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醬怎麼熬紅油,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2021-06-02 07:06:03 字數 1464 閱讀 3480

1樓:無名

用料1:雞骨頭 適量、蔥段 2節、老薑(拍破) 1塊、料酒 1大勺、白胡椒粒 5粒

炒製料:豆瓣醬 50克、豆豉 10克、幹蔥頭 1個、蔥段 3個、蒜瓣(拍破) 2瓣、混合香料(老薑1塊、八角5個、三柰3克、桂皮2克、砂仁1克、甘草2片、梔子1個、草果1個、白蔻3個、排草2克、老蔻1個、白芷1片、香茅1克) 適量

麻辣味汁料:紅油辣椒 2湯匙、、藤椒油(或花椒油) 2小勺、芝麻香油 2小勺、白糖 1小勺、藤椒面(花椒麵) 1/2小勺、熟芝麻 2大勺、熟花生仁碎 1大勺、鹽 適量

1、首先先準備好所有炒製料,洗淨備用。

2、然後把麻辣味汁料的所有調料混合在一起,備用。

3、把用料一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5~8分鐘撈出。

4、這時候把熱鍋放油,放入豆瓣醬,小火炒2-3分鐘。

5、再把炒製料所有用料放進鍋裡,炒出香味。

6、將炒好的料放入煮雞骨的鍋中,中火煮20分鐘。

7、將步驟6中的湯汁與麻辣味料汁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2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幹蠶豆 (500克), 乾紅辣椒 (750克)調料:白酒 (適量), 鹽 (500克)

廚具:攪拌機、蒸鍋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將蠶豆用開水泡發。

3、將泡好的蠶豆去皮

4、將豆瓣用蒸鍋蒸熟(大約20分鐘可好)。

5、稍涼後剁碎。

6、倒入白酒蓋過豆瓣即可,泡兩天,如有太陽可用紗布蓋住曬曬(別曬過了,第一次作時,我就把酒給曬乾了)。

7、兩天後將準備好的乾辣椒去蒂洗淨,鍋內將水燒開,將辣椒入鍋內煮幾分鐘,撈出。

8、將煮好的辣椒用攪拌機打碎。

9、把打碎的辣椒、豆瓣(和裡面的白酒)、鹽一起攪拌均勻。

10、把攪拌好的醬裝入容器內,倒入菜籽油,淹過豆瓣即可,放置半個月後味道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鍋熱後加入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豆瓣醬(油和醬的量大概差不多),翻炒一下,轉小火不斷攪拌,防止糊鍋

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4樓:費莫採藍星意

1、朝天椒的乾辣椒放在鍋內幹炒(或者是放在灶邊慢慢炕)直至辣椒乾脆。

2、在石臼裡舂碎。

3、裝在缽缽內(放入少許食鹽)。

4、菜油(調合油)燒至八成熱。

5、離火晾涼一會

6、把熱油倒入裝舂好的辣椒麵的缽缽裡。

7、邊倒邊攪,讓辣椒麵均勻受熱。

8、待油完全避免冷卻後加入。

9、待辣椒與紅油分離後提出紅油即可。也可如下方法來提紅油:紅油製好後等油冷卻到缽缽不燙手時趁熱在辣椒缽內加入同油等到量的開水,攪動後辣椒沉底,紅油浮在上面,把紅油打出即可。

5樓:亥懷綠嚴萊

用辣椒和食用油油熬出來的紅油【辣椒油】再和豆瓣醬

根據個人喜好

新增不同調味料

用豆瓣醬可以做哪些美食,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麻婆豆腐做法 一 食材 主料 豆腐一塊400克 牛肉末50克 調料 豆瓣醬30克 豆豉20克 鹽2克 雞粉2克 醬油15克 黃酒10克 大蒜末20克 肉湯300ml 水澱粉適量 花生油30克 配料 青蒜末30克 花椒麵1克 香菜末5克。二 步驟 1.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丁。2.在清水裡放少許鹽...

豆瓣醬怎麼做好吃,豆瓣醬怎麼做

豆瓣辣子醬。材料 將大料100克 花椒50克 草果25克 陳皮50克調製成7500克調料水。做法 黃豆用水泡漲煮熟,麵粉蒸熟,趁熱將黃豆和熟麵粉拌勻,待料溫降至40度左右時拌入黃曲種 將料堆放在25 30度的室內8 12小時,使料溫公升到40度,翻拌均勻,平攤在發酵架上,厚2釐公尺,上面加蓋潮濕物,...

豆瓣醬熬糊了,怎麼處理,豆瓣醬炒出來一股糊味咋辦

看是糊的怎樣了,一般只有一點的話,你就把它弄掉。就行了。如果還沒有到五分之一的話,你可以放點蒜子又重新熬一下 更多的 話,就不要了。如果糊的部分的話。可以放點蒜子又重新熬一下。豆瓣醬炒出來一股糊味咋辦 只能重新炒bai 豆瓣醬本身就是一du種很香的醬料。要zhi體現它的香味是在你用它dao 來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