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農架真的有野人麼,神農架真的生存著野人嗎?

2021-03-04 08:48:35 字數 6423 閱讀 5494

1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林海,鑲嵌著層巒疊峰,似塊塊巨大的碧綠寶石,在陽光照耀下顯示出千姿百態,乳白雲帶騰空起舞,如萬匹白馬奔騰,氣勢磅礴。這兒便是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毗鄰四川省的神農架。它海拔3000公尺,在這個富有神秘色彩的高山地區,盛傳著「野人」的故事和傳聞,許多居住在神農架地區的村民都曾親眼目擊過野人的真面貌。

近年來,中國科學院和湖北省多次組成考察團,開始了對神農架野人現象的探索。考察中,訪問了許多目擊野人者,從腳印,糞便,毛髮等實物進行了研究,並對野人窩巢進行了偵尋。從所掌握的現有資料,考察者們初步給神農架的野人們描繪了以下相貌特徵:

1.兩腳直立行走,受驚逃跑或上陡坡時也會用四肢行走。2.

身高有大型和小型的兩種,大型的約2公尺高左右,小型的有1.6公尺左右。3.

渾身是厚毛,毛色有紅色,棕色,黑色,黃色,麻色,灰色,白色或鮮紅,棕紅,紫紅,黑紅或紅黃,棕黑,灰紅,白麻等。神農架的「野人」,紅色的較多。4.

有的體胖腰粗,有的身型瘦長,胸背是平的。5. 腿比人的長,腿比自身的手臂長,大腿粗,小腿細,有小腿肚,手心,腳心**。

手很大,手和指比人的長而粗,指甲尖長而厚實,手能抓握。腳掌前寬後窄,大型的長30多厘公尺到近50釐公尺,小型的長20多厘公尺,印痕上看不出足弓,腳趾粗,比人的長,大趾特別粗,與四趾分開,似乎有一定的抓握能力。6.

頭比人的略大,略長,頭髮多,長而披垂,也有發不太長的。臉型瘦長,上寬而下窄,有的有短毛,有的**,有的嘴略突出,有的則很突出。鼻骨低而長,門齒較人的粗大,犬齒粗,但不如虎牙尖長。

耳比人的大,耳輪前傾,有的**,有的耳邊有稀毛。眼睛有的象人眼,有的是圓眼,大些,眼窩很深,眼夜間無反光。7.

雌性的乳房與雄性的***官自然下垂。8.無尾。

神農架真的生存著野人嗎?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神農架野人,據說是生活於神農架一帶的野人,古有屈原《九歌·山鬼》詩一首,從新中國成立前就不停有執著探險家在一直考察,但時至今日也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證明神農架野人的存在。

神農架位於湖北省西部,東與湖北省保康縣接壤,西與重慶市巫山縣毗鄰,南依興山、巴東而毗鄰三峽,北倚房縣、竹山並且鄰近武當,總面積3253平方千公尺。轄5鎮3鄉和乙個國家級森林及野生動物型別自然保護區、乙個國有森工企業林管局、乙個國家濕地公園,林地佔85%以上。

北緯30度線

神秘的北緯30度線,有著一串串絢麗多彩、攝人心魄的世界自然之謎:百慕達三角、埃及金字塔、諾亞方舟、撒哈拉大沙漠、珠穆朗瑪峰……神農架野人之謎也令人注目地串在這條神秘緯線上。

野人之謎,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報道,但大都漸漸銷聲匿跡,唯獨神農架至今仍然不斷有野人目擊訊息頻頻傳來,或許是這裡的生態環境更神奇,或許是這裡的人文關懷更親切,或許是它們眷顧這片生息久遠的故土家園?正是由於它們的眷顧,更為這個地球上最亮麗的風景線平添了幾分神秘壯美的色彩。

科學推論

20世紀90年代,中外野考科學家曾作出這樣乙個推論:神農架是地球上最有可能生存野人的地區。目前,神農架已獨有3頂桂冠:

中國的「國家級森林和野生動物型別自然保護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的「人與生物圈保護網」;世界自然**會確認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示範點」。神農架位是我國唯一乙個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堪稱長江、漢江分水嶺上特色獨具的一片生態區域。

野人之謎

野人到底有沒有?這是乙個讓人迫切地想知道答案的問題。關於神農架有野人出沒的文字記載古已有之。

即便是在新中國成立以後,至少也有三四百起野人目擊事件的發生,但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野人依然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2023年,野人目擊事件再度發生。當地電視台在事發之後,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現場留下的痕跡和野人有無關聯?人們收集到的毛髮是否為野人留下?冰天雪地裡的大腳印又是否真實存在過?

《走近科學》記者尋訪當事人,請教各方專家,動用先進科技手段,試圖揭開野人之謎。就在這個過程中,乙個野人的身影闖入了視野,當地人盛傳他是野人的後代,而且他的長相和行為都明顯地異於常人,這一切是否只是偶然的巧合?這些線索也許指向同乙個目標——野人!

四川神農架野人是否真實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林海,鑲嵌著層巒疊峰,似塊塊巨大的碧綠寶石,在陽光照耀下顯示出千姿百態,乳白雲帶騰空起舞,如萬匹白馬奔騰,氣勢磅礴。這兒便是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毗鄰四川省的神農架。它海拔3000公尺,在這個富有神秘色彩的高山地區,盛傳著「野人」的故事和傳聞,許多居住在神農架地區的村民都曾親眼目擊過野人的真面貌。

近年來,中國科學院和湖北省多次組成考察團,開始了對神農架野人現象的探索。考察中,訪問了許多目擊野人者,從腳印,糞便,毛髮等實物進行了研究,並對野人窩巢進行了偵尋。從所掌握的現有資料,考察者們初步給神農架的野人們描繪了以下相貌特徵:

1.兩腳直立行走,受驚逃跑或上陡坡時也會用四肢行走。

2.身高有大型和小型的兩種,大型的約2公尺高左右,小型的有1.6公尺左右。

3.渾身是厚毛,毛色有紅色,棕色,黑色,黃色,麻色,灰色,白色或鮮紅,棕紅,紫紅,黑紅或紅黃,棕黑,灰紅,白麻等。神農架的「野人」,紅色的較多。

4.有的體胖腰粗,有的身型瘦長,胸背是平的。

5. 腿比人的長,腿比自身的手臂長,大腿粗,小腿細,有小腿肚,手心,腳心**。手很大,手和指比人的長而粗,指甲尖長而厚實,手能抓握。

腳掌前寬後窄,大型的長30多厘公尺到近50釐公尺,小型的長20多厘公尺,印痕上看不出足弓,腳趾粗,比人的長,大趾特別粗,與四趾分開,似乎有一定的抓握能力。

6. 頭比人的略大,略長,頭髮多,長而披垂,也有發不太長的。臉型瘦長,上寬而下窄,有的有短毛,有的**,有的嘴略突出,有的則很突出。

鼻骨低而長,門齒較人的粗大,犬齒粗,但不如虎牙尖長。耳比人的大,耳輪前傾,有的**,有的耳邊有稀毛。眼睛有的象人眼,有的是圓眼,大些,眼窩很深,眼夜間無反光。

7.雌性的乳房與雄性的***官自然下垂。

8.無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湖北的,不好意思,至今眾說分雲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沒有神農架人呀!不是湖北的嗎??

神農架真的有野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 日前,有關專家揭秘神農架野人是乙個**,認為當地**此舉是想打「野人」旅遊牌。

神農架不存在「野人」

中國瀕危物種科學委員會副主任、中科院動物所研究員汪松告訴記者,神農架是否存在野人這場爭論,學術界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蓋棺定論。2023年 1月12日,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在北京召開研討會,最後的結論就是,神農架不存在「野人」,而林業部也首次正式對外宣布:神農架沒有「野人」。

湖北武漢大學環境資源學院胡鴻興教授也告訴記者,2023年,他建立了武漢大學神農架及長江流域生態考察隊,從那時開始,每年都會帶20多個不 同專業的學生到神農架自然保護區探險,可以說對神農架自然保護區幾乎每一種生物,都非常熟悉。「但是,在十多年的探險過程中,我們探險隊從來就沒有在神農 架保護區發現過『野人』的腳印、毛髮,更別說看到野人的蹤跡了。」胡鴻興說。

中科院動物所研究員馮祚健也指出,神農架的氣候環境也不適合靈長類動物生存。通常靈長類動物都生活在熱帶雨林,那裡野芭蕉、野果等食物豐富。而神農架保護區內的次生林,根本沒有野果等食物。

當地想打「野人」旅遊牌

對於湖北野人考察研究會正在組織的籌集1000萬元資金,在全球徵集人員,一起找出野人的活動,胡鴻興認為簡直就是一場鬧劇。但是科學家的結 論,並沒有給「野人」探險降溫。很快,就被尋找野人的熱潮淹沒了,人們依然把神農架和野人聯絡在一起,民間的神農架野人科考隊仍然辦得紅紅火火。

「還是把『野人』當成乙個永久的謎團吧,這樣更能吸引更多的人來神農架旅遊。」神農架林區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地**對於尋找「野人」一直 採取比較謹慎的態度,而對於是否存在野人的問題,也不願意專家得出準確的結論。據了解,神農架林區附近的村莊現在甚至有人做起了假扮野人的生意,他們私下 招募一些村民,披上動物的毛皮,到林區「遛彎兒」。

胡鴻興說,面對「野人」這樣的事件,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全民科學素養,讓普通人掌握最基本的科學知識,才能不被「周老虎」、「假野人」忽悠。

據內幕人士爆料,所謂野人都是人為偽裝的,是由真人穿著一些假的皮毛,在林間走動,故意讓人看見,而後立即逃跑迅速消失,根本不會被抓到。不明真相的人以為真有野人,就會把看見野人事件傳播出去。這樣就可以達到某些利益團體不可告人目的。

在神農架是不是真的有野人?

7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有吧,人們有找到過野人的腳印

8樓:巧問妙答

是的,科學家已經發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發現野人的時間一般都是在旅遊季節來臨前被報道,有造勢的嫌疑,不過也不完全肯定沒有,有待科學發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如果有為什麼好幾十年從來就沒有任何鐵證 還有世界各類未解之謎當中 什麼水怪 野人 大腳怪 蜥蜴人 死亡之蟲全都是有人所謂的傳言 但是沒有任何證據 所以 造勢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根本就沒有 幾十年 這麼多考察者 跑這跑那 一點怪物的證據蹤跡都沒有 你覺得可能麼 所以 假的可能性最大

神農架究竟有沒有野人?

11樓:漫閱科技

持懷疑觀的學者認為,由肖興楊、錢海林提供的八角廟野人腳印石膏模型是偽造的,因為它的長度正好與這兩個人的腳長一樣,是24.5釐公尺,很可能是這兩個小木匠因吃了五味子誤了工,自己踩了腳印回來虛報說看到了野人,以免受到批評。殷洪發所說看到的野人,也是因為上山砍葛藤誤了工,回來推說看到野人的。

朱國強說他和野人打過架,那只不過是做了乙個夢。何啟翠說在天子坪看到過野人,怎麼後來連個腳印也找不到。至於龔玉蘭,她連看到野人的經過都說不清楚,能令人信服嗎?

「野考」學者還認為,那些自稱看到過野人的人都是沒有文化、不懂科學的人,如果說真的有野人,為什麼它們都是單個活動?尤其是大紅毛野人,它和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原理是極不相符的,因為那樣的紅毛早就被自然選擇所淘汰,紅毛不是保護色,在森林的綠色中太顯眼。再說考察隊尋訪了那麼多的山洞,總該找到幾塊野人的骨頭吧!

為什麼一塊也找不到?收購站每年收到成千上萬張獸皮,為什麼沒有收到過一張野人的皮?如果說神農架真有野人,為什麼老鄉能看到,而考察隊員就遇不到呢,難道事情真的那麼巧?

相信神農架有野人的學者專門對老鄉提供的野人毛發作了鑑定,認為有可能是野人身上的毛,因為與目前已知的獸毛對不上號;此外還對八角廟的野人腳印進行鑑定,證實這個腳印雖與肖、錢的腳印長短相同,但形狀截然不同,認為這是短髮型小個子野人所留下的腳印。因此他們認為神農架不僅有野人,而且不止乙個型別,起碼有5種型別,其中長髮型就有4種:白毛、麻毛、紅棕毛和大紅毛。

究竟誰是誰非呢?目前,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這更為神農架野人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茫茫林海,鑲嵌著層巒疊嶂,似塊塊巨大的碧綠寶石在陽光照耀顯示出千姿百態,乳白色的雲帶騰空起舞,如萬匹駿馬奔騰,氣勢磅礴。這兒便是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毗鄰四川省的神農架。它海拔3000公尺,在這個富有神秘色彩的高山地區,盛傳著「野人」的故事和傳聞,許多居住在神農架地區的村民都曾親眼目擊過野人的真面貌。

一位叫殷洪發的農民曾敘述了他看到野人的經過:「2023年5月1日,這天隊裡放假,我吃完早飯便上海拔1000多公尺的青龍寨山上砍葛藤,忽然聽到坡下有響聲,以為別人也會利用假日來砍葛藤,我喊:『哪乙個?

』沒有回答。我又開玩笑地喊:『哪個給我作伴來呀?

』還是沒人回答。往坡下一看,只見乙個直立行走,滿身白麻色毛的怪物快步走到我跟前了!我嚇了一跳,退後了一步,想讓這怪物順山嶺小道走過去。

沒想到,這怪物走到我面前,向我伸出右胳臂。我想:『壞了,它要抓我!

山上就我乙個人,只有跟它拼了!』我立即用左手抓住這怪物的長頭髮,右手抓著鐮刀,用盡全身力氣,向這怪物胳膊上砍去。怪物猛力把頭一擺,我抓下了一把怪物的頭髮,怪物『哇!

哇!』地叫著,向山上跑去了。我怕這怪物的同夥追來,連忙轉身沿山坡鑽樹叢跑回家,連山路也沒敢走。

我已經40多歲,從沒見過這牲口,說它是野獸,它卻用兩腳走路,說它是人,但它渾身都是長毛!」

根據他的描述,這人形動物約2.3公尺高,頭髮下垂到腰部上面一點,眼睛是圓形紅色,鼻子位置略比人高,眉脊骨突出,嘴比人的寬。胸圓,屁股大。

手臂到腰,手大指大。兩腿上粗下細,兩腳後窄前寬。

2023年5月中旬的乙個陰雨天,神農架南面的興山縣榛子公社龍口一隊的農民甘明之上山打豬草。當他爬到乙個小平台的灌木叢旁,忽然聽見右邊有聲響,回頭一瞧,他愣住了,乙個「巨人」站在他的跟前,那傢伙渾身都是毛2.3公尺高。

他一面連叫了幾聲「救命!」一面用棍子對著那傢伙。可棍子剛舉起來,就被它抓住了。

同時,他的左腳也被它踩住了。他心慌得很,那傢伙卻在眯著眼睛笑!過了一會兒,他感到被踩的左腳有些鬆動,就慢慢往**,朝側面挪了一步,撒腿就跑,跑到了幾里外的埡口,才松了口氣。

他被村里的人扶回了家,一連吃了幾劑中藥,休息了半個來月,才能開口說話。

2023年1月29日,在與神農架緊密相連的房縣山區農民曾憲國到山上割樹皮,忽然看到距他6公尺遠的地方來了乙個頭髮很長的「紅毛野人」,直立行走,很快地走到他的面前,「啪」的一下給了他乙個耳光。這「野人」高約1.9公尺,手指又粗又長。

曾憲國給打痛了,又害怕又緊張,跌倒在地,昏過去了。「野人」也沒再傷害他。他醒後回家,昏睡了三天。

神農架真的有野人生存嗎,神農架真有野人嗎

很多報道說有人看見過,但是也有說是以前的居民獨自生活了很久所以裝扮像野人了 有的,我們從小就知道,還聽很多老人講過 神農架真有野人嗎 神農架野人真的存在嗎?老人拿出確切的證據,證明野人真實存在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有野人的存在.但可以想像,野人應該是與人類同宗的古猿的後代.神農架的野人,...

神農架野人存在嗎,傳說中的神農架野人是否真的存在?有何依據?

有沒有現在不能下結論,因為時間問題。許多後來發現的自然事物 包括猩猩等物種的發現是經過數百年的追索才發現的。肯定或否定,只能等待時間 或許得後幾代人時,才能有真正正確的結果。傳說中的神農架野人是否真的存在?有何依據?以上就是關於神農架野人是否存在的解釋,歡迎各位補充。不存在。因為人類的科技已經非常發...

神農架「野人」之謎是什麼,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之謎

神衣架位於中 來國長江與漢水自間的川鄂交界地帶,bai是乙個保護 du完好的國家級森林zhi公園。由於那裡高山迭起dao 森林綿延,很適合 野人 生存,當地人多次目擊或遭遇 野人 這裡的 野人 雖然全身都長著毛,但又有紅毛 黑毛 黃毛 灰毛 白毛 棕毛等毛色的區別。有一類 野人 大約2公尺多高,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