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怎麼做,辣椒油應該怎麼做

2021-10-09 09:33:42 字數 4586 閱讀 4014

1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2樓:褪去一身桀驁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乙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辣椒油辣椒油

4.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

方法二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地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再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薑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乙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方法三辣椒油

辣椒油主 料:乾辣椒,油  輔 料:姜,蒜,油,鹽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薑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

方法四取乙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

方法五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乙個,香葉幾片,沙薑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幹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

方法六調料

鮮辣椒500克,鮮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製作 1.鮮辣椒去蒂,用鐵籤串起來,放炭火上燒至稍微有點皺皮時離火辣椒油,抽出鐵籤,放入缽內,加鮮花椒搗成蓉。

2.淨鍋上火,下菜子油煉熟,倒入辣椒蓉裡即成。

辣椒油辣椒油

關鍵1.這是民間製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邊境一代廣泛應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別受歡迎。

2.因鮮辣椒水分含量較大,所以油溫應稍高一點。

3.這種辣椒油吃時加醬油、味精、大蔥、魚香汁會別有一番滋味,還可以加少許的油酥黃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後鮮辣清香,回味悠長。

5.鮮辣椒也可用絞肉機攪成蓉。

方法七調料 辣椒麵1500克,淨蔥1千克,香菜根250克,紫草100克,桂皮50克,八角40克,草果(拍破)30克,薑片750克,蒜瓣(拍破)750克,大紅袍花椒1千克,菜油10千克。

製作 1.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

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關鍵1.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2.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髮苦。

3.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普通人家最簡單的方法

將辣椒麵放到乙個容器裡,待油燒尖燒熱,直接潑上去,不新增任何佐料。

3樓:終極鬥士

主料未知

辣椒(紅,尖,幹)50克

植物油150克

輔料八角2個

姜適量水150克

步驟1自製辣椒油的做法大全

先把辣椒洗淨

步驟2自製辣椒油的做法**

鍋裡倒入清水

步驟3自製辣椒油的家常做法

放進八角和薑片。(大料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新增,也可不放只用辣椒)步驟4自製辣椒油的簡單做法

放進乾辣椒

步驟5自製辣椒油怎麼吃

倒進植物油

步驟6自製辣椒油怎麼做

開中火熬製。(不用蓋鍋蓋)

步驟7自製辣椒油怎麼炒

水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熬,直到鍋裡的水分消失

步驟8自製辣椒油怎麼煮

鍋裡只剩下油,辣椒香味開始慢慢煸出來,辣椒變色時關火撈出,等油晾涼後裝瓶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關火後立刻撈出乾辣椒,不然辣椒會慢慢被餘熱炸糊

4樓:魯姐美食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準備一勺花椒八角桂皮,清水浸泡,五成熱時加入薑片,洋蔥小蔥香菜 ,蒜花椒八角香葉,料汁調塗,加入辣椒粉熬製就可以。

5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8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9樓:功語晨

給大家分享一道辣椒油的做法,色澤紅潤,而且吃起來特別香

10樓:佳萌說娛樂

秘製辣椒油,拌冷盤拌粉拌麵

11樓:愛吃的小胖子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2樓:美食林哥

原來辣椒油裡邊放油之前放上點白酒和涼油會更好吃!

13樓:靜靜很愛美

秘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14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製的可香了

15樓:良子美食

辣椒油,無論是拌冷盤,還是拌飯都很好吃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辣椒油應該怎麼做?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19樓:崔大仙

蜜汁辣椒油應該怎麼做呢?

20樓:南爸美食記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21樓:彭咿呀

配料:八角。丁香。

良姜。香葉。桂皮。

花椒(花椒的數量視個人口味而定,喜歡麻的就多放一點)少許。這些調料最好磨成碎末和辣椒麵放在一起(如果沒有條件就用涼水把這些配料侵泡,作用是讓調料充分出味。)蔥段。

薑片若干。芝麻(去過皮的最好)和炸好的碎花生(就是炸花生公尺弄碎)。鹽,味精少許。

步驟:先下入菜籽油,涼油的時候把蔥薑下入鍋內。

小火(一定要小火)如果是調料沒有磨碎的話就把泡好的調料一起放入油內。

等油慢慢熱後,配料出了香味(切忌不能炸糊)撈出配料。

然後大火把油燒開,一定要把油燒透,這樣菜籽油的味道才好。

22樓:陽琰銳小星

準備材料:乾紅辣椒、花椒、薑片、八角、桂皮、白芝麻(熟的)。

做法步驟:2

2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

做法步驟:3

3待冷卻後,取1/3用研磨機磨成辣椒粉末。

做法步驟:4

4另外2/3磨成辣椒麵。

做法步驟:5

5把辣椒粉和辣椒麵混合,並加入一茶勺鹽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一層白芝麻(炒熟的哦)。

做法步驟:6

6冷鍋冷油,放入薑片、八角、桂皮

,開中火熬油。

做法步驟:7

7待薑片炸至乾癟焦黃時取出所有香料,繼續加熱油到有白煙公升起,關火。

做法步驟:8

8熱好的油冷卻10來秒以後,緩緩倒入辣椒麵裡。(此時辣椒油已經好了,可以做調料了)

做法步驟:9

9如果不要渣,只要紅油,那麼待冷卻以後,用個漏勺過濾即可。記得密封儲存。

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麼做,重慶小面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一碗正宗重慶小面,佐料是魂。所謂小面地道不地道,關鍵看佐料。而佐料味道夠不夠,全靠海椒湊。今天為大家分享重慶小面中辣椒油的製作 家家製作方法不同,對重慶人敏銳的鼻子舌頭而言,味道因之差異較大,首先配料比例,比如重慶大紅袍海椒的特點是香,色澤光亮,碎片好看,武隆金音椒細膩纏綿,適合入味,西川二金條是香...

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好吃,如何製作辣椒油又香又好吃

回答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乙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3.待油燒至9成熱 ...

小面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和紅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樣做最香?

1.把貴州大紅袍辣椒粉200克放入乙個耐高溫的容器裡2.放入茴香20克 3.幹花椒粒50克 4.在加入200克四川的二金條辣椒粉 5.中辣的湖南朝天辣椒粉200克,香料 三奈5個,桂皮2塊,香葉5片,草果5個,八角5個,丁香5個,6.把準備好的菜籽油全部倒進鍋裡,油的用量要比辣椒麵的體積多出大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