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最解暑,夏天吃什麼最解暑?

2021-05-02 04:32:41 字數 1078 閱讀 9833

1樓:葉翠嵐招明

我國民間有句諺語: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說明夏季最適宜吃西瓜。

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但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借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2樓:懂茶帝

原來喝綠茶這麼多好處

3樓:

無新增無防腐,健康解暑

4樓:己希榮左秋

1、不必吃熱飯,冷菜也可以保證營養。

2、夏季喝冷湯。冷的水果羹和冷的蔬菜可以解除飢餓感而且還會製造熱量。

3、值得推薦的是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多吃水分多的品種如西瓜,黃瓜和西紅柿。這些蔬菜熱量少而且可以恢復人的精神。這些東西可以在兩頓飯之間吃。

4、礦泉水、冷茶,牛奶,蘋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飲料,這些飲料熱量最少。

5、少吃多餐不會像一天吃三餐那樣加重機體負擔。此外吃得過多就不願去游泳了。

6、吃清淡食品不一定放棄野餐和花園燒烤宴。

7、至少應在休假開始時吃一些少油的或少脂肪的菜。

8、特別要小心肉餡菜餚和水(特別是冰塊)水果和蔬菜,在食用前只能用潔淨水清洗,削皮吃更好。

9、一般來說,在大熱天喝酒要小心,即使啤酒,葡萄酒和自家制的混合果酒非常有**力,還應在晚上天氣涼快時飲用。

10、熱天一般來說幹什麼事都要有節制。這就是說,幹什麼都要小心並且都不要多,曬太陽是如此,喝冰冷的飲料,喝酒和吃東西也是如此。

夏天吃什麼最解暑? 5

5樓:懂茶帝

原來喝綠茶這麼多好處

6樓:

無新增無防腐,健康解暑

夏天吃什麼能夠解暑?夏天吃什麼可以解暑,

原來喝綠茶這麼多好處。綠豆粥 綠豆100克,粳公尺100克。將上述用料洗淨入鍋加水,小火熬者成粥。清暑止渴,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清心瀉火除煩,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脂血症,解毒保肝,降血糖。生蘆根粥 生蘆根30克,粳公尺50克。將生蘆根洗淨,加水煮取藥汁待用 再將粳公尺淘淨入鍋熬至粥八成熟,傾入藥汁熬...

夏天了,吃什麼冷盤更解暑

你好,夏天的話吃涼拌菜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的太辣。因為辣椒也容易上火,可以多吃魚腥草,可以消炎下火。多喝一點水呀,天氣悶熱。夏天到來了,可以吃一些拍黃瓜自,放一些蒜子,香菜,辣椒,醋,香油,醬油,跟這個黃瓜一起拌,美味又營養的涼拌黃瓜就做好了,非常好吃的,你可以加一些腐竹,用開水焯一下水,放進去一...

夏天有什麼解暑方法?夏天解暑的方法都有哪些

環境溫度過高,空氣的濕度大,人體內熱量不易散發,熱量積存過多,這樣會導致體溫調節中樞失控而發生疾病,因此,除了注意防暑降溫之外,尤其要注意在飲食方面的保健。多吃粥 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對於身體大有好處。用於防暑的粥品有綠豆粥 荷葉粥 鮮藕粥 生蘆根粥等。也可用中藥決明子15克 白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