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野人」之謎是什麼,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之謎

2021-04-28 23:07:33 字數 3904 閱讀 9741

1樓:易書科技

神衣架位於中

來國長江與漢水自間的川鄂交界地帶,

bai是乙個保護

du完好的國家級森林zhi公園。由於那裡高山迭起dao、森林綿延,很適合「野人」生存,當地人多次目擊或遭遇「野人」。這裡的「野人」雖然全身都長著毛,但又有紅毛、黑毛、黃毛、灰毛、白毛、棕毛等毛色的區別。

有一類「野人」大約2公尺多高,力氣也很大,曾經一巴掌把乙個中年男子扇倒在地;還有一類個子跟人類差不多的野人。據目擊者描述,「野人」一般都是兩腳直立行走,在迅速活動(譬如逃跑)的時候,也會用其他兩肢來幫助行動。「野人」的頭要比人類的大,而且都是披散著頭髮。

他們的嘴唇突出,牙齒粗大,耳朵也比人耳大一些。

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之謎

野人之謎是什麼?

2樓:易書科技

據說,我國湖北省神農架林區一帶的原始森林中,有一種接近人類的動物——野人。根據目擊者報告,野人身高約兩公尺,無尾,頭髮披肩。近百年來,美國、加拿大等國也都有類似的報道,有的還聲稱碰到野人哩!

根據已發現的化石分析,巨猿有在神農架附近生存的過程。它有碩大粗壯的頭骨,十分強壯的軀幹,身高與現代人相似,可能已經能直立行走。它們用雙手拿一些天然的木棍和石塊,吃的東西很複雜,但以植物為主。

這一切都與已經蒐集到的有關野人的描述十分相似。那麼,野人是古代巨猿後代嗎?這並不是沒有可能的。

距今1萬年前,由於原始農業的出現和發展,以及氣候的變遷,使得大熊貓和巨猿等動物大部分銷聲匿跡,但是它們並沒有滅絕。既然大熊貓能活到今天,那麼屬於同乙個動物群的巨猿,也有可能殘存下來。但是,野人究竟是怎樣一種動物?

它是更接近猿,還是更接近人?在從猿進化到人的過程中,它佔有怎樣的位置?這些問題的最後解決,只有真正找到野人,才能得到圓滿的答案。

「野人之謎」是什麼?

3樓:聲昶英梓倩

神農架有許多難解的科學之謎,諸如「野人」之謎、白化動物之謎、高山潮汐、盛夏冰洞之謎、驢頭狼之謎等等,這些愈加增強了她的神奇色彩。英、美兩國的傳教士是最早對神農架資源的科學價值產生興趣的,他們所採集的各類標本令全球科學界震驚。

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事件經過是什麼?

神龍架野人之謎

神農架野人之謎,口口相傳甚至有無數次目擊事件的野人是否存在?

4樓:0雷哥真棒

神農架林區是我國最古老的林區的之一,在漫長的歷史變遷中,因其相對封閉的自然環境, 使得這一地區顯得神秘而又獨特,傳言在神農架叢林深處有野人出沒,那麼有關於神農架野人之謎的傳說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隨著人類探險的腳步越來越深入,真相正在慢慢浮出水面。

從古到今神農架野人事件都是給大眾神神秘秘感覺,古有屈原野人詩一首,從解放前就不停有執著探險家在一直考察,找到的也就是一些所謂腳印,痕跡。

神農架林區面積3250平方公里,林地佔85%以上,森林覆蓋率為68.5%,以現在科技怎麼還是找不到一點蛛絲馬跡,我對野人有新的定義神農架野人不那麼單純,有可能它們是外星人留在地球做研究的科學家,偶爾出來找些資料扮成野人形狀,它們的文明已經達到很高的境界對生命格外珍惜,對地球只想研究並沒有想破壞這裡事物,探險家找到的證據恰巧是外星人無意留下的。對奇怪的事情沒法解釋時不妨聯想一下,就像衛斯理。

很多年以來,乙個神秘的影子一直籠罩在神農架當地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誰也說不清它到底是什麼,人們都在口口相傳著乙個名字,野人。在浩瀚的中國古代典籍當中,曾經多處記載了一種神秘的人形動物。

《山海經》中就有這樣的描述,梟陽,其為人,人面,長唇,黑身有毛,反踵,見人笑亦笑。

古書中記載的這些像猿又像人的動物很像是今天老百姓口口相傳的野人,他們是否同一種動物,這個傳說中的動物在遼闊的神州大地上,有關野人的傳說,也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我國古代的書籍中曾有過許多關於野人的記載和描述,僅野人的外號和別名就有幾十種之多,如山鬼、毛人、羆、擂、狒狒等。當然,我們很難判斷在眾多的民間傳說和民間神話中,哪些是純粹的信口開河,哪些是有根有據的事實。

我國關於野人的記載大概是在春秋戰國時期,古書上曾這樣說過,周成王時,西南一相蕃國有人捉到乙隻狒狒(古代對野人的稱呼之一)獻給相蕃國國王。古書中對野人的描述與現代野人十分相像。 著名詩人屈原也曾以酷似野人的動物為素材,寫了一首 《九歌・山鬼》: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藶兮帶女籮, 即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我們知道,屈原的老家就在現在湖北神農架南的秭歸縣,屈原筆下的;山鬼'與神農架的野人是一種巧合呢?還是真實的 記錄?

唐朝、清朝也都有過關於野人的記載。神州文化,源遠流長。在不同的歷史時代,對野人的記載和傳聞也都不一樣。

在西方,自古羅馬時代就有關於野人的描繪,不過不知是否真的存在。

神農架的野人之謎早已經盡人皆知.然而,野人的真面目至今沒有展現在人們面前。有一群執著的探索者,他們將青春、激情乃至生命融入神農架這片神奇的原始生態地區,10年、20年、30年他們痴心無悔地在神農架原始森林中尋找野人的蹤跡。

他們用生命的力量去求索,用科學的眼光在探尋,一心破解野人之謎,揭示人類起源的奧秘。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奇異動物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王方辰是這些野人探尋者的領頭人,他已經尋找野人20多年了。

5樓:你罵我我吃虧

個人覺得是不存在的,只是一些巧合合起來的而已。

6樓:喵

這個我姐的應該就是一些原始的部落吧,不是啥子野人吧

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有一定的可能性,但是可能性不大,或許只是流浪漢

8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存在的吧,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在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畢竟沒有抓到實際的證據,可能是真的吧但可能是假的。

10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這都是傳言,肯定是不會存在野人這些東西的

11樓:否羑澤丶亦良

有很多人都是跟風這麼說的,我感覺是不存在的。

12樓:木青

這個東西誰知道呢,畢竟沒有真實的史料記載的呀,所以說,誰知道是不是真的

13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我感覺有可能性的吧,說不定只是長期的在深山裡面生活的人的吧

神農架裡到底有什麼秘密

14樓:心明心誠

中國神農架世界地質公園所在的地區大地構造位置十分顯著,是揚子板塊北緣大巴山、川東雪峰山及鄂西大洪山三大弧形構造帶的交匯位置。中國神農架世界地質公園所在的地區具有極其複雜的地質發展歷史。

神農架不僅是一片林海,仍是一片謎海。剛開始的時分神農架以野人之謎為主,後來又有了動物之謎,天然之謎。

神農架有著各種各樣的奧秘動物。有一隊研討學家在神農架從前看到過一種格外古怪的蛇。這種蛇從高處掉落下來今後,身體被摔成了許多節,每一段蛇的身體都會動,並且向著蛇的頭部遊去,最終整條蛇又**成了原狀,一點點沒有任何影響的向草叢遊去。

雖然在以後大家並沒有看到過這種蛇,可是這是考察隊發現的,大家沒理由不相信。

神農架還有一種金絲猴,有好幾種顏色,主要以金色為主。這種金絲猴不僅美麗,並且還格外聰明,通人道。神農架最為奧秘的還點說是野人之謎了。

雖然神農架對野人的傳說一向都未中止過,可是野人是不是真的存在於神農架,至今也沒有得到真正的答案。有人說在神農架從前拍到過野人的痕跡,可是一向沒有人在那裡發現過野人。

假如使用現在的高科技對野人進行盯梢,是不可能找不到蛛絲馬跡的,可是神農架卻沒有發現野人的任何資訊。有人從前想象神農架野人是外星人留下來做研討的科學家,需求收集資訊的時分,就扮成野人的樣子,到神農架的外面收集一些人類資訊,研討人員發現的痕跡是野人不經意留下的。

許多年來,乙個奧秘的影子一向籠罩在大家的腦海裡,誰也說不清它究竟是什麼,僅僅一向把它們稱作野人。神農架的奧秘一向都揮之不去,也變成大家一向研討的焦點。

神農架真的有野人生存嗎,神農架真有野人嗎

很多報道說有人看見過,但是也有說是以前的居民獨自生活了很久所以裝扮像野人了 有的,我們從小就知道,還聽很多老人講過 神農架真有野人嗎 神農架野人真的存在嗎?老人拿出確切的證據,證明野人真實存在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有野人的存在.但可以想像,野人應該是與人類同宗的古猿的後代.神農架的野人,...

神農遇見野人是什麼意思,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事件經過是什麼

神農架的 野人bai之謎 早du 已經盡人皆知.然而,zhi野人的真面目至今沒有dao展現在 人們面前。有一群專執著的探索屬者,他們將青春 激情乃至生命融入神農架這片神奇的原始生態地區,10年 20年 30年.他們痴心無悔地在神農架原始森林中尋找 野人 的蹤跡。他們用生命的力量去求索,用科學的眼光在...

神農架野人存在嗎,傳說中的神農架野人是否真的存在?有何依據?

有沒有現在不能下結論,因為時間問題。許多後來發現的自然事物 包括猩猩等物種的發現是經過數百年的追索才發現的。肯定或否定,只能等待時間 或許得後幾代人時,才能有真正正確的結果。傳說中的神農架野人是否真的存在?有何依據?以上就是關於神農架野人是否存在的解釋,歡迎各位補充。不存在。因為人類的科技已經非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