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百萬醫療險,一定要注意這幾點,購買百萬醫療險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0 05:09:16 字數 5475 閱讀 8419

1樓:奶爸講解保險

聊聊購買百萬醫療險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奶爸認為主要有以下四點:

1、保障內容是否全面

在購買百萬醫療險時,除了要注意有沒有包含一般醫療保障和重疾醫療保障外,還要注意是否包含住院醫療、特殊門診、門診手術和住院前後門急診這幾方面的內容。

如果一款產品包括以上保障內容,那麼保障還是比較全面的。

2、健康告知是什麼

一般來說,百萬醫療險都有健康告知,不過每款產品的健康告知都不一樣,具體內容可以到投保頁面查詢。

在進行健康告知,一定要做到如實告知,因為只有做到了如實告知,才能在以後理賠時盡量避免出現糾紛。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健康告知,可以點一點這裡了解一下:《健康告知是什麼?定義是什麼意思?》

3、關注是否可以續保

百萬醫療險的保障期限通常只有一年,也就是說,在保障期限到期後,我們需要面對續保問題。

每款產品的續保條件都不一樣,比如,有些產品會因為被保人發生過理賠而不能續保,有些產品則不會。

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保險條款上的續保條件。

4、注意免賠額

大部分的百萬醫療險都會設定免賠額,免賠額越低,自己承擔的醫療費用就越少。

但需要注意的是,保費一般會隨著免賠額降低而公升高,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可以盡量選免賠額低的百萬醫療險。

2樓:奶爸保險學堂

購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1)續保條件

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很多保障期限只有1年,因此在保障期限滿之後我們會面臨續保問題,所以續保條件是否寬鬆就比較關鍵了。

我們在挑選百萬醫療險時盡量挑選續保條件比較寬鬆的,市面上也有一些***續保條款的百萬醫療險,這類產品的續保條件是比較寬鬆的,值得我們關注。

想知道現在市面上有哪些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的朋友,趕快點選:《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有哪些》

(2)免賠額

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會有1萬的免賠額,意思就是我們的醫療費用只有達到這1萬免賠額標準,後面的費用才能報銷。

因此我們在投保時要選擇免賠額比較低的,這樣能報銷更多的費用,需要我們自己支出的費用就少一些。

(3)注意健康告知和免責條款

健康告知不僅關係到我們能不能得到保險公司的承保,還影響到後續的理賠。而免責條款則規定了哪些情況下保險公司不用承擔責任。

因此我們在投保百萬醫療險時要注意健康告知和免責條款,避免後續不必要的糾紛。

3樓:學霸說財

成為消費者們買疾病險的首選。

醫療險是指因意外或疾病所導致的醫療費用,門診、急診、住院、手術等都包含在裡面,保險公司有責任要報銷。

醫療險也可以理解成社保的補充,可以為社保外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服務,日常情況就是社保沒報的部分再除去免賠額,幾乎可以報100%。

那買醫療險需要我們留心觀察哪些事項呢?又有些什麼醫療險是值得下手的?分享答案之前,不如先研究一下熱門醫療險的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一、買醫療險的注意事項

1. 看保障範圍

我們入手醫療險的時候,要看看保障是否全面,比如涵蓋了一般住院、重疾住院、特殊門診報銷、門診手術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報銷、質子重離子**100%報銷等內容。

而且,在入手醫療險時要注意選不限社保報銷,那些只能在社保內報銷的醫療險,例如小額醫療險,我們就不要選擇。

說到醫療險的報銷額度,一般年度的報銷額度100萬或100萬以上的就可以了。

2. 看報銷條件

我們要把關注點放在免賠額和報銷比例上,免賠額一般有0免賠、1萬元免賠、2萬元免賠,免賠額越低,保費就越貴,每個人的預算是不同的,個人需求也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來選擇免賠額,

至於報銷比例,毋庸置疑,越高越好,報銷比例越高,醫療費能報銷的就越多,當下最好的是100%的報銷比例。

3. 看續保條件

續保條件比較好的醫療險,相信每個人都會優先選擇,因為它可以給我們更好的保障,縱然身體出現了毛病或者已經理賠了,都是可以續保的,優先選擇可以保證續保的產品是在保障內容相同的條件下,即使產品停售了,在保證續保期內也是可以繼續續保的,當前保證續保的醫療險有6年和20年的。

4. 看增值服務

我們在挑選醫療險的時候,要選擇增值服務豐富的醫療險,比如就醫綠通、醫療費用墊付、外購藥報銷、海外就醫、術後護理等等。

其中就醫綠通和醫療費用墊付是比較實用的增值服務,就醫綠通可以快速安排醫生/床位/手術,保險公司先墊付了醫療費用,錢的事就可以得到解決,能夠安心治病,等出院後醫療費結算才進行的。

學姐也從市面篩選了10款在保障範圍、報銷條件、續保條件、增值服務方面都很不錯的醫療險,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1. 投保條件方面:

超越保2020的投保年齡有以下設定:30天-60周歲,然而在投保年齡設定上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的要求是28天至55周歲,相比之下,超越保2020的投保年齡更廣,覆蓋人群也更加廣泛。

在保證續保上,超越保2020的保證續保期是6年,然而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把保證續何的期限設定成20年,比一比就知道了,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的保證續保期解更長一些,而且更加的穩定,20年之內就不用對產品停售的問題操心了。就算是停售了也可以繼續買。

就等待期來講,等待期30天是超越保2020的,90天的等待期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的設定,超越保2020的等待期相比之下要更短一些,有這樣的原因就是等待期內出現情況不在賠付的時間範圍裡面,所以要是等待期非常短就好了,不過由於平安e生保是保證續保20年,等待期是90天也是值得原諒的。

2. 基礎保障方面:

超越保2020和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都涵蓋了一般住院、重疾住院、特殊門診、住院前後門急診,除了其他涵蓋的內容,超越保2020也涵蓋法定傳染病危重型疾病保險金,可賠付1次,賠付金額是1萬元。

同時,超越保2020對投保人重疾住院的賠付沒有設定免賠額,但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對重疾住院設定了1萬元的免賠額,可以看出兩者對於重疾住院的保障是不同的,超越保2020的理賠門檻更低。

對於住院前7天和後30天的門急診費用,超越保2020承諾包含在其中,而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是包含了住院前30天和後30天的門急診費用,相對來說,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在住院前後門急診的報銷範圍更廣,報銷的錢就更多了。

3. 其他保障方面:

超越保2020有外購藥報銷和質子重離子報銷,而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卻沒有這兩項的報銷服務,略顯遜色了些。

外購藥說的就是要到醫院外面才買到的藥,畢竟醫院裡是沒有賣的,只要是保障不到外購藥報銷這項的話,那麼就只能自費購買外購藥了,而現如今質子重離子報銷是能夠**癌症的最有效的辦法,而我國上海質子中心的質子重離子應該是38萬左右的**費,這麼說來要是有質子重離子報銷的保障肯定是非常好的了。

再者,超越保2020提供的增值服務真的超級多,其中涵蓋了最重要的就醫綠通和住院費用墊付服務,況且就醫綠通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僅提供的這一項,住院費用墊付服務實現不了。

此外,超越保2020也有提供免賠額遞減,最高可以達到5000元的遞減額,尚有可選特需醫療,倘若受保人是小孩的話,選擇附加少兒保障也是不錯的,在保障上優勢很多。

綜合來說,超越保2020和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的優勢都不一樣,超越保2020的保障更加全面,保費也便宜一些,然則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的亮眼之處在於保證續保20年和報銷住院前後30天的門急診費用,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可以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和需求方面進行參考。

要是還不能下決定,可以參考這款產品的全面測評再來選擇:

【超越保2020】說好的全面公升級,我的期待卻撲了空!

購買百萬醫療險需要注意什麼?

4樓:奶爸保

百萬醫療險的保障涵蓋了所有的疾病和意外住院**,範圍很廣,但是保費會隨著年齡而增長。百萬醫療險怎麼選?可以看這裡百萬醫療險深度測評:高保額醫療險怎麼選?

一、百萬醫療險是什麼?

百萬醫療保險就是指那些醫療費用報銷額度可達100萬以上的醫療保險。看到這麼高的保額很多人第4一反應就是:百萬醫療險是不是很貴?

事實上,相比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是比較低的。

根據保費測算,一般30歲左右的年輕人每年只需繳納幾百塊保費。

一旦生病自付醫療費用超過免賠額的部分可以報銷,最高能報銷幾百萬。

二、百萬醫療險要注意什麼?

百萬醫療險購買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內容:

1、保障內容

需要注意產品的免賠額規定,以及特殊門診、門診手術、住院前後門急診這三項內容。

還有一項質子重離子**醫療費是否100%報銷,質子重離子**是目前世界上很尖端的腫瘤放射**技術,可以精準定位,對健康組織的輻射少於傳統的放療手段。

2、增值服務

比如住院醫療費墊付、外購藥物報銷比例都是需要注意的內容。

其中的外購藥指的是針對癌症的靶向藥,由於**非常昂貴,很多中小城市的醫院沒有足夠的靶向藥,患者只能從院外購藥。

3、續保條件

百萬醫療險是不保證終身續保的。

所以一旦我們的健康狀況出現問題,而投保的百萬醫療險又停售,想要通過一款新產品的健康告知,並不容易。

因此,選擇百萬醫療險,不僅要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內容;還要評估產品的穩定性,也就是產品的續保條件以及停售風險。

三、百萬醫療險要怎麼選擇

百萬醫醫療險的缺點雖然不少,但是為了轉移疾病風險,我們還是應該配置,應該怎麼選擇呢? 接下來奶爸選取目前比較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做簡單對比測評:

追求保證續保:微醫保長期醫療2020,e生保保證續保版2020

這兩款產品都是6年保證續保,是市面上為數不多的保證續保產品,投保這兩款產品,至少6年內不需要擔心產品停售問題。

在一定程度上,算是彌補了百萬醫療險不保證續保的缺陷。

追求0免賠:樂享e生0免賠版

眾安保險的這款產品對於一般醫療0免賠,這對被保險人有利,前面奶爸已經解釋過,不再贅述。

追求重大手術住院津貼:e生保保證續保版2020,樂享e生0免賠版

前者確診惡性腫瘤可以直接獲得1萬元津貼。

而後者是按照天數給津貼,每天0-300元不等,如果每天可以給300元津貼,算是比較高,也可以減輕被保險人家庭的經濟損失。

追求住院前後門急診報銷:平安e生保2020

平安e生保2020住院前後30天的門急診費用都可以報銷,而其他產品一般是前7天後30天。

相比之下,平安e生保2020可以報銷的時間跨度更大,可以提供給被保險人更多報銷機會。

追求增值服務保障:尊享e生2020,醫保無憂2020計畫二,平安e生保2020

這三款產品的增值服務比較豐富,包含了就醫綠通,醫療墊付,質子重離子,其中尊享e生2020還可以附加海外就醫責任。

總結:

總體來說,百萬醫療險是很值得購買的一種保險,當然,這個不是適合所有人的。買保險一定得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哦~

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您~

購買百萬醫療險需要注意什麼

百萬醫療險的保障涵蓋了所有的疾病和意外住院 範圍很廣,但是保費會隨著年齡而增長。百萬醫療險怎麼選?可以看這裡百萬醫療險深度測評 高保額醫療險怎麼選?一 百萬醫療險是什麼?百萬醫療保險就是指那些醫療費用報銷額度可達100萬以上的醫療保險。看到這麼高的保額很多人第4一反應就是 百萬醫療險是不是很貴?事實...

你的百萬醫療險可以一直續保嗎,百萬醫療險真的能一直續保嗎

不少人想知道醫療險哪款比較好,國內熱門的醫療險產品都整理在這裡了,哪款好哪款不好都一目了然 2020年熱門百萬醫療險大排名 不可以的,目前最好的續保條件是保證6年續保。一般是建議買好了醫保再來購買商業醫療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投保的要求幾乎是沒有的,人人都可以買,還很便宜。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