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需要健康告知嗎

2021-05-01 23:00:28 字數 1882 閱讀 5581

1樓:學霸羅拉拉

投保健康險(重疾險、醫療險)都需要健康告知,其中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是最嚴格的。

一、 醫療險的健康告知為什麼這麼嚴格?

首先,醫療險屬於健康險,需要為健康程度不一的所有被保險人承保,必然需要嚴加審核,盡可能降低風險發生概率,再加上醫療險保險責任範圍比重疾險更加廣泛,因此也更加需要在健康告知上把好關,所以會更嚴格。

二、怎麼做才能順利投保與理賠?

(1)如實告知

根據保險法規定:投保人未如實告知,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約定。

而且,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保險公司可以拒賠,並且不退還保險費。

不要幻想誤答、漏答可以瞞過保險公司,疾病史、住院史都是可以被查出來的。

(2)有問必答,不問不答

對於健康告知中未涉及的問題,就不用太緊張了,不需要把沒問到的身體不適等情況全盤告知。因為說出來的結果不一定會對自己有利。

其實掌握了一些回答的小技巧,健康告知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3)正式投保前先進行人工預核保和智慧型核保

進行預核保,可以提前獲得核保結論,思考應對餘地,還能避免產生拒保記錄。

如果您在健康告知前仍然很迷惑的話,可以再看看我的詳細講解以及投保攻略:超全投保攻略,如何順利投保?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看好健康告知。我將健康告知的小技巧整理在這裡了,需要的可以看看: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醫療險是需要健康告知,健康告知是購買醫療險的第一步。下面給你介紹一下醫療險的健康告知要注意些什麼。

健康告知主要是保險公司用來了解被保險人的健康情況的問卷。這和保障內容是否有效有著直接的聯絡,一般是只有通過健康告知才能投保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要是你沒有如實的告知健康情況,在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退保,只需向保險公司提出補充核保就可以了,保險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假設你沒有如實填寫的東西比較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終止合同的,有的保險公司可能會給你當做退保處理,給你退一些現金價值。但他們也有權利一分錢也不退的。

在購買國內的保險時,健康告知的填寫要遵守「三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假設你的身體是有些小問題的,在購買保險前,我建議你看一下這篇文章:

《五步教你輕鬆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審核的方式有智慧型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在智慧型核保時沒有通過,你可以再去人工審核一次人工核保風險評估更加準確,對複雜問題也可以給出更詳細的結論人工核保也不通過的話就只能換乙個保險產品了,換一些對健康要求沒有那麼嚴格的產品,我收集篩選了一些比較值得夠嗎,沒那麼多健康要求的保險產品,需要可以收藏:《超值!價效比超高的保險產品》

友情建議

1、請不要在準備投保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假如你被誤診過,一定要記得告訴保險公司,這是可能影響到你的理賠問題的。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商業險的話是需要告知的,買社保不用,復合醫保政策都可以。

4樓:尋賺qian門道

你好。幾乎所以商業保險需要,社保、農合不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險就必須要,沒見過社保醫療需要。

6樓:仙蹤鶴影

什麼險都不如好好保養

健康告知最寬鬆的百萬醫療險有哪些?

百萬醫療險的健康告知大多比較嚴格,對於很多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的人不是很友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百萬醫療險的投保人群範圍。近來,眾惠相互保險推出的普惠e生百萬醫療險,其宣傳口號就是健康告知最寬鬆的百萬醫療險,那麼這款產品健康告知真的很寬鬆嗎?保障如何?1.基本保障內容 住院醫療 有100萬住院醫療保...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一般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產品,被保人患上保險合同裡存在的病症後,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給付資金,可以補償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後續長期的 費用 住院醫療等各種花費,盡可能可以讓家裡人的生活不因疾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之後,並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

你的百萬醫療險可以一直續保嗎,百萬醫療險真的能一直續保嗎

不少人想知道醫療險哪款比較好,國內熱門的醫療險產品都整理在這裡了,哪款好哪款不好都一目了然 2020年熱門百萬醫療險大排名 不可以的,目前最好的續保條件是保證6年續保。一般是建議買好了醫保再來購買商業醫療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投保的要求幾乎是沒有的,人人都可以買,還很便宜。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