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變壓器油是石油的一種分鎦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酸,鹼,硫,灰分等雜質含量很低,沒毒,但對人有腐蝕性。

變壓器油的組成性狀

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經過蒸餾、精煉而獲得的一種礦物油,是石油中的潤滑油餾份經酸鹼精製處理得到純淨穩定、粘度小、絕緣性好、冷卻性好的液體天然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俗稱方棚油,淺黃色透明液體,相對密度0.895。

凝固點<-45 ℃,比熱容約為0.5(卡/克*度)主要由三種烴類組成,主要成分為環烷烴(約佔80%),其它的為芳香烴和烷烴。在我國,變壓器油有石蠟基油、環烷基油。

石蠟基油產於大慶,環烷基油產於新疆克拉瑪依。

5樓:避雷櫃

要認識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首先要對電磁輻射有科學客觀的認識。輸電線路和變電站的電磁輻射屬於極低頻(50hz,也稱工頻)的電磁輻射,與其他高頻輻射(如手機)等屬不同型別。而且電力輸送過程中產生的電磁輻射會隨距離增加而急劇衰減。

因此長期在變電站內和發電廠內值班的工作人員在觸電安全距離外工作,健康都不會受電磁輻射影響。按國家要求,輸變電工程均經過環保部門的環境測評和批覆,保證電磁輻射對公眾沒有不良影響

關於安全距離是這樣規定的,6kv的安全距離是0.7公尺,0.4kv是低壓側,不接觸上就行,所謂的安全距離是人體與帶電體的最小距離,我看你的圖是變電室與樓房的距離是0.

8公尺,離裡面的變壓器的距離更遠,在安全距離上是夠的.但你說的電磁干擾要看的變電室屏壁的好不好了,要說噪音嗎肯定有影響的.以下是其它電壓等級的安全距離供參考,單位(kv)

10kv及以下0.7公尺 , 35kv1.0公尺,110kv 1.5公尺,220 kv3.0公尺,330 kv4.0公尺,500kv 5.0公尺

6樓:楚天釋

為什麼不戴手套呢?油化驗班的?

一般搞到手上正常,你胳膊上怎麼也會有?

估計你是沒有及時洗乾淨,要一直用洗潔精和香皂來回洗。小疙瘩過兩天還不好的話就要去醫院諮詢醫生了,對懷孕應該沒有什麼影響,我是在電科院也要經常接觸變壓器油,還有一次在現場油噴出來全身衣服都被變壓器油浸透了,回來洗洗後來也就好了。

變壓器油對人體有何危害

7樓:**白龍馬

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固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閃點接近200℃(即燃油可被燃燒的最低溫度),不易燃燒。

8樓:妍老爸

有害,只要不是食用油接觸身體時間長了都有害

9樓:柳葉刀快刀手

那個東西是不是給人喝的!!!!!!!!!!!!也不能用來洗澡!!!!!!!!!

10樓:祝晗桑曼安

變壓器周圍會存在電磁場,因為電場本身就沒有危害,而相對人物產生作用的是電磁輻射,而且乙個變壓器對人體的影響還不及你在家裡的電器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大啊~~。

不論是高伏還是低伏的變壓器,產生的工頻電磁場強度都很低,僅佔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的限值的1/10以下。

民用變壓器最大也就是1萬伏。只有高頻電磁輻射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電力設施的50赫茲工頻電磁場對人體健康是構不成危害的。所以請您放心。

變壓器油的過濾對人體是負有危害?

1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

2,變壓器油為什麼要進行過濾,? 過濾的目的是除去油中的水分和雜質,提高油的耐電強度,保護油中的紙絕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油的物理、化學效能。

3,變壓器油在熱、電場的作用下,油與氧氣接觸逐漸被氧化生成各種氧化物及醇、醛、酸等,最後形成不溶性膠質、油泥沉澱析出。這些酸性物質降低變壓器的絕緣性能,因此變壓器油必須過濾處理。並且也做排氣處理。

因為氣體會影響絕緣油的絕緣性能。

4,那麼變壓器油是否為危險液體,對人體是否有害呢?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固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燃點接近200℃,不易燃燒。

請問廢變壓器油經過高溫產生出來的氣體對人體有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 高溫不易分解 導熱性好 所以拿來做變壓器油,.. "產生出氣體" 可能是碳化了 或者到了閃點燒起來了 味道難聞點而已變壓器油一般是石油的一種分鎦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化工產品 最好還是不要長時間接觸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變壓器油是否為危險液體,對人體是否有害呢?市環保局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他介紹說,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

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壓油,雖然是可燃性液體,但其閃點接近200℃(即燃油可被燃燒的最低溫度),不易燃燒。

變壓器油和潤滑油洩露的危害?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用於發動機的潤滑,如果洩露,機油過少的話,會影響發動機潤滑,加速磨損。變速箱油也是用於變速箱的潤滑和冷卻,

變壓器油10#的壽命

15樓:月亮的未來

1、10號變壓器油的意思bai是du執行環境的溫度應該在-10度以上。zhi

2、變壓器油不存

dao在什麼壽命的問題回,而是要保養、維護答的問題。他容易受潮、汙穢。後果是危害變壓器的絕緣性能。所以要經常的過濾,排除水分和雜質。

變壓器上有個叫油樣活門的(在靠近底部,如果是大型變壓器中部還應該有)。從那裡可以取出變壓器油。然後有兩個檢測方法:

1、對變壓器油打ac耐壓。一般新變壓器出廠時,會在40kv以上。如果執行一段時間後,對於10kv級的變壓器,我的看法能在30kv以上,一般不會有問題。

但在高電壓的情況下(220、500)等就是應該維持在40kv以上。

2、進行油的色譜分析(這個要有一定的測試條件)。說句玩笑話,這相當於給變壓器做了血液的化驗。不僅能知道油的情況,而能知道變壓器內部的絕緣情況(包括固體絕緣)。

用劣質變壓器油 會對變壓器什麼壞處

16樓:天心靜如水

劣質變壓器油裡面可能含有水分,乙炔,氫氣等雜質或者氣體雜質。

加入變壓器對變壓器可能造成瓦斯繼電器誤動作,這樣會使變壓器誤動作導致不執行。有時候會使變壓器燒損等等端危害。

變壓器油是危險廢物嗎?

17樓:百丈飛渡

搜一復下:國

制家危險廢物名錄

有誰知道變壓器油哪兒有賣的,變壓器油的種類和特性?有誰知道?

武漢億天科技 是一家專門從事油浸式變 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變壓器有載開關測試儀,迴路電阻測試儀,電纜故障測試儀等電力裝置的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詳詢 027 8860 6682。變壓器油和縫紉機油不是一樣的 一般賣電工物品的地方都有 例如石家莊的 電工器材在中華大街上 供電局的綜合...

變壓器油位刻度意義變壓器油位計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變壓器油枕油位計上面一般有 30 20 40 三個正常油位線,根據這三個標誌可以判斷是否需要加油和放油 標上 40 表示安裝地點變壓器在環境最高溫度為 40 時滿載執行中油位的最高限額線,油位不得超過此線,如果在停止狀態下油溫為 20 此時檢查油位計的油麵應不高於 20 的...

變壓器油可以當剎車油嗎,變壓器油可以當柴油用嗎?

這個是不行的!二者用途不同!效能差異大!不能相通啊!不能,變壓器的油是用來冷卻變壓器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 細心 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不可以的,剎車油很清,像水,液壓油比機油都要粘稠。提問液壓油可以當汽機油可以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