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讀研究生的途徑有哪些,目前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哪些途徑

2021-03-04 06:09:47 字數 2803 閱讀 9838

1樓:一路有你

新與成商學院——亞洲城市大學在職研究生,學員無需參加全國聯考,通過資質審核,推薦入學。學制18個月,修滿學分,通過相應的考核,即可申請畢業**答辯,答辯通過便可頒發亞洲城市大學碩士學位證書。此證書與統招研究生獲得的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效力,而且在企業內用來公升職加薪也是一大助力,該證書在上市公司高管公示、專案合作洽談,企業高管任命、移民加分、對接國際院校(如:

劍橋、牛津)博士學位等。

報讀條件:

1、本科學歷3年以上管理經驗;

2、專科畢業5年以上管理經驗;

3、各大研修班結業證書;

4、條件優秀者可適當放寬(有豐富的管理經驗,企業高管,學歷不夠的可單位出工作證明)

目前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哪些途徑?

2樓:啟文教育

自教育政策的改革,目前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只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兩種,不同的報考方式所對應申碩流程也是不太一樣的。

同等學力

這種方式最大的特點就是採用先入學後考試,滿足大專學歷就可以報名參加研修班課程學習,提交個人報名資料院校審核通過之後,便可入校進行研修班課程學習。

待課程結束之後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學員就可以申請學位考試。考試是以及格通過制,完成考試並且進行最後**答辯就可以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

這種方式報考的學員需要先通過考試才能入校學習,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考試內容、難度跟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所以選擇這種方式報考的學員一樣要多加努力了。

考試通過的學員入校之後完成學習,畢業之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和學歷。兩種方式對於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要小很多,學員比較容易拿到學位證書。

3樓:南京眾凱王老師

如果你已經大學畢業了,可以看看在職研究生,裡面也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比如工商管理mba 工程管理mem等等,而且好學校都是還比較多的。

4樓:125在職研究生

目前,報考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為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而另一種是

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就是大家熟悉的非全日制研究生。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簡稱同力申碩。是我國現在對於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全國性的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五月。其採用的是免試入學的形式。

專業學位碩士是相對於學術型學位而言的學位型別,其目的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其採用的是先考試後入學的形式,但可獲得學歷學位雙證書!

5樓:只願做維尼

只要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有非全日制的專業都可以報考,週末上課就好了,但是**相比於全日制比較貴。

6樓:小獅子愛讀書

同等學力,在職聯考。乙個是單證乙個是雙證,都有很多的專業可以選擇,許多在職人員會選擇報考mba,考試難度相對小一些,考試科目也比較少,可以在考試之前進行一些mba輔導來鞏固自己的知識。

7樓:尤好運

目前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另一種為同等學力申碩。不同的途徑有不同的要求。

非全日制研究生:

16年9月國家出台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週一到周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現在大專學歷畢業後是不能直接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需要學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同等學力申碩:

通過該型別報考只要學員擁有專科或者以上的學歷就可以。滿足條件報名之後也不需要先參加考試可以直接進入院校課程班學習。院校的課程班也是迴圈開放進行授課的。

在完成課程班的學習之後擁有學士學位證並滿足相關條件的人員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以上兩種途徑大專學歷都是可以報考的,需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的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

洛陽太奇為您解惑

8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這是在職的一些專業  你可以在研招網上面查一下你報考的專業有哪些院校在招就可以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2種考試形式:同等學力

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分為春秋2季招生,2023年秋招正在進行中,畢業後獲得單證,不能與非全日制研究生相比;非全日制研究生為每年只招一次,2023年考研已經過了,考生只有準備2023年的考研,也就是今年10月份報名,12月參加聯考。和全日制研究生同一時間參加考試,畢業後獲得雙證,畢業證和學位證,含金量高。

奇奇1老師祝你考研成功

10樓:

目前,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報考法學在職研究生。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從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這兩種報考形式中選擇。

一月聯考:

1.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在公、檢、法、律師事務所、法律相關部門及含有法律知識和技能的學員優先。

2. 需要專科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即可進行報名,最終可獲得雙證(碩士研究生學歷證和學位證)考此型別專業的人員建議有一定的法律專業基礎與背景。此考試屬於擇優錄取形式,考試難度高。

同等學力申碩:

1. 大部分學員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考法學在職研究生,通過率較高。在職人員可免試入學,大專即可報名。報名進入研修班學校參加考試,完成考試後學校會頒發結業證書。

2. 想要申碩的學員報名需要進行研修班考核後方才能申碩,學員需要本科以上持有學士學位證書滿三年,或是已獲得碩士博士學位兩年。

在職研究生報哪種,在職研究生報哪種?

1.一月雙證在職研究生,此類在職研究生教育學制是三年 2.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在職研究生,其教育學制是兩年 3.報考十月份專業碩士聯考的在職研究生,其教育學制是三年。在職研究生的課程一般都安排在週末或者節假日集中上課等,授課方式多樣,學習方式也較為靈活,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選擇。關於在職研...

北大口腔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口腔研究生考試科目 口腔綜合,英語,政治3門課。口腔綜合具體考哪些內容,需要去各個學校的官網上查詢。北京大學口腔考研科目 101政治 201英語一 352口腔綜合。口腔醫學考研複習方法 1 參考書閱讀 首先通讀各本參考書目錄,對知識體系有初步了解,了解書的內在邏輯結構,然後再去深入研讀書的內容。為自...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如果你現在已經找到了乙份不錯的工作,並且今後也不太可能去改變這份職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但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建議你還是讀脫產的研究生,雖然現在在職研究生有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差一些的,畢竟老師授課的時間有限,也沒有脫產學生學得更系統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