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探索宇宙的目的是什麼,人類探索宇宙的目的有哪些?

2021-05-01 01:03:30 字數 4639 閱讀 2563

1樓:雜談鮮事

我們在宇宙的探索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每個國家都是如此,這一切都是為了服務人類文明發展的本身,說大的是人類文明,說小了就是自己國家的文明,因為我們發射探測器還是說發射。導航衛星都是為了更方便的服務,我們近日我們國家發**第54顆北斗導航系統衛星,也就意味著我們再發射一顆衛星,我們就可以實現,全球導航,我們導航的精度將超過美國gps的30釐公尺,我們的精度可以到達

10

每乙個國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去研究太空,去發展科學,都是為了自身的國家利益,科學無國界是不可能真的實現的,有一些科學可以沒有國界,但是有一些科學是必須有國界的,因為做這些研究的人有國界,所以這些結論能夠創造出來的東西對哪個國家好,也就是有陣營的,所謂的科學無國界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

2樓:方悅愛

我認為人類探索宇宙空間的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能夠開闊未來的生存空間。能夠讓人們獲得更多的生存空間

3樓:小塔

探索宇宙就是發現更多,讓科學更進一步。用科學來拯救人類,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問題。

4樓:小華觀

目的是開拓自己的眼界,並且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人口的不斷增加讓資源不斷緊張,探索宇宙也是為了尋找適合人類的另乙個生存基地。

人類探索宇宙的目的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探索宇宙的神奇與奧秘,了解宇宙.

2.探索人類的起源.

3.探索地外文明,做文化交流.

4.尋找另外適合人類居住的家園.

我只知道這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王希季院士認為:"人類探索外層空間的主要目的有三個,一是探測、研究和認識地球之外的宇宙空間,增加知識從而進一步認識地球;二是開發利用外層空間的資源,促進人們生活的改善、經濟的發展;還有乙個是擴大人類在地球以外的生存空間。其中對發展空間技術驅動力最強的是開發利用空間資源。

空間有三類資源可以開發,一是資訊資源,二是物質資源,三是能源資源。其中開發利用資訊資源的技術已經發展到了很高的程度,空間資訊產業也發展到很大的規模,電視、通訊、遙感、導航定位等都屬資訊領域。新世紀,人類對空間的依賴將達到現在對石油、電力等類似的依賴程度。

比如遠端教育系統、通訊、網際網路都是依靠空間技術來實現的。因為空間沒有國界,衛星可以到處轉,空間產業的發展受技術以外因素制約相對較少。 地球上的能源來自太陽,如果在空間建立太陽能電站,就可以把電力通過微波中雷射的形式傳到地球上來,乾淨、效力高、又不消耗地面資源,等於開發了若干個油田、若干個煤礦。

空間沒有地面這樣的晝夜風雨等氣象變化,也沒有沙塵,不需要調整和清潔,所以空間能源利用前途非常光明。另外,月球上也有很豐富的核聚變原料,如果運到地球上,夠用相當長的時間。到下個世紀,月球、火星將成為人類在空間生存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尤里的宇宙元素相對含量分布圖,和前面講的恆星的光譜-光度圖一樣,對宇宙學的研究工作十分重要。科學家們必須對我們觀測到的現在宇宙的元素分布作出科學的解釋,還要說明其演化過程。

宇宙間元素的分布規律又與天體的演化態有關。一般說來,在早期形成的星中,金屬/氫的比值很小,而年老的星這個比值則增大,在超新星爆發時,會生成放射性元素,甚至還發現有超鈾元素。於是,元素的演化又成了宇宙學家研究的課題,他們先後提出了平衡過程假說,中子俘獲假說,聚中子裂變假說等,但都難以圓滿解釋現有宇宙中元素分布的規律。

成功的是2023年提出的恆星中生成元素的假說(這個假說由burbidge夫婦、fowler和hoyle共同提出,所以簡稱b2fh學說),這個假說也是建立在大**宇宙學的基礎上的。

這個假說認為隨著恆星的形成、演化和衰亡的過程,在恆星的核心分階段地生成了由輕到重的各種元素。b2fh理論基本解釋了尤里的宇宙間元素的分布曲線。

人類探索宇宙的目的

8樓:hi_你是豬嗎

1.探索

宇宙的神奇與奧秘,了解宇宙.

2.探索人類的起源.

3.探索地外文明,做文化交流.

4.尋找另外適合人類居住的家園.

認識了解宇宙、開發利用宇宙,帶動科技發展.人類認識了解宇宙的目的是為了開發、利用宇宙,目前人類已從探索階段逐步進入到了空間開發利用階段.

人類探索宇宙到底是為了什麼?

9樓:鹿凵小童鞋

人類探索宇宙是為了尋找其他的生命,也是為了尋找如果以後可以移民的尋求,

10樓:一碗胡辣湯

當然是為了研究對人類有益的東西,當然了也是在找另乙個生存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探索宇宙是要滿足人們的好奇心,探索那些未解之謎。

12樓:不服輸的黑岩

估計是為了尋求另一處可以住的地方有個後備

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ylxyhz說的已經很全面了,我就不重複了。

我喜歡科幻**,有些別的看法。

幾萬年前,人類僅僅考慮自己的衣食問題,三五成群的生活,生死都在很小的一片區域,見到別的群落就打。

之後形成部落,氏族公社,人類的生存空間變大,文明也得到了發展。人們開始站在更大的群體的利益上來思考。

再後來,群體越來越大,人們思考的立足點越來越大,衝突的頻率下降但是規模不斷上公升。(城邦間的衝突,國家間的衝突,聯盟間的衝突,到現在東西方文化間的衝突。)總之,人類對世界的探索越寬廣,文明就越發展,人類思考的立足點也就越高,思考的問題越全面。

現在我們幾乎探索了地球的每乙個角落,但是探索是不能停止的。外太空就是我們下乙個目標。人類要想繼續發展,就必須不斷探索,擴大生存空間,從而更加全面的認識我們生活的世界,站在更高的立足點去思考。

只有這樣人類才能做出更為長遠和明智的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人類探索宇宙是為了更好的利用宇宙

例如向心力得出是推導了宇宙「3」速度,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發射衛星

這個問題我還記得物理書有問也有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幫助我們獲得並利用三大資源,即空間資源、太陽能資源、礦產資源。

空間資源:地球自身的空間已經開始不能滿足人類的發展,而且宇宙中有與地球截然不同的物理條件,如高真空、強輻射、失重等,一些轉基因植物是在太空中培育的。

太陽能資源:大部分太陽能被大氣層反射和吸收,因此有人提出在太空構建太陽能發電站的設想。

礦產資源:其他星體上有豐富的礦產資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科學本身並非為了人類造福,而是為了滿足人類與生具來的求知慾!

17樓:

最重要的意義尋找人類的生存空間,飛出太陽系。因為太陽最終會熄滅的。

18樓:百度使用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光人類這麼想,植物動物也是,一生所以都在探索著自己的地盤。這種探索性歸根到底還是生物進化過程中的本性吧。

19樓:位元爾雄仔

為了了解宇宙讓我國科技得到更好的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找點事情乾乾

人類探索宇宙有什麼意義?

21樓:太史向卉覃青

.「新地平線」將飛向冥王星探索太陽系最遙遠行星去幾十年來,人類一直在發射各種探測器探索太陽系內的行星,現在,該是拜訪最遙遠的行星冥王星的時候了。美國「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7日13時(北京時間18日1時)借助「宇宙神-5」火箭從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公升空,開始長達9年的太空之旅。

2.引力論和宇宙論

量子理論與相對論是二十世紀物理學兩大支柱,也是二十世紀物理學所取得的最輝煌的成果。然而,對於愛因斯坦本人最為看重的廣義相對論研究,其進展不能令人滿意。

3.「勇氣」號和「機遇」號火星車登陸火星並發現有水的證據其它:a.美超音速飛機創飛行時速超萬公里新紀錄;

b.「卡西尼」號飛船成功進入土星軌道;

c.韓、美科學家首次利用轉殖技術獲得人類胚胎幹細胞;

d.美科學家首次利用核磁共振技術觀測到單個電子;

e.美研發利用核反應堆大規模製氫技術;

f.日開發出世界最快光通訊技術;

g.美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最遙遠的大天體;

h.法愛滋病病毒抗體研究獲得重要進展;

i.以、美科學家製成能夠停止或暫停的分子馬達。

22樓:忻巨集峻告好

1.探索宇宙的神奇與奧秘,了解宇宙.

2.探索人類的起源.

3.探索地外文明,做文化交流.

4.尋找另外適合人類居住的家園.

認識了解宇宙、開發利用宇宙,帶動科技發展。

人類認識了解宇宙的目的是為了開發、利用宇宙,目前人類已從探索階段逐步進入到了空間開發利用階段。

23樓:西門雍恬盧美

探索宇宙是在探索人的自身,是在探索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必要,是探索一切問題的必要前提!!!

可以幫我們了解宇宙的奧秘,解開生命起源,還要去探索外星資源,尋找外太空文明,再就是尋找更加適宜人類居住環境的星球使得我們的地球負擔不再那麼重。

人類探索宇宙到底是為了什麼,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是什麼

人類探索宇宙是為了尋找其他的生命,也是為了尋找如果以後可以移民的尋求,當然是為了研究對人類有益的東西,當然了也是在找另乙個生存環境 人類探索宇宙是要滿足人們的好奇心,探索那些未解之謎。估計是為了尋求另一處可以住的地方有個後備 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是什麼 地球也有枯竭的時候 尋找宇宙的能源 星球 為人類...

人類生存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人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們都是來自光音天的世界裡,我們在上面光亮的世界裡,我們不知道什麼叫黑暗,什麼叫痛苦 什麼 叫愛心,因為沒比較,生長在光亮快樂的世界裡不知快樂是什麼,所以我們來到人間來學習愛的功課,但 來到人間之後,時間長了,我們受到人間不好氣氛的影響,我們與上帝的光 音斷掉了聯絡了,我們變得越 來越孤獨 痛苦,為...

人類對宇宙的重大發現,2015人類探索宇宙都有哪些重大發現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乙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