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大約600字的作文 題目《親情是美好的》

2023-03-01 02:50:02 字數 5026 閱讀 2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因親情而精彩」,每個人都如此。乙個人遇到挫折時,沒有親情的鼓勵是很難越過挫折的。我也不例外。

在小學五年級時,看著各種**和書籍,幻想著各種美妙的事物。我突然想到當一名作家,我興趣大增,於是我也開始寫作,踏上了寫作的道路。此後,我每天很晚才睡覺。

不久,母親便知道了這件事,並同意了我開始寫作。幾天之後,我終於想到了寫作的劇情和人物。可我想:

如果光我乙個人可能會無法完成。隨後我找到了一名同學。可他還找我要錢,我答應了他,並把寫作內容交給了他。

幾個月過去了,我去問他寫作情況,可沒想到他連乙個字也沒寫。班上也沒人了,**也找不到。一霎時,我覺得沒有希望了。

這可是我辛苦了很久的結晶啊!

至從那以後,我好像像沒有寫作過一樣,每天若無其事的玩耍。媽媽知道了這件事。我回到了家,媽媽就說:

「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你既然想當一名作家,就該不斷的努力。像你這樣,成何體統?」說完之後,母親便走了。

母親說的話雖有些嚴厲,可我在淚水中拾得了信心,繼續開始了寫作。

不久,我便知道了寫作的方法。既然我熟讀三國演義,就寫三國演義吧!當然我寫的不會跟三國演義的內容一樣。

我在我的好記星平板電腦上找到了乙個**。《創新作文網》,裡面可以免費並快速投稿。於是我在星期天內釋出了三國演義(改一)和三國演義(改二)等文章,從此踏上了寫作的的道路。

「生活因親情而精彩」。如果沒有母親的鼓勵,也許我早已失敗。

作文《準備好一顆心》大約600字記敘文

題目《不可多得的教師》600字作文

關於親情的作文600字 初中

2樓:刑英髮繩暮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裡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著我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的菜餚。

在我要離家上學之際,父母就會嘮叨大堆的「路上小心,過馬路要看著車,上課要認真聽……晚上我們要很晚回來,你要照顧好自己。」這些話已經成了每天上學之前的必修課。而當我放學回家時,父母卻在外打工掙錢而還沒能回家,整個屋子空蕩蕩地只剩我乙個人,這時我的心裡陣陣酸楚,眼前始終閃現著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這時我才感到親情的偉大。

父母把滿頭的黑髮都給了我,只剩下兩鬢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桿給了我,只留下他們那彎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輕的容顏給了我,道道皺紋悄悄爬上了他們的眼角……

這都是親情留下的道道痕跡,只是我們平時不注意而已。朋友,讓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吧!讓那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在付出愛的同時,我們能夠真切的感受到親情的溫馨。關愛的價值,孝敬的真意,更能真切地明白體諒、回報與做人!

親情是人生路上的一出重頭戲,它會在你窘迫時、孤單時、失望時、難過時……只要你需要,親情就會不顧一切地伸出手來幫助你,來接納你。有了親情,你的生活會更加美麗,更加多姿多彩。

讓我們共同擁有親情,珍惜親情,感恩親情。

3樓:布玉文慈

愛,圍繞在我身邊。

在生活中,正是由於親情、友情、愛情,才使我們更感覺到生活的美好,也正是由於你對朋友、父母、師長以至陌生人付出許許多多的愛心,才使你感受到生活的意義。只要關愛了別人,當你孤獨,有困難時,別人也同樣來關愛你,愛護你。

其實愛每時每刻都在我們的身邊,比如說,當爸爸生病了我們應該去關心一下他,給爸爸倒一杯水,說不定他一高興就好了呢,還有,在四川大**的時候有很多的小朋友的書都沒有了,但他們渴望能讀到書,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我們看過的書給他們,讓他們也感受一下讀書的快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不錯的,正如女作家冰心說的:

「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雖然我沒有捐過書給有困難的貧困人,但是我很想捐,可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時間,合造的地方。終於,在一次去商廈買東西的時候正好和那次機會不會「碰頭」了。我和我老爸正向商店的大門走去,突然看見乙個老奶奶拿著乙個錢杯子問過路的人要錢。

我想難道老奶奶沒有錢嗎?我再認真的看了看,原來是流浪在大街上的乞丐呀,我正想捐點錢來幫助人呢。我就回過頭去問老爸要10元錢,爸爸問我要錢幹什麼,我說要給老奶奶,本來我以為他會和我一樣有愛心,可沒有想到的是他聽我說要給她錢,反而對我說他是乙個**,這可把我給氣壞了,她那麼乙個老人怎麼會是**?

但是沒有辦法,老爸最終沒有給我錢。哎!可惜又錯過了一次機會。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關心別人,多多給你們身邊的人一些關愛,這樣你也會快樂,也會幸福。( 安泰文學 )

要記住,愛,永遠會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以親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不限文題)

關於親情的敘事作文題目《真情》600字 初中作文,優秀范文 20

4樓:片片

真 情有一種真情,銘心刻骨,感人至深,任何一種文字在它面前都顯得蒼白而脆弱無力。如果一定要給它乙個定義,那就是——無私付出。

「刷刷」的鉛筆觸紙的聲音不斷的從書房中傳出。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我還坐在書桌前明亮的檯燈下奮筆疾書,艱苦地在作業的海洋中「遨遊」著。 「啪嗒」一聲,眼前一片漆黑,一向怕黑的我猛然覺得一陣莫名的恐慌,忙大聲問:

「出什麼事了?爸媽,你們在哪?」「別怕,爸爸在這兒,在這兒!

」爸爸的聲音像鎮靜劑一樣,我驚鹿一樣的心一下子穩了下來,尋聲在黑暗中摸到了爸爸的大手,又回到了書桌前。旋即又發了愁,自言自語道:「哎,停電了,作業怎麼寫呀?

」突然眼前一亮,呀,這是什麼光?一束若明若暗,朦朦朧朧的光從我的身旁斜射到書桌上,我心裡的最後一絲恐懼立刻煙消雲散,好像這光不僅在我眼前,也在我心裡。我的眼睛在快速地尋找光源,哦,原來是爸爸給我帶來了光明,只見他用手高高地舉著乙隻紅蠟燭,蠟燭放射著淡黃色的光芒。

媽媽忙著去找固定蠟燭的物體,爸爸為了不耽誤我寫作業,他只好舉著蠟燭站在那裡。

我繼續寫著,驀地,覺得燭光劇烈地晃動了一下,旋即又不動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接過了蠟燭,固定在了乙個高高的茶杯上。

爸爸正手忙腳亂地處理著被如鮮血般紅色的融化的燭液燙傷了的手背,可他剛才卻紋絲不動,我一點都不知道他被燙著了。我不安的望著爸爸,他好像看出了我內心中的不安,望著自己的手背,毫不在意地說:「你快寫吧,別管我!

」他動了動肩膀,毫無疑問,肩已經酸了。我提高了書寫速度……

深夜,臥室裡傳來爸媽的談話聲。「你怎麼那麼傻,燙手也不知道撒開,這麼一大片都燙紅了,幾天才能好呀?」

「我怕老動彈耽誤他寫作業,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為了孩子,值得……」

我愣住了,時光和思維驟然停止。爸爸為了我,當那滾燙的燭液「洗禮」著他的手時,他選擇了忍耐,而留下的灼印卻是浩蕩無私的愛呀!在這樣深摯的真情面前,我是多麼的慚愧,而這永久的真情一直呵護著我,感動著我。

從小到大,經歷了十乙個春夏秋冬……

一篇關於《看見》的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在每個人的世界裡,親情,愛情,友情都有著不同的分量。而親情是最容易得到的,也是最容易忽視的,就像眼睫毛一樣,離你最近,為你擋風遮塵,我們卻無法看見它。在我的世界裡,和許多人一樣,對親情也有些許的不重視,可是一次經歷卻徹底顛覆了我的觀念,從此,我的世界裡,親情便當仁不讓地排在了第一位:

老爺爺,是我的幹爺爺,178cm的身高,畢業於,500度的眼鏡使他看起來更是文質彬彬,富有內涵。也許有這樣優秀條件的人都應該是幸福至極的,可是不是,他的夫人與女兒遠居美國,剩下他孤家寡人。雖然他有可觀的退休金,乙個舒適的住所,可是他內心中的孤寂卻絲毫也演示不住他對親情的渴望。

小時侯,我常和老爺爺在一起,我們一起旅遊,一起看書,一起玩耍,好不快樂!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學業的繁忙,作業的增加,我去老爺爺家的時間漸漸少了,有時候幾週才去一次,而老爺爺總說:「沒事沒事,學習比較重要。

」其實老爺爺多希望我去的,而我卻信以為真,去的越來越少了。

一次,我連續好幾週沒去老爺爺家了,只打了幾個**。晚上,老爺爺打給我說:「悅悅啊,我鑰匙丟家裡了,你那裡有一把是吧?

我馬上去拿,順便給你買些麵包帶去。」我聽完拿上了鑰匙,就下樓等老爺爺去了,一會兒老爺爺過來了,我高興地喊了聲:「老爺爺。

」立刻跑去把鑰匙遞給他了。老爺爺樂呵呵地笑了,把麵包遞了過來。在我接住麵包時,無意中撇向了老爺爺的腰帶,發現那裡赫然掛著他家門的鑰匙。

我拿著麵包,思索起來:老爺爺明明有鑰匙啊?老爺爺往樓上看了一眼,說:

「你,我回去了。」說罷,向我揮揮手,轉身走了。我明白了,原來老爺爺只是想看看我,可他怕說出來會影響我學習,於是…想到這裡,我望了望老爺爺遠去的背影,竟覺得不知什麼時候,老爺爺竟蒼老了許多,看起來象個孤單的老人。

我鼻子有些發酸,想起老爺爺那意味深長的眼神,我才想起,我忘了請他進家裡去歇一下,忘了和他說說知心話,忘了和他道聲:「再見」。

第二天,我拋開了期末考試前要複習的功課,毅然去了老爺爺家裡。老爺爺樂不可支,嘴上說著:「你怎麼不在家好好複習。」可我猜他心裡一定很高興…

其實,每個親人的心都一樣,只希望你快樂幸福。然兒花落花開,親人早已走遠,用心去追逐,用心去守侯,好好珍惜身邊每個親人吧……

6樓:戶外定製

夜是漫長的,寂靜的,街道旁的路燈早已熄滅,只剩下一條毫無生氣的小巷。微弱的燈光下,我依然在奮筆疾書。停下筆,站起身,走向窗台,皎潔的月光灑滿窗台,似給它鑲上了銀衣裳,星星頑皮的眨著眼睛,發出柔和的光芒,陪同著月亮一起點綴著浩蕩的天空,它們似在竊竊私語,又似在嬉戲追鬧。

我低下頭,嘆了口氣,又默默地回到課桌旁,不想再翻開密密麻麻的書本,它們就像沉重的石塊壓著我。我越是努力掙脫,它們就變得越重。我絕望地趴在課桌上,緊盯著鬧鐘的指標,一圈又一圈走著的滴答聲,持續在耳邊縈繞,我多麼渴望它成為我的催眠曲,可以使我酣然入夢。

夜深了,有幾絲風透過窗隙跑了進來,我禁不住打了個寒顫。這時門開了……媽媽端著一杯熱水走了進來,放在桌上。又緩緩地走向窗台,把窗戶關嚴。

她溫和地說:「今晚的月亮好漂亮,風挺大的,你注意點別著涼了。」我平淡的「噢」了一聲。

她也沒多說什麼,讓我把水喝了,說完轉身走了。我轉過身皎潔的月光似乎給了我一種無窮的力量。我抬起頭,發現星星離我真的不遠,它把自己柔和的光芒灑向我,它們對我微笑,這一刻……

即使萬物都已沉睡,即使只有寒風做伴,也會有柔和的星光陪著你,陪你走過漫長的黑夜。端起那杯冒著熱氣的白開水,我卻遲遲沒有喝,好溫暖的感覺,就像。

初中作文,題目《走在路上》,一篇初中作文,題目《走在路上》600字

走在路上 人生之路很長,但終有盡頭。回頭來看看,一步乙個腳印這條路因所存在的意義而寬闊 平坦。題記 人生的道路就像一條沒有光線的道路。不要害怕什麼,只要充滿信心踏踏實實充滿信心的走,自己身上所散發出的光彩,就可以照亮前進的道路。回首走過的路 現在都已經上了初中了,我小學的時候,還是媽媽給疊被子,媽媽...

求作文題目「其實門是開著的」,求一篇600字作文題目「其實門是開著的」

門其實開著1 一次次的爭吵使我變得封閉 一重重的封閉使我變得消沉 一抹抹的消沉讓我認為脫離了父母,讓我認為我是一塊拒絕融化的冰。於是,我便將自己反鎖在 孤獨 的大屋中,屋前有一條叫 代溝 的大河,沒有架上橋。大屋的每扇門上都掛著刻有 封閉 的鎖,鎖上的鑰匙卻早已被我扔出了圍牆。曾幾何時,我以為聽著 ...

求作文題目的目光,求作文題目 的目光一篇

你到底要題目啊?要文章?求題目 別用 的目光看 第二條橫線不要用我 別用偏見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形上學的目光看世界 別用消極的目光看生活 別用狹隘的目光看幸福 別用懷疑的眼光看朋友 別用片面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乞討者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吊絲 求一篇題目為 不錯過 的800字作文,跪求 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