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應該用什麼泡茶喝比較清涼解暑?

2023-03-10 18:45:03 字數 3000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菊花的性質也偏涼,因此夏季喝菊花茶也是不錯的選擇,並且菊花同時還具有降火、名目的作用,更是適合夏季高溫天氣時飲用。特別是對於一些長期面對電腦的人群,菊花的名目功效還能緩解電腦族的眼睛疲勞,同時還能有效地防輻射。

烏龍茶:烏龍茶屬清茶,是一種半發酵茶。烏龍茶幾乎不含維生素c,但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和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

飯前飯後喝一杯烏龍茶,能促進脂肪分解,有**的功效。烏龍茶不寒不熱,辛涼甘潤,是一種中性茶。大多數人夏天都可以喝烏龍茶,烏龍茶茶葉粗老,沖泡時要用100℃的沸水。

荷葉茶:帶梗荷葉30克,切碎,沸水沖泡20分鐘,代茶飲,有消暑寬胸、生津止渴、降脂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呀,即便宜又有效,最好在自己家裡種上幾株,我就是自己種的天天都可以喝新鮮的,別擔心會有哪天喝沒了還要買,如果沒有小院子就種在花盆裡,等今年夏天過完了把花盆留著,來年還會長出更多的,多方便呀,像聚寶盆。呵呵。

忘了告訴你了,如果在外面回到家很熱想快點降溫的話,就採幾片葉子貼在臉上,最好是在太陽穴的位置,馬上就感覺涼涼的很舒服。

3樓:小妮子

夏天喝蒲公英最好,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應該喝些竹葉清(味苦),清腸胃,去火。玫瑰不能單獨喝,最好和檸檬配起來喝,具有**,美白,緩解痛經的奇效哦!

4樓:a謝澤坤

先用熱水泡開,在等水冷去比較好喝,不過會更苦,怕苦的不要試。

5樓:小青聊養生

健康 養生 養生茶 清涼解暑 提神醒腦 清涼解暑,2款食材泡茶,提神醒腦,釋放疲勞,這個夏天更輕鬆!

夏季喝什麼解暑 這幾種茶祝你清涼過夏

6樓:花為誰栽

1、金銀花茶。清熱排毒祛痘:金銀花能清熱解毒,有效排除體內毒素,預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瘡生長。

營養美白煥膚:金銀花能啟用細胞的酶,迅速輸送營養,瞬間美白。化瘀補水祛斑:

金銀花能涼血化瘀,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有效祛除各種色斑及黑斑。

2、夏季喝綠茶效果最佳,綠茶還有提神療煩,解熱止渴,**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煙醒酒,降壓除脂,減輕癌變,增加血管壁彈性,防原子輻射傷害等各樣功效。

3、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夏天喝什麼茶解暑

夏天清熱解暑喝什麼茶

夏季喝什麼茶清熱去暑

7樓:懂視生活

夏季天氣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津液消耗大,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而夏季又是上火、中暑高發的時節,我們在選擇飲品的時候最好選擇有清熱解暑功效,那清熱解暑的茶有哪些?下面為你推薦幾款去暑茶,常喝它們,不怕上火。

清熱解暑的茶有哪些?

1、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作用,非常適合夏季、秋季飲用了。喝金銀花茶既可以清裡熱,又能散表熱,完全不用擔心暑熱找上門,而且還可以防治感冒等問題。

2、蓮子心茶。

蓮子心雖然其味極苦,但是清熱解暑以及降壓、降脂的功效十分顯著,如果能接受這個口感的話,夏季適當飲用些蓮子心茶是可以防治中暑問題的。

具體做法是:用大約兩克蓮子心放入玻璃杯中,直接用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即可。

3、菊花茶。

菊花有清熱解表,清肝明目之功效,是花茶中比較常見的一款,適合夏季中暑、感冒、口幹、微惡風寒的情況下飲用。

具體做法:每次用5克的幹菊花泡茶飲用,如果覺得菊花飲但單調,可以將菊花與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

4、蒲公英茶。

蒲公英也是一種中草藥,由於它具有清熱去火之功效,也是非常適合夏季飲用的。蒲公英茶飲喝起來沒啥大的味道,一般人也能接受,在炎熱的夏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了四款不同的清熱解暑,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夏季喝什麼茶最解暑?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茶:花清熱解毒、疏利咽喉,可**病毒**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配製時選金銀花10g,沸水沖泡頻飲。

蘋果茶:蘋果茶對醫治頭痛有神奇之療效。做法是將乙個蘋果切成薄片,加水煨煲去渣後當茶飲,連續飲十日便可見效。

紅花茶:紅花出自西域,味甘、無毒,能行男子血脈,通女子經水,多則行血,少則養血。現代醫學發現紅花和紅花籽富含維生素族和生物活性成分,能養血、活血、降壓、降脂、抑制血栓形成、保護心臟、美容美髮。

紅花和紅花籽均可配茶飲用,健康味美,老少皆宜。但需注意睡前少飲,以免興奮影響睡眠。

蒲公英龍井茶:龍井茶3克,蒲公英20克。以沸水沖泡代茶飲之。可以清熱消炎,健腦明目。適用於風熱感冒、咽喉腫痛、心火過旺之失眠、頭痛。

蔥白薑汁茶:茶葉1把,生薑汁1匙,蔥白適量。將大蔥蔥白砸扁切細,放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茶葉,倒入生薑汁,混合均勻,即可趁熱飲用。

每日1劑。如飲後就寢,一覺醒來便覺病情減,體力大增。可以溫通陽氣,清利頭目,消食下氣。

適宜於春季保健養生。**感冒療效極佳。

綠豆冰糖茶:綠茶5克,綠豆50克(搗爛),冰糖15克。以沸水沖泡,蓋浸20分鐘服飲。可以清熱解毒。防治流行**冒,並醫治咽痛熱症咳嗽病。

檸檬茶:這種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減輕頭痛。而其做法也非常簡單,切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加1g的鹽,再用熱開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冷了味道會變苦。飯前飯後均可,不傷腸胃。

決明子茶:取決明子20克,以文火炒黃,加沸水沖泡,飲用即可。決明子茶能祛風、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對虛火上炎、頭痛、大便燥結的患者更加有效。

山楂甘蔗茶:山楂20g,甘蔗200g,水煎去渣,當茶飲用。有清熱瀉火、潤燥止渴的保健功能。

決明子茶:決明子20g,以文火炒黃,加沸水沖泡,代茶飲服。功能祛風散、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對虛火上炎、目赤腫痛、頭痛、視物模糊、大便燥結等症及高血壓病療效甚佳。

9樓:懂茶帝

原來喝黑茶好處這麼多。

10樓:蘑旬貢忍aj超

夏季喝廣東涼茶最解暑,中暑也可以喝,有**作用。

夏天什麼東西或者茶清涼去火的?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苦瓜 冬瓜 蘿蔔 梨子。菊花茶 金銀花茶。這都是很好的去火食品。菊花,冰糖,陳皮和山楂在一起泡水喝很好,清熱去火潤肺。女生喝可以再加點紅棗,我看過天福茗茶賣的涼茶包就是這個配料。嘿嘿。要40一盒呢,還是自己diy合適些。確實喝綠豆湯很有效,盡量別喝涼茶啥的,那個都比較髒。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夏季氣...

請問夏天應該喝些什么涼茶清熱解火

樓上說的綠茶也可以清熱,綠茶偏涼 關於中醫的飲品我向你推薦以下幾樣 第一種 藿香水,藿香及其便宜,藥房一般都有賣,回來直接泡水,可以去暑溼,是夏天必備的飲料 第二種 金銀花水,可以喝,可以擦身 防痱子 清熱解表 關於清熱的粥品 第乙個 黃芩粥,說實話黃芩粥味道不是很好喝,但是清熱燥濕,瀉熱解毒的作用...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夏天當然是喝綠茶比較好,他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防癌。不過如果你的胃口不好就不要喝綠茶,鐵觀音也是不錯的選擇,冬天喝點普洱也不錯。記住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綠豆湯很不錯,不建議喝碳酸飲料,瓶裝飲料會有色素和防腐劑 新增劑等,盡量少喝!夏天喝什麼飲品比較好?夏日酷暑炎熱,飲料新增劑太多,喝再多也不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