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文化起源於什麼時候,希臘文化最早的起源於什麼時候?

2021-07-05 02:48:04 字數 3501 閱讀 6929

1樓:弱水劍火鱗刀

真正意義上的萌文化是起源於日本二十世紀末二十一世紀初

2樓:遊子逸

萌文化,最早起源於日本,在風靡日本後,這股風氣通過網路很快傳到了中國,如今在重慶都市的繁華地帶,也能夠發現“萌女郎”的身影,而在網際網路上,更是出現了專門**“萌文化”的主題貼吧、主題**。

在日本動漫中,此字代表剛剛從腦海裡一閃而過的不夾帶其餘雜質美好的感情喜愛,欣賞,使人感到愉快等。有被電到的感覺,代表喜歡,激動人心,激發荷爾蒙,可愛等等的含義。

一般都認為,“萌え”一字是由“燃え”所變化而來,**是出自日文的ime輸入法。“萌”本意是指讀者在看到美少女角色時,產生一種熱血沸騰的精神狀態。熱血類作品經常使用“燃燒”來形容這狀態,用羅馬拼音輸入的話,就是“mo e(もえ)”。

利用日文輸入法的話,輸入mo e只會顯示“燃え”和“萌え”。為了區分因為美少女而熱血的狀態,和傳統的熱血的分別,就借用同音的“萌え”來形容,併成為acgn界的一種網路黑語。

另一個說法則跟漢字的本身意義有關。根據《商務學生詞典》,“萌”指草木發芽,及比喻事物的開始,所以用作“開始吸引目光”的“引申義”也是有可能的。也有說是指看到美少女時,就如春天降臨一樣的感覺,而草木萌芽則在春天,因此就借用來代表這種“心花怒放”的狀態。

根據日本同人辭典,“萌”的**還有其他說法。

其中一個說法是出自2023年nhk放送的《天才電視君》的女主角“鷺傼萌(sagisawa.moe)”主角在她有難的時候,會大叫她的名字“萌~!”一部份的迷因此而模仿。另一個說法是由tv動畫《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s》中的土萌(tomoe)螢出現等等說法。

但現在卻還沒有一個是確定的,所以“燃え”、“萌え”的說法就成為現時最被接受的一套說法。

“萌”的起源眾說紛紜。但“萌”的系統化發展,目前看來,認為與戀愛遊戲(俗稱“gal game”或“女game”)有非常直接的關係。

希臘文化最早的起源於什麼時候?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地中海的東北部,巴爾幹半島和小亞細亞之間的一片海域,希臘人稱為“愛琴海”。其中分佈著大大小小數百個島嶼,南端的克里特島是最大的一個。在創造希臘古典文明的主要民族多利亞人和愛奧尼亞人未曾到達希臘本土之前,這裡就生活著原始的土著居民,在經歷了石器時代、銅器時代之後,公元前2023年左右,他們先後進入早期奴隸制城邦國家。

此後的2023年間,他們創造了有獨自的民族特色的優秀文化,是後來的希臘古典文明得以茁壯成長的肥沃土壤。

著名的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奧德賽》,曾經描述過城邦時代希臘諸民族間的戰爭,它吸引了許多學者到這一帶來發掘“海倫娜的宮殿”和“特洛耶的城牆”。其中最為成功的是德國的舍利曼和英國的伊文思,前者發現了屬於邁錫尼時代的文化層,後者使米諾斯王的“迷宮”重見天日。大量的遺物證明,小亞細亞沿海與希臘本土之間的基克拉迪斯群島和它周圍星羅棋佈的許多島嶼,都在古代文明中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基克拉迪斯群島出土的早期陶器和雕刻,大約是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遺物,它可算是希臘文化最早的起源。

京劇起源於什麼時候?

4樓:思念浪漫的歌

京劇是在北京形成的戲曲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二百年的歷史。它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徽戲進京是在公元2023年(清乾隆五十五年),最早進京的徽戲班是安徽享有盛名的“三慶班”。

隨後來京的又有“四喜”、“和春”、“春臺”諸班,合稱“四大徽班”。

京劇的正式形成大約是道光二十年(2023年)以後的事,這時京劇的各種唱腔版式已初步具備,京劇的語言特點已經形成,在角色的行當方面已出現了新的變化,已擁有一批具有京劇特點的劇目,京劇第一代演員也已經出現:餘勝

三、張二奎、程長庚被稱為老生“三鼎甲”,此外還有老生演員兼京劇劇作家盧勝奎。程長庚是這一時期的代表人物,他在融合漢調、徽調並吸收崑曲加以改造和提高方面,比同時期的其他京劇演員作了更多的努力,對京劇表演藝術的形成貢獻很大,對後世京劇的發展影響起了很大的作用。

京劇**屬於板腔體,主要唱腔有二黃、西皮兩個系統,所以京劇也稱“皮黃”。京劇常用唱腔還有南梆子、四平調、高拔子和吹腔。京劇的傳統劇目約在一千多個,常演的約有三四百個以上,其中除來自徽戲、漢戲、崑曲與秦腔者外,也有相當數量是京劇藝人和民間作家陸續編寫出來的。

京劇較擅長於表現歷史題材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故事大多取自歷史演義和**話本。既有整本的大戲,也有大量的摺子戲,此外還有一些連臺本戲。

京劇角色的行當劃分比較嚴格,早期分為生、旦、淨、末、醜、武行、流行(龍套)七行,以後歸為生、旦、淨、醜四大行。

京劇形成以來,湧現出大量的優秀演員,他們對京劇的唱腔、表演,以及劇目和人物造型等方面的革新、發展做出了貢獻,形成了許多影響很大的流派。如老生程長庚、余三勝、張二奎、譚鑫培、汪桂花芬、孫菊仙、汪笑儂、劉鴻聲、王鴻壽、餘叔巖、高慶奎、言菊朋、周信芳、馬連良、楊寶森、譚富英、李少春等;小生徐小香、程繼先、姜妙香、葉盛蘭等;;考勤武生俞菊笙、黃月山、李春來、楊小樓、蓋叫天、尚和玉、厲慧良等;旦角梅巧玲、餘紫雲、田桂鳳、陳德霖、王瑤卿、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云、歐陽予倩、馮子和、小翠花、張君秋等、老旦龔雲甫、李多奎等;淨角穆鳳山、黃潤甫、何桂山、裘桂仙、金少山、裘盛戎等;丑角劉趕

三、楊鳴玉(原為昆醜,加入京班演出)、王長林、肖長華等。此外還有著名琴師孫佑臣、梅 田、徐蘭沅、王少卿、楊寶忠等;著名鼓師杭子和、白登雲、王燮元等。

梅蘭芳是京劇藝術最卓越的表演藝術家之一。他的代表劇院目有《宇宙鋒》、《霸王別姬》、《貴妃醉酒》、《水斗 斷橋》、《奇雙會》、《遊園 驚夢》、《穆柯寨 穆天王》、《木蘭從軍》、《抗金兵》、《生死恨》、《西施》、《洛神》以及晚年編演的《穆桂英掛帥》等.

中國茶文化起源於什麼時候?

茶文化起源於什麼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 中國是最早發現和利用茶樹的國家,被稱為茶的祖國,文字記載表明,我們祖先在3000多年前已經開始栽培和利用茶樹。然而,同任何物種的起源一樣,茶的起源和存在,必然是在人類發現茶樹和利用茶樹之前,直到相隔很久很久以後,才為人們發現和利用。人類的用茶經驗,也是經過代代相傳,從區域性地區慢慢擴大開了,又隔了很久很久,才逐漸見諸文字記載。

茶樹的起源問題,歷來爭論較多,隨著考證技術的發展和新發現,才逐漸達成共識,即中國是茶樹的原產地,並確認中國西南地區,包括雲南、貴州、四川是茶樹原產地的中心。由於地質變遷及人為栽培,茶樹開始由此普及全國,並逐漸傳播至世界各地。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中國是茶的故鄉,也是茶文化的發源地。中國茶的發現和利用已有四五千年曆史,且長盛不衰,傳遍全球。茶是中華民族的舉國之飲,發於神農,聞於魯周公,興於唐朝,盛於宋代,普及於明清之時。

中國茶文化糅合佛、儒、道諸派思想,獨成一體,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朵奇葩!中國茶區遼闊,茶區劃分採取3個級別,即一級茶區(以西南、江南地區為表),二級茶區(以西北、江北),**茶區(以華南地區為代表)。同時,茶也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眾化、最受歡迎、最有益於身心健康的綠色飲料。

茶融天地人於一體,提倡“天下茶人是一家”。

7樓:聞凝春秀華

很早以前。這個具體要在上個世紀還要早

中國的茶文化起源,中國茶文化起源於什麼時候?

很多書籍把茶的發現時間定為西元前2737 2697年,其歷史可推到三皇五帝。東漢華佗 食經 中 苦茶久食,益意思 記錄了茶的醫學價值。西漢已將茶的產地縣命名為 荼陵 即湖南的茶陵。隨著文人飲茶之興起,有關茶的詩詞歌賦日漸問世,茶已經脫離作為一般形態的飲食走入文化圈,起著一定的精神 社會作用。兩晉南北...

春聯起源於什麼時候,春聯起源於什麼朝代?

春聯 the couplets of the sprin g festival 春聯也作春貼 立春榜 朝鮮 福貼,粵語稱揮春 也作暉春 閩南語稱春仔,是一種在春節時使用的傳統裝飾物,把賀年的吉利字詞用漂亮的書法,寫在紙上而成,一般是貼在牆 門之上,在華人社會 朝鮮半島和越南,每逢春節人們都會貼春貼,...

茶馬古道起源於什麼時候,茶馬古道起源於什麼年代

茶馬古道起源於唐宋時期的 茶馬互市 因康藏屬高寒地區,海拔都在三四千公尺以上,糌粑 奶類 酥油 牛羊肉是藏民的主食。在高寒地區,需要攝入含熱量高的脂肪,但沒有蔬菜,糌粑又燥熱,過多的脂肪在人體內不易分解,而茶葉既能夠分解脂肪,又防止燥熱,故藏民在長期的生活中,創造了喝酥油茶的高原生活習慣,不過藏區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