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元寶山地區真的有野人存在嗎?神農架也有野人存在嗎

2021-03-04 08:48:35 字數 5425 閱讀 867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人失蹤了的話,有人**的可能性再加上比較危險,就應該有警察來管,為什麼只有科學家呢?顯然沒有那麼嚴重,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假訊息加上以訛傳訛~

2樓:匿名使用者

炒作的可能性較大!!!

神農架現在有野人存在麼?真的還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神農架野人",顧名思義就是據說生活在我國神農架一帶的神秘"生物"。關於ta傳言也是層出不窮。

大概在2023年開始,我國就開始出現大量的神農架野人目擊報告,也引起了許多科研人員的注意。

比如傳言曾被野人劫持的長陽縣婦女楊大福,最終生下了乙個"猴娃";(猴娃具有大猩猩的"v"字形鎖骨)

又比如屢次被當地村民目擊偷吃莊稼的"野人"。

當然,隨後三次對於神農架野人的大規模科研考察中,科研人員們也發現了一些疑似野人存在的證據,比如奇異毛髮、巨大的腳印、奇怪的糞便和睡窩等等。

(當年科研考察,發現的疑似野人的腳印)

但是無一例外,都沒有找到野人直接存在的證據。

"野人"存在的證據被乙個個拆穿

實際上,一些所謂的野人存在的證據,也在後面的研究中被拆穿是假的。

比如鬧得非常大的"野人紅毛髮",在送往國外機構鑑定時,發現只不過是普通的人類頭髮,野人腳印也是人偽造的。

至於一些奇怪的糞便或者所謂野人"骸骨",經鑑定也不過是屬於短尾猴等猴類動物的。

甚至上面說到的那個被認為是"野人"的猴娃-曾繁勝,也被專家診斷為"小腦症"導致的現象,並非什麼野人。

最終在國家三次的大規模科研考察過後,給出的結論也是:神農架不存在野人。

這可能是更接近真相的解釋

實際上,目前所有的研究都是認為神農架不存在野人。原因有兩點:

1)傳言中的"野人"分布區,食物鏈不足以支撐野人的生存

基本所有目擊到"野人"出沒的區域都是集中在針葉密林中,這些高海拔的地區,是很難滿足體型巨大的野人的能量需求。

2)從生物學角度來說,野人的出現頻率和族群數量對應不上

正常而言,如果野人真的長期存在,並且到70/80年代都還能在神農架中生存,那麼必然會有乙個穩定基數的族群數量,這樣才能保證其能順利繁衍生息。(起碼2000只左右,參考大熊貓)

但是目前以神農架景區的開發+探索程度,目擊野人的頻率和野人的數量是對應不上的。

所以種種證據都表明,"野人"只能是虛構出來的,並不存在。

寫在最後

其實隨著科學技術以及手機畫素的提公升,我們會發現以前很多的所謂尼斯湖水怪、雪山野人等等以往令人好奇不已的謎題,如今已開始慢慢淡出人們的視野。

而小魚也堅信野人是不存在的,"野人傳說"更多可能只是人們對於神秘大自然的好奇和敬畏。

4樓:春天的離開

神農架的奇幻、神秘、引人入勝還在於它擁有一種傳奇性動物——「野人」(亦稱「雪人」或「大腳怪」)。50年代以來,神農架不時有「野人」存在的報告傳來。

2023年5月中國科學院組織了「鄂西北奇異動物考察隊」深入神農架原始林區,探杳「野人」足跡。收集到了「野人」的烘便、毛髮等實物,測杳了「野人」腳印。經初步鑑定,「野人」是一種接近於人類的高階靈長類動物。

近幾年來,又有多名考察隊員和遊人目睹了「野人」的存在。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捕獲到乙個活的「野人」,因此神農架「野人」仍是乙個謎。2023年至2023年,有關部門組織了兩次大規模的野外考察,蒐集到野人毛髮數百根,發現野人腳印數百個、糞便多處,還發現野人住過的竹屋。

考察結果昭示:神農架的確存在未知的奇異動物。

歷史的長河在不斷流動,地球上的萬物也處於不停的變化之中。2500多年來,曾經有過許許多多關於"野人"的報道和傳說。

在遼闊的神州大地上,有關"野人"的傳說,也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我國古代的書籍中曾有過許多關於"野人"的記載和描述,僅"野人"的外號和別名就有幾十種之多,如"山鬼"、"毛人"、"羆"。"擂"、"狒狒"等。當然,我們很難判斷在眾多的民間傳說和民間神話中,哪些是純粹的信口開河,哪些是有根有據的事實。

我國關於"野人"的記載大概是在春秋戰國時期,古書上曾這樣說過,周成王時,西南一相蕃國有人捉到乙隻狒狒(古代對"野人"的稱呼之一)獻給相蕃國國王。古書中對"野人"的描述與現代"野人"十分相像。 著人詩人屈原也曾以酷似"野人"的動物為素材,寫了一首 《九歌·山鬼》: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藶兮帶女籮, 即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我們知道,屈原的老家就在現在湖北神農架南的秭歸縣,屈原筆下的"山鬼'與神農架的"野人"是一種巧合呢?還是真實的 記錄?

唐朝、清朝也都有過關於"野人"的記載。神州文化,淵遠流長。在不同的歷史時代,對"野人"的記載和傳聞也都不一樣。

在西方,自古羅馬時代就有關於"野人"的描繪。

中國科學院從2023年開始對神農架人形動物進行科考和研究,30年來也接到過上百宗曾經見過「野人」的各界人士的反映,同時也收集到不少有關人形動物活動的證據,但是30年來始終都沒有過與人形動物的正面接觸。

5樓:一罐芝士兒

到現在還沒有科學根據,所以不確定真假。

世界各地都有「野人」的傳說,例如北美洲有「大腳怪」,南美洲有「大猴」,澳洲有「幽微」,都號稱是像人一樣直立行走的未知猿類,被人們稱為「野人」。

中國也不例外,傳說在神農架,就有野人的存在。不過現在也沒有確定這個「神農架野人」到底是傳說還是真實存在,有些學者認為它是存在的,也有些學者堅持認為所謂的「野人」只不過是大型的猿猴類、靈長類動物,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但是對於我們普通民眾來說,神農架可不只有「野人」這裡也有不少景點可供遊覽。

神農架林區,簡稱神農架,2023年經***批准建制,直屬湖北省管轄,是中國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劃。處於武當山,神農架,長江三峽組成的旅遊帶上。

神農架是中國首個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世界地質公園、世界遺產三大保護制度共同錄入的「三冠王」名錄遺產地。 所以對於熱愛大自然,想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的朋友們來說,神農架真是旅遊的不二之選。

6樓:布吉島該叫啥

目前所有的研究都是認為神農架不存在野人。原因有兩點:

1、傳言中的"野人"分布區,食物鏈不足以支撐野人的生存。

基本所有目擊到"野人"出沒的區域都是集中在針葉密林中,這些高海拔的地區,是很難滿足體型巨大的野人的能量需求。

2、從生物學角度來說,野人的出現頻率和族群數量對應不上。

正常而言,如果野人真的長期存在,並且到70/80年代都還能在神農架中生存,那麼必然會有乙個穩定基數的族群數量,這樣才能保證其能順利繁衍生息。但是目前以神農架景區的開發+探索程度,目擊野人的頻率和野人的數量是對應不上的。

所以種種證據都表明,"野人"只能是虛構出來的,並不存在。

7樓:你的世界

應該以前有,但是現在應該是沒有的,神農架聞名全球皆因「野人傳說」,但時至今日,仍然以目擊報告和部分毛髮遺留物為主,尚無有力證據證明野人存在。但是,神農架吸引人的地方並不只有這個傳說。

截止到2023年底,神農架已經列入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世界地質公園、 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沒有任何可靠的影像或實體證據,「野人」只是個別人的錯覺。從來沒有發現過「野人」的屍體、骨骸和化石,古生物學上缺乏證據。有生態學家認為,種族的繁衍需要足夠數量的個體,但間接證據可以表明該動物數量不多,不足以維持種族的繁。

因而可以認為「野人」是不存在的。有人認為「野人」作為一種高等靈長目動物可能在歷史上存在了一段時間,但由於人類文明的擴張,棲息地縮減,生態破壞,環境汙染等原因,該物種已經滅絕。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吸引遊客過來的噱頭吧,以前說的那些都不一定是真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野人的,都是人們傳出來的。

10樓:極光戚風

肯定是沒有了。說有野人都是瑤言或是抄作。

11樓:哦哦哦啦啦啦嚕

應該不會有野人了吧,這種社會他們怎麼存活。

12樓:來一瓶闊落

沒有野人吧,或許遠古時期會有。

13樓:夕陽邊的童話

應該不會是真的,他們遲早會被世界淘汰的。

14樓:繁星3號

大多都是假的,因為有可能就是現代人扮演的。

神農架的野人是真實存在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神農架野人真的存在嗎?老人拿出確切的證據,證明野人真實存在

16樓:斯奈柯

神農架的野人到現在為止沒有找到直接存在的證據,國家先後組織了三次大規模的科研考察活動,在研考察中,科研人員們也僅僅只是發現了一些疑似野人存在的證據,比如紅色的毛髮、巨大的腳印、奇怪的糞便等等。

而且隨後的鑑定中發現:紅色的毛髮只不過是普通的人類頭髮,巨大的腳印也是人為偽造的,甚至那奇怪的糞便,最後經鑑定也不過是屬於短尾猴等猴類動物的糞便。最終在國家三次的大規模科研考察過後,給出的結論是:

神農架不存在野人

存在「野人」的可能性,從生物學的角度看,幾乎沒有。在普通人的認知中,只要有一公一母就能保證傳宗接代,但事實上是乙個高等動物的物種只靠一公一母,或者幾公幾母甚至幾十頭公母是繁衍不下去的。

物種數量越小,越難以避免乙個危險--近親繁殖。近親繁殖的後代,身體的狀況、生存的能力都是很差的,另外長期的近親繁殖必然會造成遺傳品質的下降、基因多樣性的消失,從而使得整個群體走向滅絕。所以乙個物種要避免近親繁殖,並且能夠長期的健康地繁衍下去,那麼它至少需要幾百頭個體。

但是神農架如果真的有數百個「野人」,那不管是群居還是獨居,它們的活動範圍都很大,更容易暴露行蹤,那麼國家三次大規模的科研考察,就不會沒有發現野人。所以種種證據都表明,"野人"只是虛構出來的,並不存在

17樓:不甜的糖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什麼都是可能存在的,不是絕對的,人類對地球的了解,對自己的了解,都還在很片面

18樓:change倩己娃娃

神農架的野人確實是真實存在的,通過後期的歷史痕跡,可以發現他們的存在。

19樓:1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是真實的存在,否則也不能這麼去說,只不過是可能沒有寫的那麼神奇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哪乙個說有野人存在的,那麼,他自己就是存在的野人了。

21樓:小茜

縱觀歷史,被人們稱為「野人」的奇異動物,在神農架生長繁衍,傳宗接代,已有數千年之久了。

22樓:梨魚冬

存在。有很多原始的人類都還在以原始的方式存活著,我們人類其實有很多原始人都還存在的。

23樓:哈橙寶寶

是真實存在的,具有歷史的考證。有許多他們生活過的遺跡,人們就是從他們不斷繁衍生存至今

24樓:匿名使用者

神農架的野人是旅遊炒作,沒有什麼**價值。

現在寶山地區合適的房子有哪些,目前寶山房子什麼情況?

現在寶山地區新房樓盤主要分布集中在寶山大場鎮顧村板塊 共康板塊 版楊行板塊 淞寶板塊權 其中大場鎮顧村板塊主要是保利熙悅 招商中環華府 濱江公園壹號 其中保利熙悅最便宜,均價在5.1左右,做便宜戶型94的需要450萬左右。共康板塊在售的只有中環國際,其中高層住宅毛坯均價愛5.6萬,較高,不太適合您。...

目前寶山房子什麼情況,現在寶山地區合適的房子有哪些

目前寶山區的房子主要是集中在中外環之間和外環以外 中外環之間 上大板塊 均價5.2w 5.5w 和場北板塊 5.6w 外環 楊行板塊 均價4w 4.3w 寶山碼頭 5.5w 現在寶山地區合適的房子有哪些 現在寶山地區新房樓盤主要分布集中在寶山大場鎮顧村板塊 共康板塊 版楊行板塊 淞寶板塊權 其中大場...

元寶山平莊到敖漢長勝多少公里,平莊到赤峰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82.7公里 起點 平莊鎮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銀河街行駛290公尺,左轉進入松山路2.沿松山路行駛290公尺,右轉進入哈河街 3.沿哈河街行駛1.1公里,過右側的百貨大樓 哈河街 約60公尺後,左轉進入寶山路 4.沿寶山路行駛830公尺,右轉進入內環北路5.沿內環北路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