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n個頂點 e條邊的圖採用鄰接表儲存結構,進行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運算的時間複雜度均為

2021-04-14 09:08:25 字數 1340 閱讀 6423

1樓:烏石

答案是o(n+e) 但是鄰接表裡面不是每個邊被儲存兩次嗎,為什麼不是n+2e呢?

在大o表示法中o(n+2e)通常應表示為o(n+e)

已知乙個有向圖如圖,請分別寫出從頂點a出發進行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所得到的頂點序列及生成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abdcefigh

廣度:abcdefghi

3樓:蘅域

dfs(depth-first-search)深度優先搜尋演算法,是為了要達到被搜尋結構的葉節點的搜尋演算法的一種,早期使用較多。

寬度優先搜尋演算法(又稱廣度優先搜尋)是最簡便的也是很多重要圖演算法原型搜尋演算法之一。

4樓:請叫我聲杰哥

你知道乙個郵箱圖形。分別寫出頂點可以發出乙個深度的優先遍歷條件。

圖採用鄰接矩陣和鄰接連結串列表示時,深度優先遍歷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有何不同?

5樓:哎你說麼

1.採用鄰接矩bai陣表示時,設鄰

du接矩陣有n×zhin階,矩陣包含n^dao2個元素。對每個頂點內來說,搜尋其所有鄰容接點需要搜尋矩陣中對應的整個一行,因此,對整個圖的遍歷來說,需要搜尋整個矩陣,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為o(n^2)。

2.採用鄰接表表示時,若鄰接表有n個結點和e條邊,對每個頂點來說,搜尋其所有鄰接點需要搜尋鄰接表中對應的連結串列的各結點,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為o(n+e)。

6樓:星麓の守護

設有bain個點,e條邊

鄰接矩陣:矩陣包du含zhin^2個元素,在演算法中,共n個頂點,dao

對每回個頂點都要遍歷答n次,所以時間複雜度為o(n^2)鄰接表:包含n個頭結點和e個表結點,演算法中對所有結點都要遍歷一次,所以時間複雜度為

o(n+e)

順便,對於廣度優先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也是這樣

7樓:加嘞比海龜

用鄰接矩陣時需要訪問頂點的所有n的元素,dfs的時間為n平方,用鄰接表時需訪問所有點和點邊節點為o(n+e)

求大神幫做資料結構作業:使用鄰接矩陣或者鄰接表建立乙個圖,並對這個圖進行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有你上面

說的**實現,講

內的很容詳細

9樓:淡淡的黯然成傷

我這裡有乙個,給你看看,明天給

角是由頂點和兩條邊組成的,角是由乙個頂點和兩條邊組成的

已知 1 2 且 1和 2 都是鈍角 3 90 求 1的度數 解 1 2 2 360 又 3 90 1 2 270 1 2 1 135 角是由乙個頂點和兩條邊 相交 組成的。角是由乙個什麼和兩條什麼組成的 從一點引出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這個點叫做角的公共點,這兩條邊叫做角的邊。1 角的動態定...

角都有頂點,兩條邊對嗎,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邊對嗎?

對的。角的定義為 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angle 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不對,萬一角的兩邊是彎的呢?不是所有的角都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 這種說法對嗎 錯誤。根據角的定義可以知道 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 所以乙個角必定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

為什麼複數的n次方根有n個解,但是n次方只有

簡單對比就可以知道,2的平方根有 2 和 2 2的平方只有4 複數一樣的道理。怎麼證明複數系中n次方程有n個解 一元n次方程一定存在n個複數解,這是代數基本定理證明一 尋找乙個中心為原點,半徑為r的閉圓盤d,使得當 z r時,就有 p z p 0 因此,p z 在d內的最小值 一定存在,因為d是緊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