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醬怎麼做好吃,豆瓣醬怎麼做

2023-06-14 06:15:02 字數 3134 閱讀 7322

1樓:孫烸霃

豆瓣辣子醬。

材料〗將大料100克、花椒50克、草果25克、陳皮50克調製成7500克調料水。

做法〗黃豆用水泡漲煮熟,麵粉蒸熟,趁熱將黃豆和熟麵粉拌勻,待料溫降至40度左右時拌入黃曲種;將料堆放在25-30度的室內8-12小時,使料溫公升到40度,翻拌均勻,平攤在發酵架上,厚2釐公尺,上面加蓋潮濕物,並注意地面常灑水,保持室內溫度。

2.上架6小時後開始公升溫,料溫保持在38-43度之間(防止溫度過高造成變質),逐漸結塊長出白毛,變成黃白色菌絲,以後料溫下降,黃白菌絲變成黃綠色菌絲;從架上取下半成品,加鹽放入40度左右的調料水中攪勻,裝入缸內,室內溫度保持在30度,繼續發酵7-10天,每天攪動幾次,當料發出醬香味和甜香味時,發酵成熟;發酵成熟的半成品,放入烤缸內加入調料袋(內裝用過的調料)烤4-5天,每天攪動幾次,缸內溫度保持在65度左右,直至烤成醬紅色取出,即可食用。

3.如要製作豆瓣辣子醬,則可把經過稍炒的辣椒切碎,和將要烤好的豆瓣醬拌勻,烘烤1天即成。

2樓:劍經業

豆瓣鯽魚。【主料】鮮活鯽魚500克。

配料】嫩香菜心25克。

調料】精鹽、醬油、料酒、郫縣豆瓣、味精、白糖、 醋、醪糟汁、水豆粉、辣椒油、素油、蔥、姜、蒜。

製作方法】鮮活鯽魚去鱗、內臟、腮,用水沖淨血水, 幹水分,用鹽、料酒碼起,郫縣豆瓣剁細;蔥切花;姜、蒜切成細粒;香菜心掐成 短節,洗淨泡上備用,炒鍋燒熱下素油燒沸,放入鯽魚炸至淺黃色撈起,鍋內 留少許油,下豆瓣炒至油呈紅色時,下姜、蒜、蔥花(一半)稍 炒出香味時,放入普湯適量,再放魚,下鹽、料酒、醬油、醪槽 汁、白糖、醋(少許)、味精,用勺推動一下,蓋上蓋,置小火 上燒至魚酥透、汁濃時,將魚鏟起放於盤中鼠公尺主 鍋內滋汁下水豆粉勾成濃汁,放入辣椒油、醋少許,撒上蔥 花,推勻,起鍋淋於上面。香菜撈起瀝千水分,放於魚尾上即 成。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今天為大家介紹豆瓣醬怎麼做好吃。

豆瓣醬是由蠶豆、曲子、鹽、做成的。同時,又根據習慣不同,在豆瓣醬中配製了香油、豆油、味精、辣椒等原料,而增加了豆瓣醬的品種。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1、辣椒洗淨晾乾水分,姜洗淨用鹽醃製一小時左右撈出晾乾水分,黴豆瓣是在市場買的,必須要洗淨,在用白酒侵泡一下,在晾乾水分,蒜洗淨晾乾。

2、辣椒一定要晾乾水分,才可以做。

3、把晾乾水分的辣椒用刀剁,也可以用料理機打碎。

4、辣椒不要剁的太細。

5、把剁好的辣椒放在菜盆裡。

6、準備調料,花生,芝麻,花椒。

7、花生、花椒、芝麻要放鍋裡炒香。

8、把炒好的花生去皮,炒好的花椒在料理機打細,薑切薑絲,蒜做成蒜泥,白糖,炒好的芝麻,晾乾水分的黴豆瓣一起裝碗備用。

9、再放鹽,黴豆瓣,薑絲,蒜泥,花椒麵,花生,芝麻,白糖。

10、拌均勻後,在放白酒適量拌均,注:白酒要高度的。

11、鍋裡燒油九成熱關火,把油涼冷。

12、再用一半涼冷的油倒入豆瓣醬裡面拌均。

13、壓平,醃製兩小時左右。

14、再用乙個土罈子洗淨,擦乾裡面的水,一定不要有生水,在把醃製好的豆瓣醬裝進罈子裡。

15、不要裝滿了,壓平,在把涼冷的油倒入罈子裡,不要倒滿了,合適就好。

16、蓋上保鮮膜,一週左右就可以食用。

豆瓣醬怎麼做

4樓:雨後落葉

1.將豆子浸泡在水中,清洗並去皮,然後在高壓鍋中煮沸,瀝乾水分。

2.倒入一些幹麵粉,攪拌均勻,然後用紗布覆蓋,放置大約一週,等待它發酵並有毛。把它放在有毛的太陽底下。越乾燥越好。

3.乾燥後,將白酒倒在豆瓣菜上,浸泡大約兩天。你也可以用紗布覆蓋它,在陽光下曬。小心不要暴露在陽光下或暴露太久。

4.將乾紅辣椒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煮幾分鐘,然後取出。

5.用攪拌機把煮好的胡椒打碎。如果沒有攪拌機,你也可以用手剁碎,但是當你切的時候要注意戴手套。

6.將碎胡椒放入豆瓣菜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7.將攪拌好的調味汁放入醃料或其他可密封的容器中,然後倒入食用油,使調味汁溢位麵條。大約半個月後味道非常濃郁8.將蘿蔔條和醬汁混合在一起也很美味。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製作豆瓣醬的材料:姜、蒜、豆瓣、辣椒、花椒、食用油。

1,首先我們把生薑洗乾淨後,把生薑皮去掉,然後切絲。

2,然後再把準備好的蒜全部剝皮,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3,把準備好的豆瓣也拿出來備用,用量根據自己需求來定。

4,辣椒的用量也根據個人口味來定,把辣椒全部洗乾淨備用。

豆瓣醬的做法

6樓:雙麗劍

:豆瓣醬是由各種微生物相互作用,產生複雜生化反應,而釀造出來的一種發酵紅褐色調味料,它是由蠶豆、曲子(一種用來發酵的菌)、鹽、做成的。同時,又根據消費者的習慣不同,在生產豆瓣醬中配製了香油、豆油、味精、辣椒等原料,而增加了豆瓣醬的品種。

喜歡吃的小夥伴來學學啦!

食材主料紅椒1000g、花生50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

1.大蒜放料理機裡打成蒜末。

2.辣椒打成末。

3.生薑打成末。

4.花椒放入辣椒醬中。

5.放入蒜末和薑末攪拌均勻。

6.先放兩包鹽拌勻。

7.鍋中燒油。

8.將熱油淋入裝有辣椒醬的鍋中。

9.再放入兩包鹽拌勻。

10.最後放入熟花生拌勻即可。

小貼士

鹽一定放多點以免變質。

豆瓣醬的做法

7樓:

食材| 紅辣椒5斤,蒜瓣1斤,發好孝的豆瓣5斤,菜醞子1個。 調料: 精鹽,白糖,白酒, 方法:

1、蒜瓣去皮剁成蒜公尺。 2、紅辣椒冼淨涼幹水分,剁成辣椒醬。 菜板一定要涼幹水分哦,不然的話醞子裡會起蟲蟲的哦。

3、發好孝的豆瓣醬加鹽曬乾備用。 4、剁好的辣椒醬加入蒜公尺,精鹽, 5、再加入白糖和高度白酒拌均勻, 6、再把曬好的豆瓣醬倒進去拌勻。 7、再把拌好的豆瓣醬放進醞子裡, 8、蓋好蓋,在醞邊上放適量的水,如圖。

9、放陰涼處半個月開醞,隨吃隨取。

郫縣豆瓣醬怎麼做好吃,郫縣豆瓣醬做魚怎麼做

步驟 1 要想做出比較正宗的 四川郫縣豆瓣 最少不了的一樣東西就是右圖這個 黴豆瓣 步驟 2 將黴豆瓣在流水下稍微沖洗一下,把發黑的 壞的豆瓣揀出來,洗的時候動作要輕,保留大部分黃黴,然後撈出控乾水分。步驟 3 給個近景 步驟 4 鍋內盛清水,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等調料各適量,大火燒開,關火。...

豆瓣醬怎麼熬紅油,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用料1 雞骨頭 適量 蔥段 2節 老薑 拍破 1塊 料酒 1大勺 白胡椒粒 5粒 炒製料 豆瓣醬 50克 豆豉 10克 幹蔥頭 1個 蔥段 3個 蒜瓣 拍破 2瓣 混合香料 老薑1塊 八角5個 三柰3克 桂皮2克 砂仁1克 甘草2片 梔子1個 草果1個 白蔻3個 排草2克 老蔻1個 白芷1片 香茅1...

用豆瓣醬可以做哪些美食,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麻婆豆腐做法 一 食材 主料 豆腐一塊400克 牛肉末50克 調料 豆瓣醬30克 豆豉20克 鹽2克 雞粉2克 醬油15克 黃酒10克 大蒜末20克 肉湯300ml 水澱粉適量 花生油30克 配料 青蒜末30克 花椒麵1克 香菜末5克。二 步驟 1.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丁。2.在清水裡放少許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