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樣的水果最鍵康

2022-05-24 15:25:02 字數 906 閱讀 186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夏季最適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胃炎、腸炎、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薄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借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西瓜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香蕉香蕉營養價值相當高,是天然鉀的**,可以抑制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鈉,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還富有讓人遠離憂鬱的維生素b6及抗緊張的礦物質鎂,也是必需氨基酸——色氨酸的**。其和維生素b6及鎂等一起作用,是人體製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抗抑鬱、鎮定、安眠之功效。

蘋果蘋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蘋果酸等,還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果膠是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調理腸胃,並和膽固醇結合,幫助人體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其中果膠也會和膽囊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

木瓜木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所以,木瓜可用來**蛋白質消化障礙症。

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吃西瓜。最近喜歡上另一種水果。網紋瓜,這名字聽著不怎麼好吃哈哈。

和哈密瓜味道類似,但是比哈密瓜甜,水多~~山東的特產,三夫農業家有賣。我也是買蘋果的時候店家給推薦的,買了乙個還真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永遠不變的道理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健康?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西紅柿應該長期吃的 12個月每月最該吃的水果 一月 柿子 獼猴桃。二月 甘蔗。三月 菠蘿。四月 芒果 山竹。五月 士多啤梨 荔枝。六月 櫻桃。七月 桃子 李子。八月 西瓜。九月 葡萄。十月 梨子。十一月 蘋果。十二月 桔子。經常吃西瓜 脆瓜等當季水果,可以消暑解渴 生津開胃,及時人體補充水分。桃子。...

夏天穿什麼樣的褲子涼快?夏天穿什麼褲子最涼快?

夏季的話穿一些雪紡的透氣的冰絲褲比較透氣,不要穿緊身的穿那種闊腿褲都會比較涼快,也可以穿的那種牛仔短褲,或者說是七分褲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女生的話,在夏天穿蕾絲的連衣裙是非常涼快的,薄薄的蕾絲,不但透氣涼快。棉質五分短褲,在夏天五分的棉質短褲穿上去不但清爽方便,而且舒適,可以百搭任何上。闊腿短褲裙,在...

吃水果要吃什麼樣的水果如題 謝謝了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