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2021-03-04 05:46:20 字數 5240 閱讀 2284

1樓:跨考教育

如果你現在已經找到了乙份不錯的工作,並且今後也不太可能去改變這份職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但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建議你還是讀脫產的研究生,雖然現在在職研究生有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差一些的,畢竟老師授課的時間有限,也沒有脫產學生學得更系統

2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還是有用的,現在很多人都在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5樓:江南蜜汁

有用,國家承認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布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招生院校:

以北京地區為例,招生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等985、211類院校或市級重點院校等。

以上海地區為例,上海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分為上海本地院校以及外地高校。本地高校招生院校有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社科院等。外地招生高校包括**財經大學上海教學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

以武漢地區為例,武漢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其中華中科技大學同時招收五月同等學歷碩士和工程碩士,mba,mpa等,武漢大學僅招收在職專業碩士。

6樓:陳晨

一、讀研的目的

1.學習知識: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現在本科生太普遍,很多好的崗位需要研究生學歷;

3.從事研究工作:對學術研究比較感興趣,以後想要從事這方面工作;

4.名校情結:本科沒有上名校,但心裡一直想要讀名校,通過研究生來實現。

二、在職研究生的好處

1.學習知識:很多學校在職研究生課程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所以也能提公升知識水平和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其獲得學歷與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

3.就讀名校:考研讀名校的難度很大,這很多人都知道,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難度一樣,名校考上機率小,但同等學力申碩不同,可以免試入學,不參加入學考試就能讀名校;

4.積累工作經驗:在職研究生在學習的同時,在職上班工作,因此,能同時學習知識和積累工作經驗;

5.累積人脈:在職研究生學員跟全日制研究生學員不同,多為職場人士,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很容易建立自己的人脈圈,人脈在工作中幫助是非常大的。

7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有用啊!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1

17年改革之後,參加全國聯考,畢業之後拿

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從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目前自己的學歷在單位的情況,從長遠來看,如果能讀研究生學歷,讀乙個肯定是好的。像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年齡比較大,其他都不需要,只需要研究生學歷,因為晉公升需要這個門檻,雖然能力很重要,但是現在能力和學歷同樣重要。

二是目前所在的崗位,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與之匹配,或者游刃有餘的處理工作上的問題。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把單位所遇到的問題拿到班級討論,請教老師,把課堂中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真正幫助企業解決工作中的問題。職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晉公升。

這都是相輔相成的。

三是拓展自己的人脈,在課堂中你會遇到各行各業的精英,有時候不同行業思想之間的碰撞,也會有很多靈感和啟發。

從很多同學讀mba來,沒聽過說後悔的。都覺得還是值得的。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和世界,同時也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很多觀點。

看事情更全面,而不是像以前一葉障目,從片面的推出結果。同時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們還這麼努力,自己無形中也會增加很多力量,也會更加努力。

8樓:huaer張

首先,雙證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

儘管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明顯是有一定區別的,但是,選擇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就讀,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能夠在成功申碩、順利畢業後獲得學歷與學位雙證的,而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方式、培養方式、畢業方式等,也都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

所以,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沒有太大區別的。

其次,單證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同樣有必要讀。

雖然同等學力申碩沒有畢業證,只能獲得學位,而不能提公升就讀人員的學歷層次,但是申碩也是有正規的考試的,並且同樣是在**答辯合格後才能拿到學位證書的。

最後獲得證書,也是國家承認授予頒發的,和全日制研究生能夠獲取的學位證書是一樣的。而該證書在使用上,同樣對於公升職加薪、考試讀博、出國留學、評定職稱等有一定幫助。

一般來說,除了需要學歷證書的情況下,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具有同等效力的。

總之,通過就讀在職研究生,參加名校學習,名校的師資、課程設定等,都是很有保障的,而且在學習的同時,還能跟各位學員之間建立自己的人脈資源,無論是對於學習,還是對於工作,幫助都是非常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有卵用,你老闆/領導承認才有用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1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2樓:祿巨集逸倫孟

當然有用啦。在職研最後拿到的至少是碩士學位證。這對於你以後工作單位中公升職評職稱什麼的都有用的,它是你晉公升的砝碼。

在職研考試一共有四種:同等學力、一月份和十月份全國聯考、自主命題申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你滿意。

13樓:v電

最近一直在從事在職研究生方面的工作,大致說一下

很多準備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的考生都會關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其實統招研究生難度比較大,很多考生花了很長時間的準備,但是還是和理想學校擦肩而過,而報考在職研究生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很多人對在職研究生並不是很了解,心存顧慮,怕上完之後沒有什麼用:

怕單位不認可,怕社會不認可。那麼,讀在職研究生到底靠譜嗎?下面是多年負責在職研究生招生的老師從認可度、證書效力以及學習之外的附加價值給出的一些意見:

1、關於認可度

首先這是乙個學習型社會,國家一直在提倡「終身學習」的理念,在職研究生也是為了服務於學習型社會的建設,服務於社會在職人員終身學習的需要。從國家政策層面來講,在職研究生在晉級、評職稱、出國留學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同等待遇,是受國家認可的。很多單位,尤其是國有企事業單位及**機關,都鼓勵本單位職員在職學習,終身學習,以提公升單位的整體員工素質,進而提高整體服務水平和競爭力。

甚至很多員工讀在職研究生,單位可以部分或全額報銷學習費用。

2、關於證書效力

在職研究生畢業頒發證書和全日制有區別嗎?有什麼區別?證書效力也是在職考研人群十分關注的乙個點。

在職研究生除參加1月份統考的部分專業外,都是只頒發學位證書的。這個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就是通常所講的「單證」。很多人對「單證」都很糾結,覺得只有拿「雙證」才有面子,有底氣。

當然,雙證要比單證好,中國人講究多多益善嘛。但是這個要量力而行,1月份雙證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比較大,你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考試?這個難度對於乙個畢業超過三年以上的人來講,還是不小的。

而且還有一點,不是所有的在職研究生都有雙證的。在職研究生不像全日制研究生專業那麼全。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更有限了,一般都是管理類的專業學位,像mba(工商管理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jm(法律碩士)等。

這些專業不一定適合你,所以還是不要盲目追求雙證的好。

再者說,學歷證是中國特色,國外沒有的。國際通行的就是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也比學歷證書更重要,因為學位證書體現的是「學力」——學習能力和水平,學歷證書體現的是「學歷」——學習經歷。

打個比方說,你大學畢業,四級達不到指定分數,不給你學位證,但學歷證還是給的。

最後,在職研究生畢業頒發的學位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都是由***學位委員會統一頒發的,晉級、評職稱國家都是認可的。

3、關於學習之外的附加價值

讀在職研究生能帶來知識層面的提公升這個就不用多講了。知識的多寡決定了你的視野和境界。工作三五年以上的人都會深感人脈資源的重要,在中國,人脈更重要。

在學習之外拓展人脈,也是在職研究生的附加價值,很多人去讀學費百萬的mba,就是這個道理。物以類聚,人與群分。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交流,必然獲益匪淺。

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這個問題最好還是不要問別人,這個需要問自己。 就像李開復所講的:「follow your heart.

」如果你已經工作三五年,如果你不想放棄目前待遇還不錯的工作並提公升學歷水平,順便拓展下人脈,在職研究生是個不錯的選擇。讀在職研究生其實就是一件錦上添花的事情,不要覺得自己目前用不到,當你真正意識到有用的時候可能就完了,因為從就讀到取證需要至少兩三年時間。

最後有一句忠告,如果你現在工作還沒著落,找工作四處碰壁,寄希望讀個在職研究生找個好工作,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個不適合。學歷對於乙個人來講是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希望能幫到你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

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否則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去考試去學習呢。乙個專業的的碩士證明將對你的公升職這些都有很大幫助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專直是報名之 屬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在職研究生主要分為一月在職聯考 五月同等學力 10月gct三種。1月在職聯考它的報考條件要求比較嚴格,除了要求學士學位滿三年和豐富的工作經驗外,還要求業績優秀,一般都是單位定性委培的。並且它的授課方式是全脫產在校學習的。10月gct屬於工程碩士,可報讀的專業只有18個專業,例如藝術碩士 體育碩士等等...

在職碩士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報考在職研究生已經成為當今社會在職人員對自身充電的乙個重要途徑,最近有人諮詢,報考在職研究生怎麼樣?有用嗎?1 市場需求大 在職研究生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就業率高。2 拓展高階人脈 報讀在職研究生的人群大多數是各單位中的精英人群,大家一起學習和交流,可以利於拓展人脈關係的,對於求職就業都是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