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孔重音口琴吹法,天鵝重音24孔口琴怎麼吹有音階圖嗎

2021-05-01 18:12:24 字數 2051 閱讀 6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音區從第九個孔開始,就是1234567i,一吹一吸跟著樂譜嘗試。(以下音階排列是以c大調複音口琴為例) 請注意以上音階的排列是否有點古怪?從低音部到高音部,既不是以遞公升上去排列,但不規則中似乎又隱藏一些規律,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每個音與緊臨的音都是吹吸相間的。

這種獨特的音階排列,我們稱之為:獨奏用複音口琴音階排列 單孔含法 單孔含法是最容易學習的含法,大多數初學者一拿到口琴,在未有人指導前,第乙個下意識就會運用的含法。其方法如下:

一、將嘴巴稍微噘起,類似像唸"ㄨ"一般,嘴腔內要像含雞蛋般拱起(至少不要扁平沒有腔室)。

二、嘴型大小約可含到一孔(所謂一孔是指上下兩格)。

三、將口唇含上琴格,舌尖內縮不要觸碰琴格。

四、含住後,請試著隨意吹或吸任何音階。 注意事項: 1.

要以最自然的方式含住一孔,絕對不要只含到一格(不管是上格或是下格)。 2. 為了讓音色始終保持一致,強烈要求嘴型不論是吹或吸,或是移動試奏絕對要保持不變,這也包括舌頭與嘴腔。

因為單孔含法最大的缺點,但也是最大的優點就是:音色很容易隨著嘴型、唇型、舌頭與嘴腔間的改變而有所不同。我們目前對於初學者的要求是避免缺點出現。

3. 請大膽的移動口琴試奏吧!但請先用手來移動,不要以口就琴。

4. 如果在試奏中發現有有雜音(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吹準),請試著左右調整位置。甚至是您的嘴型大小,直到能吹出很清晰的單音為止,就不要任意改變嘴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 多來公尺發搜拉稀 練好

讓後找 蘇珊那 的簡譜

很快就能吹奏了

我從學到熟練

就一天半

3樓:匿名使用者

把12345678練好,讓後找蘇珊娜的簡譜,很快就可以吹奏了,我從學到聯席就一天半

天鵝重音24孔口琴怎麼吹有音階圖嗎

4樓:每天開出一朵花

重音24孔口琴音階圖:

24孔複音口琴顧名思義,共有24個孔,每個孔由上下兩格構成,單吹上格或者下格時吹出的為單音,兩格一起吹時為複音。

音階就是以全音、半音以及其他音程順次排列的一串音。基本音階為c調大音階,在鋼琴上彈奏時全用白鍵。音階分為「大音階」和「小音階」,即「大調式」和「小調式」。

大音階由7個音組成,其中第3、4音之間和第7、8音之間是半音程,其他音之間是全音程。小音階第2、3音之間和5、6音之間為半音程。

通俗來說,**裡的cdefgab就是音階。

調的結構形態,側重於就音列內部各音之間音程關係的規格來指稱音列。

音階中的每乙個音都可以當主音以建立調式,可形成7種不同的七聲自然調式。

凡是具有趨向平均性質的音階,在同一音階中選取不同的音當主音時所形成的調式都相似,內部不能再區分為不同的調式,只是主音的音高可以有所不同而已。

音階大調基本為:「全全半全全全半」,和聲小調為:「全半全全半全全"。

5樓:直月

1、對照說明書,先熟悉音階,含乙個孔,口琴是吹吸發音的,1 3 5吹,2 4 6 7吸,在中音部,先練習《小星星》,練會了就知道怎麼吹奏重音24孔口琴了。

2、必須學會偷氣,因為口琴的音符是通過吹吸完成,盡量多吸,但在實際演奏中會出現連續吸音或連續吹音,就接不上茬,偷氣技法就是彌補氣量不足或氣量過足,偷氣必須在瞬間完成吸或吹,偷氣要提前卡好時間,該偷時突然張大嘴唇,但要有口依然含著口琴的假象,一般不到一秒,否則**的旋律不等人,就會中斷演奏;

3、舌頭點拍,一般將舌頭壓住左邊的低音區,留出要演奏的單音孔進行演奏,舌頭點拍有同步、後步;同步:演奏節奏鮮明、動感強勁的進行曲或迪士高狂舞曲;後步:適合演奏較為浪漫、節奏稍緩的抒情曲、圓舞曲、輕**;

4、吹吸彈性練習,要做到吹吸之間快速轉換,肺部擴張收縮同樣要協同嘴唇周圍肌肉完成此技法,因為在演奏四分之一音符時,在一拍中完成吹吸吹吸、吸吹吸吹、吹吹吸吸、吸吸吹吹的頻率太多,如果不熟練掌握此技法,許多歌曲將無法演奏。

6樓:星空有奇蹟

這是24孔口琴的音階排列圖,按照圖上標註的吹吸順序就可以演奏了,當然如果你想更上一層樓的話還是要買本教材或者是找專門的老師的。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4孔,重音口琴,入門,24孔口琴入門教程與簡譜

的確會容易,不過直接學布魯斯也是可以的,只是在學會壓音前音階不全,初學的壓力會比較大。不過初學24孔複音琴也最好不要從重音口琴開始,因為重音琴一個空裡兩個聲音,差8度,對於初學者可能會造成干擾。我也在學,哪位高人回答啊 24孔重音口琴入門,我會吹口琴,初中的時候自學的,建議你先學單音口琴,重音口琴有...

24孔口琴琴譜看不懂,24孔口琴如何入門,不識譜

你好,0表示的是休止符,24孔口琴都是採用簡譜的記譜的。用1 2 3 4 5 6 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音級,讀音為do re mi fa sol la si,休止以0表示。音符名稱 寫法 時值 全音符 5 四拍 二分音符 5 二拍 四分音符 5 一拍 八分音符 5 下面 半拍 十六分音符 5 下面...

是十孔口琴好用還是半音口琴好用,還有24孔的重音口琴

獨奏口琴主要有複音琴 半音階琴 布魯斯琴三類 複音琴最容易上手。先買乙隻24孔複音口琴 不要重音的,要單音的,因為對於初學者,單音的音符更清晰可辨,易於上手 反正單音的琴也不貴,工藝要求也不高,一把國產的足以,比如天鵝的,國光的20來塊錢就足夠了,如果想要進口的 個人認為這個階段沒有必要追求進口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