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有爛頭的怎麼辦,辣椒爛枝怎麼辦?什麼病

2021-03-18 00:19:30 字數 1104 閱讀 9976

1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

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3釐公尺,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菌的侵染,而呈黑褐色或黑色。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加硼肥,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硼肥,預防為主。

辣椒爛枝怎麼辦?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爛枝,可能是辣椒疫病,這個病害連續陰雨天氣,潮濕天氣,易發病。或者建議你拍**出來看看。

(防治疫病: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

錳鋅,或氟嗎啉或,烯醯嗎啉,或嘧菌.烯醯嗎啉,或霜黴威,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

辣椒長毛爛枝葉怎麼辦

3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爛頭是什麼病怎麼處理?謝謝

4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部變黑褐色並腐爛,是莖基腐病,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淋灌根部進行防治,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5樓:葉盼須璇璣

辣椒屬於刺激性食物,當你把辣椒倒在頭上的時候,由於人的頭皮層被受到刺激而產生劇烈麻辣,而且還可能會爛!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是黑莖病用甲霜林或

怎麼醃紅辣椒好吃不爛,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醃辣椒的方法 一 辣椒挑選 青圓椒又名青柿子椒 菜椒 甜椒等。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 15倍,在蔬菜中佔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 所含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因此,青椒成為餐桌上的常見菜餚。可是青椒該怎樣挑選呢?這裡教您三個竅門。1 頂端的柄呈鮮綠色的才是成熟的...

辣椒秧爛根怎麼回事葉子有黃斑

辣椒秧爛根,葉子有黃斑,是由辣椒根腐病所致。辣椒根腐病 是辣椒常見的病害之一,各菜區均有發生,露地栽培 保護地栽培都可發病。以春季多雨 梅雨期間以及多雨的年份發病嚴重。發病嚴重時常造成根系腐爛 植株枯死。它屬於一種土傳病害。症狀 發病初期,病株枝葉特別是頂部葉片稍見萎蔫,傍晚至次日早晨恢復。症狀反覆...

爛腳丫子怎麼辦,爛腳丫怎麼辦

爛腳丫早點來 專科檢查 檢查用藥勤換洗鞋襪,用硫磺皂洗腳。那是有真菌呀。每天用溫水洗腳,擦乾,換乾淨襪子。鞋子常常曬要保持乾淨,鞋墊也要常換洗。其實有個不是很健康的方法,就是用洗衣粉洗腳而不用香皂,當然要再把洗衣粉洗淨,至少要洗兩遍。回家換上拖鞋讓腳透透氣,不要從早到晚都把腳捂在同一雙鞋子裡。買盒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