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地下室樓梯疏散寬度

2021-05-02 06:54:25 字數 692 閱讀 8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地下室樓梯疏散寬度,樓梯段寬度

依據:**量大小、安全疏散、搬運物品等。

要求:一般≥850mm;住宅≥1.1m;公共建築≥1.3m。

梯段寬>1.4m時增加靠牆扶手,>2.2m時增加中間扶手。

每層疏散樓梯總寬度應按其通過人數每100人不小於1.00m計算,各層人數不相等時,其總寬度可分段計算,下層疏散樓梯總寬度應按其上層人數最多的一層計算。

2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要確定你的地下室的用途,現在我與地下商店營業廳為例,疏散寬度=本層建築面積x面積折算係數x疏散人數換算係數(《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中的表5.3.17-2)x疏散樓梯每100人的淨寬度(《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中的表5.

3.17-1)/100,與你現在這個情況每100人疏散的淨寬度為0.65公尺/100人,疏散人數換算係數為0.

85人/平方,你照這個公式就可以計算出你需要的樓梯總的疏散寬度,然後要注意防火分割槽,如果單純是地下室,那麼防火分割槽面積為500平方,加噴淋翻一倍,如果是地下商店,最大防火分割槽面積為2000平方,請注意已經是加過噴淋的最大面積了,不能再翻番了,也可以借用通道,請看5.3.12條,確定了疏散梯的數量之後,再根據你所計算的需要疏散總寬度來布置梯段寬度,需注意的是:

需要淨寬度!也就是指樓梯扶手中心至牆邊緣線的距離。

地下室基坑支護設計如何收費,地下室深基坑支護方案是什麼,要怎麼做

這個好像沒有單獨的收費標準。地下室基坑支護設計可以按照計費標準中 國家沒有收費規定的,由發包人與設計人協商確定。這條原則進行,可以按工作量或花費的成本加管理費和利潤 稅金等計算。一層地下室收70000元 個基坑,二層地下室收12萬 14.5萬元 個基坑,三層地下室收160000元 個基坑。上面收費是...

半地下室是什麼意思,半地下室和全地下室是怎麼定義的?

半地下室是房間室內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的1 3,且不大於1 2的房間。半地下室的面積 半地下室 車間 商店 車庫 倉庫等 應按 其外牆上口 不包括採光井 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 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 層高不足2.20m者計算1 2面積...

地下室防潮處理的做法有哪些,地下室防潮處理的構造做法是怎樣的

防潮作法的特點是在立牆外側抹水泥砂漿,上塗冷底子油一道,熱瀝青兩道,在磚牆下部與混凝土有地下水侵襲,地面相同標高處鋪水平防潮層一道,以防止土壤中潮氣因毛細管作用沿磚牆砌體上公升牆外側填以2 8灰土。若牆體為混凝土板牆時,作法同此 1 地下室防潮處理的構造做法是怎樣的?防潮處理的構造做法通常是 首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