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供仙家的香爐現在可以供在佛堂上嗎

2021-05-01 01:04:37 字數 3439 閱讀 2549

1樓:潛川如斯

沒有問題的。佛大慈大悲,沒有分別心的,所以不會有任何計較

家裡供保家仙還可以供別的佛或者財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bai以,我就供著呢,並且du我只用了一zhi個香爐,不知道你dao是哪

3樓:雷牛滿面啊

可以供佛,不可以供財神。

首先我不建議你供奉保家仙,五仙家狐仙(狐內狸)、黃仙(黃鼠狼容)、白仙(刺蝟)、柳仙(蛇)、灰仙(老鼠),說是仙其實並沒有成仙,只是些修行的動物之靈。

其次,如果是開光的神像的話,據說佛家的不會管,但是道家的神仙可能會對保家仙出手。

4樓:月下懺悔曲

可以。這些神仙不會衝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皈依了就不要供奉家仙了。

我現在供奉的是佛堂和仙堂,我家原來供奉著文武財神,我想把財神都和佛堂仙堂放一起供奉可以嗎,可以的話

6樓:老牛愛看電影

這個供奉講的是一顆心,心到了就可以,擺哪這自然要看的比較順眼,看的順眼說明擺對了

佛堂可以供奉仙家嗎?還是不同屋子的擺放?

7樓:挨卵小天王

在佛堂擺放仙家不如法。雖然說在佛堂擺放神像不礙事,但是沒有必要再去擺放神像。因為在佛教裡,神仙都是六道輪迴中的眾生,只是他們是很高階的眾生,壽命很長,福報很大,而且樂意去幫助人。

但是都不如佛、菩薩這麼廣大無邊。

如果你要擺放的話,和一把神像和佛像擺在同乙個佛龕裡,但是不應該併排擺放,而應該把神像放在佛像的後面擺放。

有些東西不知該說不該說,在香港很有名的茅山道師傅「簡信回」師傅都有說過這個問題。他不建議我們在家裡供奉佛像和神像。因為很多時候要是處理不好的話,所供奉的很有可能只是鬼而已。

除非佛像和神像要經過嚴格的開光,而且社的壇位的位置要適合。但是這個就引來乙個問題了,佛像肯定是和尚來開光的,而神像肯定是道士來開光的,所以擺在一起的話不如法。而且現在很多的道士都不是正宗的道士來的,開光開不好很容易是請神神不到而是鬼到,這樣子就大大的違背了我們的本意了。

很多人供奉神像都是求財、求公升職、求健康長壽這些,但是很多時候都是通過鬼來完成的,因為請神很難的,所以一般是用鬼來完成這些的。只有道行很高的師傅才能夠真正請得到神下來的。如果你懂聽粵語的話,我可以把「簡信回」師傅的那段錄音給你聽,他已經很全面地說了這些事情了。

com.hk/就是這個**。

再給你乙個佐證,你可以在網上看看佛教和道教開光的不同之處,在優酷網上有很多的。佛教開光基本上都有瑞相出現的,而道教的開光絕少出現瑞相,這就大大的證明了佛教的廣大和現在很多道士的道行都不怎麼樣。我不是在貶低道教,而是事實擺在眼前了,令我們不得不警惕。

畢竟在中國,佛教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相比之下,道教就顯得精英少很多。

所以,只要供奉一尊佛像就足夠了,不必要再供奉神像了。

8樓:徐成紫

如果是保家仙是可以的,保家仙修佛道,不可上葷

9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認為可以,佛本是道嘛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能和佛家和仙家在一起供養嗎,在乙個佛堂用不用乙個香爐可以嗎?謝謝 10

10樓:三世真知者

不可以 佛道仙必須分開香爐供奉也不能在乙個佛龕下供 你可以吧佛龕的蓬拿下來 然後分三個香爐這樣供就可以了。

11樓:wxl隊長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以及有些仙家屬於道教 跟佛家不是一家,肯定不能用乙個香爐。僅個人理解的 ,呵呵

12樓:

佛與道有著文化上的區別,也有果位之分!

13樓:易成景

不合適,畢竟不是同個系統的。

14樓:那須宗基

這麼熱鬧,你乾脆把三清祖師和**耶穌,真主安拉一起供奉上吧~

15樓:嗨東少

可以,但是最好有隔斷分開

佛堂可以供保家仙嗎

我買乙個香爐上面有佛字,不知道可以拿來供奉仙家嗎?

16樓:潛川

可以的。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他們是來普渡眾生的,所以沒有分別心,一切眾生在他眼裡都是平等的,他的香爐自然也可以供奉仙家。

不過師兄,不建議你去搗鼓這些東西,我把原因說明白給你聽:

我們用種種方法請來的所謂的「仙」,都是六道眾生之一。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娑婆」,就是「堪忍」的意思,意思是說「還可以忍受」,用佛陀的話來說,我們過得很辛苦,但靈智尚在,比起地獄餓鬼的苦要很多;我們也有快樂,但比起神仙界(天道)、阿修羅道的那種快樂到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修行的快樂要差很多,所以這樣的環境是最適合修行的,那麼作為人,就是最好的載體。所謂「無慾不墮輪迴,無愛不生娑婆」就是這樣的一種境況。

堂口仙啊、保家仙啊、出馬仙啊等的這一些靈體,來自於六道的各個地方,有從天道、阿修羅道墮落下來的,那是純粹的精神體,也有從地獄、餓鬼道逃出來的,那也是純粹的精神體;還有從旁生道裡如動物修道而成(譬如白娘子)或植物接受天地神秀和日月精華而修成的(譬如人參寶寶、葫蘆娃)等,他們的身體會遭到破壞,如雷劫、天劫、自然爭鬥等,所以無論來自何處,他們都沒有了軀體,這樣修行就達不到最大的受益,所以他們要尋找軀殼供他們修行,或者顯示小神通來吸引香火,吸收虔信之力,至於那些尋找新的軀殼的靈體,功力高的直接就驅趕出去人的靈魂,強行居住在裡面(這叫「奪舍」,專用術語),功力不高的人就附身,通過做好事來博取人們的崇拜,以獲得正能量;或者做壞事,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得生命能量,於是就出現了你上述所說的狀況。他們不能稱之為「仙」,只能算是邪靈(做壞事的東西)或正靈(做好事的東西)而已。因此,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些東西,建議都不要去理會,佛法才是正統,這些不是邪法就是旁門左道。

如果發現身上有這些東西,持誦《地藏經》一至七遍或者大悲咒21遍就可以將其送走的,也就是借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將其超度到佛國淨土去了。不僅做了件大好事,作為它本人而言,也是十分感謝你的!

17樓:飛天彌陀

不可以,只能供有求必應,那樣對仙家對你都好。

18樓:廢爵爺

真搞笑,可以?那要是仙家修的是道家法門呢?什麼叫做佛法才是正統?

1,佛發源地並非中國,2,漢傳的相對來說還算消停,藏傳密宗呢?3,道教仙家從沒見過歡喜仙家?到家歡喜佛也是在普度眾生,或者說在創造蒼生,世人啊醒醒吧,總有人打著老祖宗的旗號在招搖撞騙,本土仙家為何要拜異域佛?

之前別人給看讓供佛,現在自己身上有仙家要求重新立佛堂,這全是翻堂嗎?

19樓:

你說的供佛,是佛教的佛嗎,還是只是一種說法。因為佛和仙是倆回事。互不矛盾。

什麼詞可以形容以前現在還有以後的意思

承前啟後 現在的人 承接前面的,開創以後的.繼往開來 現在的人 繼承前人的事業,開闢未來的道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我們這一代人,要繼承前人的事業,為後來人開闢道路.形容 以前現在還有以後 的詞是什麼?形容 以前現在還有以後 的詞是 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承前啟後,拼音 ch ng qi n q h ...

以前使用氟利昂的冰箱現在可以更換新的製冷劑嗎

換冷媒是可以的,首先要了解你為什麼要換,而且要乙個,你的冰箱是用什麼型號的製冷劑,這個很重要,壓縮機不同使用製冷劑也是不同,記住有問題了,找到問題去解決,不要盲目的去做 當冰箱製冷劑不足時或製冷效果不好的時候要加,那時再檢漏 充注,正常情況下不需要重新新增。電冰箱一般不需要加氟利昂,如果不製冷。電冰...

我家以前是聯通的寬頻現在想換電信的可以嘛

最好是先登出後,再申請電信寬頻。這些你都不用管 直接打 把電信的人叫來直接就給你裝了 至於你的分線頭啊什麼 都是聯通的資源 電信裝寬頻 有自己的資源 這些你都不用管了 他們會處理好一切 注 把貓留著就好 工作人員會為你除錯好一切知道你能上網才會走 手打望採納 第一,去聯通營業廳登出業務。第二,去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