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菜品種有什麼,多少種,滷味的品種都有哪些?

2021-05-02 04:31:35 字數 5217 閱讀 9382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常見滷菜:滷雞爪、怪味雞絲、薑汁肘子、五香牛肉、五香鵝腸、醬板鴨、滷豬腳、滷鴨、滷鵝等。

滷水分為兩大類:即紅滷和白滷。其味型基本相同,屬復合味型,味鹹鮮,具有濃郁的五香味(所用味料,香料基本相同)。

1、紅滷:加糖色滷製的食品呈金黃色(咖啡色,如滷牛肉,金黃色,如滷肥腸等)。

2、白滷:不加糖色滷製食品呈無色或者本色(白滷雞,白滷牛肚豬肚等)。

擴充套件資料

滷菜最初的形成經歷了從秦惠王統治巴蜀(西元前221年)到明代的歷史階段,大約經歷了千餘年的時間。

秦代蜀郡太守李冰率萬餘民工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後,又派人「穿廣都鹽井」生產出四川最早的井鹽。

西晉人常璩所著的《華陽國志》在追述當時飲食習俗就有「尚滋味,好辛香」及「魚鹽、茶蜜、丹椒」的記載。從中可以看到,當時人們已經學會使用岩鹽和花椒製造滷水。

2樓:女滋堂

這個是在很多啊,像桂花鴨,特色鹽焗雞,豬頭肉,豬蹄,五香牛肉,夫妻肺片,烤仔魚,泡椒鳳爪糟滷類,香滷類,麻辣類涼拌類等上百個品種。常見的有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公尺 豆干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豬耳朵 豬舌頭 滷驢肉 等。

滷味的品種都有哪些?

3樓:你幾睡啦

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公尺 豆干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豬耳朵 豬舌頭 滷驢肉 等。

簡介:滷味,是指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滷味。

製作藥材:

製作滷味關鍵在滷水的配製,不同的中藥香料配方可做成不同風味的滷水。市場上做滷味的香料有幾種,比較常見的有八角,桂皮,花椒,甘松,小茴香,白寇,肉寇,砂仁,香葉,公丁香,母丁香,沙薑,南薑,香茅草,甘草,草果,陳皮,胡椒,紫雲,哈蚧,地龍,羅漢果,紅寇,玉果,香菜籽,白芷,千里香,排草,靈草,辛夷花,桂枝,廣木香,沉香,當歸,枳殼,孜然, 甘草, 肉果 ,三奈,紫草,白果等。麻辣鴨脖滷藥就是選用28種香料配製的。

滷菜有多少種不同的品種?

4樓:踏樰

滷菜有紅滷、鹽焗、麻辣、泡椒、烤鴨、醬香、五香、海鮮、涼拌等不同系列,如滷雞爪、怪味雞絲、薑汁肘子、五香牛肉等都是較為常見的滷菜。

5樓:雪月森林

滷菜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藥滷、醬滷五大型別。滷菜品種中以四川滷菜、廣東滷菜和湖南滷菜較為著名,尤以川滷在全國各地最為普遍,且多以紅滷為主。

廣東滷菜多以黃滷和白滷為主。湖南的武岡滷菜採用二十多味名貴藥材,用滷鼎熬製成滷水,將食材反覆浸煮,涼幹而成,屬於「藥滷」的型別。四川滷菜的滷汁又叫「滷水」、「原滷」、「紅滷水」,它是滷製菜餚必備的傳熱物料和復合調料。

滷製成品風味***不好,滷汁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滷味菜餚品種繁多,各地的製作方法不盡相同,制滷汁的調料配比也有差異。

川味滷菜製作的關鍵在於調製滷水和滷製火候,而川味滷水有紅滷和白滷之分,兩種滷水的風味基本相同。其區別主要在於紅滷中加有適量的冰糖糖色,適於滷製淺色的原料。白滷中則不加糖色,適於滷製深色的原料(如牛肉、羊肉)。

6樓:

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

紅滷,是指在製作滷湯的時候加入一些炒過的糖(炒好後的糖呈紅色)或醬油,因而滷製出來的食品是紅色的。紅滷是滷菜的一種,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

7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這一點的話,我覺得確實有著非常多的一種做法,比如說像這個豬腳,那麼豬腳的話,一般來說都是幹悶的,這樣的話會更好吃一點。

8樓:敏

滷菜的品種太多:例如,有泡椒系列,醬香系列,麻辣系列,還有廣東人比較喜歡吃的就是微微帶一點甜口味,等等,中國的滷菜博大精深,菜品太多了。

9樓:夕陽下的慈祥

滷菜是四大名菜系之一,淵源流程,博大精深,有幾百種菜品,分為九大系列,無窮無盡的,具體多少種,誰也說不好。

10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有香辣系列,麻辣系列,不辣系列,微辣系列,香甜系列,麻甜系列,泡椒系列,醬香系統,燒烤系列,清蒸系列。

賣的滷菜有多少種品種都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有的烤鴨、滷雞、紅滷、白滷、麻辣、冷盤各個系列都有的<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給我個好評~感謝^_^>

12樓:匿名使用者

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

滷水分為兩大類:即紅滷和白滷。其味型基本相同,屬復合味型,味鹹鮮,具有濃郁的五香味(所用味料,香料基本相同)。

紅滷,加糖色滷製的食品呈金黃色(咖啡色,如滷牛肉,金黃色,如滷肥腸等)。

白滷,不加糖色滷製食品呈無色或者本色(白滷雞,白滷牛肚豬肚等)。

常見的滷菜品種如下:

▪ 滷雞爪

▪ 怪味雞絲

▪ 薑汁肘子

▪ 五香牛肉

▪ 五香鵝腸

▪ 醬板鴨加工

13樓:風暴鳥

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公尺 豆干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豬耳朵,舌頭等等!

滷菜的品種具體有哪些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廚牛餐飲管理的滷菜做法正宗,他們的熟食,老師教的的不錯,很耐心,而且也沒什麼保留。建議你培訓才能掌握有用的技術。

15樓:鐸可明英縱

這個就太大了,說白了滷菜就是把一些能夠煮的東西,用放了五香、八角等東西做成的滷水做的,市面上常見的藕片、鴨脖、豬嘴、豬蹄、牛肉、雞爪、雞翅、雞肝、海帶絲、土豆等等,不過說老實話,在我吃過的幾個滷菜品牌裡面,棒棒雞傳奇可能算是比較不錯的。

滷菜有哪些品種

16樓:你好嘛

1、紅滷

紅滷,是指在製作滷湯的時候加入一些炒過的糖(炒好後的糖呈紅色)或醬油,因而滷製出來的食品是紅色的。紅滷是滷菜的一種,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

2、鹽焗

鹽焗,將加工醃漬入味的原料用紗紙包裹,埋入烤紅的晶體粗鹽之中,利用鹽的導熱的特性,對原料進行加熱成菜的技法。主要用於鹽烤河鰻、鹽焗明蝦、鹽焗雞的製作。

3、麻辣

麻辣,是川菜常用味道之一。特點是麻辣味厚,鹹鮮而香。廣泛應用於以家禽、家畜、內臟以及乾鮮蔬品、豆類與豆製品等為原料的冷、熱菜式,如水煮肉片、麻婆豆腐、麻辣牛肉絲、牛舌萵筍、麻辣雞片、毛肚火鍋等,主要由辣椒、花椒、川鹽、味精和料酒調製而成。

4、醬香

醬香,多指菜餚中食物的一種香味類別。醬香一般以滷味、調味醬混合而成為主。主要用以冷盤的製作,不過中華料理中對醬香的食用稱謂,可謂多有不同。

除了冷盤,還有牛肉、鴨類等特色食物以此命名。其中以醬牛肉、醬香鴨為主要食物品類。

5、涼拌

涼拌,是指將熟食食物或蔬果切好後,加入調味料和拌均勻的烹調方法。常見的涼拌菜品有:涼拌木耳、涼拌海帶絲、涼拌苦瓜、涼拌黃瓜、涼拌豬耳朵等。

17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菜是經過食品材料先經過初步的粗加工、做熟,然後再用焯水處理而成的。滷菜是一種很有傳統特色的菜餚。根據滷菜的顏色可以將滷菜分為三種紅滷、黃滷、和白滷。

18樓:味小熟無骨豬蹄

1、豬系列(手撕無骨豬蹄、滷肉甜筒、味小熟美顏小蹄、老公的耳朵耳絲、魅惑之吻小舌尖、直脾氣灌腸、小心肝心肝串串杯)

2、雞系列(纖纖玉手鳳爪、小飛翔雞翅、小熟功夫雞腿等)3、鴨系列(絕味香鴨脖、宮廷御鴨、醬鴨、鴨附件等)4、牛肉系列(醬牛肉、臘牛肉、牛肉乾等)

5、羊肉系列(孜然羊肉、風味羊蹄等)

6、涼拌菜系列(夫妻肺片、泡菜系列、醬菜系列等)7、豆製品系列(老婆的豆腐豆干、涼拌花生公尺,海帶絲,涼拌木耳等等)8、川滷系列(棒棒雞、紅油耳片、紅油兔丁、無骨鳳爪等)9、海鮮小滷味:(墨魚仔、八爪魚、貴妃蝦、哈肉、扇貝、花螺、釘螺、鳥貝、蟹鉗、甲魚等)

10、滷味小吃系列:滷肉夾饃、滷肉擀麵皮、滷肉飯、滷肉捲餅、滷肉中式漢堡,炸爐系列,既炸又滷,一店多收益,鎖定不同需求,賺更多

涉及4種工藝百餘單品:五香系列、醬香系列、麻辣系列、潮汕系列

19樓:匿名使用者

滷鴨脖,鴨架,鴨翅,鴨腿,鴨腸子,鴨頭,鴨爪,雞翅,雞頭,雞腳,雞珍,鴨珍,雞肝,雞腸子,腐竹,海帶,花生,豬肚子,千層肚,毛豆,蓮藕,牛轉子,豬舌,牛舌,豬耳,豬手,豆腐,四季豆,雞蛋,蹄磅,鵝掌,豬皮,紹粉,土豆,以上可是吾親身吃過滴喔!

20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肝,羊肝,牛肝,雞肝,鴨肝,腔骨,排骨,豬蹄,雞爪,鴨掌,豆腐干,豬大腸,豬肚,牛腱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公尺 豆干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22樓:匿名使用者

滷三國滷菜店一般的產品品種有:

1、豬肉系

列(蹄霸、豬頭肉、肘子等)

2、雞肉系列(老母雞、藤椒雞等)

3、鴨肉系列(宮廷御鴨、醬鴨、鴨附件等)

4、牛肉系列(牛肉、蒙氏牛肉乾等)

5、羊肉系列(孜然羊肉、風味羊蹄等)

6、涼拌菜系列(夫妻肺片、泡菜系列、醬菜系列等)7、豆製品系列 (涼拌花生公尺,海帶絲,涼拌木耳等等)8、川滷系列(棒棒雞、紅油耳片、紅油兔丁、無骨鳳爪、夫妻肺片等)另外涉及4種工藝:五香系列、醬香系列、麻辣系列、潮汕系列

滷菜有哪些品種**

23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這是我們的品種**,滷菜種類很多的,常見的一些如下圖:

瓜片燒雞

五香豆幹

夫妻肺片

香辣鴨脖

經典豬蹄

甜辣鴨鎖骨

美味鴨翅

七味鴨頭

茶滷鴨爪

滷菜分為那幾個種類

滷菜有哪些品種,滷菜的品種具體有哪些啊?

1 紅滷 紅滷,是指在製作滷湯的時候加入一些炒過的糖 炒好後的糖呈紅色 或醬油,因而滷製出來的食品是紅色的。紅滷是滷菜的一種,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2 鹽焗 鹽焗,將加工醃漬入味的原料用紗紙包裹,埋入烤紅的晶體粗鹽之中,利用鹽的導熱的特性,對原料進行加熱成菜的...

蘭花有多少個品種,蘭花有多少種品種

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 蘭花 蕙蘭等。由於地生蘭大部分份品種原產中國,因此蘭花又稱中國蘭,並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 春劍 蓮瓣蘭七大類,有上千種園藝品種。蘭花有多少種品種 名字拉丁語學名 cymbidium 英文名...

玉有多少個品種,玉有多少種?各品種的名稱什麼?

玉分為玻璃種,冰種,冰糯種,龍石種,芙蓉種,豆種等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 黃色 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布均勻 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 紫色 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布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 羊脂白玉 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