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定義如果兩個角沒有同一頂點算互補嗎

2021-04-15 18:41:40 字數 1832 閱讀 7131

1樓:平淡無奇好

互補的bai定義:如果兩個du角的和為180度,zhi那麼這兩個角互補dao

。互補僅僅是針對兩個角的內大小而容

言,不管有無同乙個頂點。

有同乙個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另外的兩條邊在同一條直線上,且方向相反,這樣的兩個角角鄰補角,它只是互補的一種特殊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互補,來只在乎兩個角

的大小自

,只要兩個角,都是在0到180°之間,且和為180°,那麼這兩個角就是互補關係。

至於這兩個角的位置,無所謂。就好比乙個30°的角在湖南省,乙個150°的角在江西省。這兩個角仍然是互補的角。

如果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一條公共邊互補,這兩個角一定是鄰補角嗎

3樓:

有一種情抄況,它們有一部分重合,就不是鄰bai補角了.

比如乙個120度的du角,然後作角zhi平分線,其中乙個角是60度,它和120度角的關係就dao符合你給出的關係:如果兩個角有公共頂點和一條公共邊,且這兩個角互補.但它們不是鄰補角

有一條公共邊且和為180度的兩個角是鄰補角嗎?

4樓:曉龍修理

不是。這句話說得不嚴謹,缺少界定條件,鄰補角的兩個角的其中一條邊必須互為在對回方的反向延長線上答。

正確的說法是有一條公共邊且和為180度,其中乙個角的一條邊在另乙個角一條邊的反向延長線上的兩個角,是鄰補角。

定義: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鄰補角。

補角只注重數量關係兩角之和是180°,即無論是否有公共邊均可,但鄰補角還要注重位置上的關係。

判定方法:

1.具有乙個公共的頂點。

2.有一條公共邊。

3.兩個角的另一邊互為反向延長線。

4.鄰補角是成對出現的,而且是互為鄰補角。

5.互為鄰補角的兩角相拼為平角。

6.互為鄰補角的兩角互補,即相加為180度。

性質:乙個角與它的鄰補角的和等於180°。

如果兩個角互為鄰補角,那麼它們的角平分線互相垂直。

5樓:智殘

不一定:舉個例來子:

圖看懂了嗎?

自已知: 角1=角3

∵角2+角3=180°

∴角2+角1=180°(等量代換)

懂了吧?  角1和角2共同擁有乙個邊,它們的和是180°,他們是鄰補角嗎?

鄰補角的定義是:有一條公共邊,且乙個角的一邊是另乙個角一邊的反向延長線組成的2個角!

若有疑惑,歡迎追問!

如果兩個角是同乙個角的補角,那麼它們相等對嗎

6樓:修和玉於旋

等角有哪幾個定義的

好象是初中的知識吧

同時符合就是了

如果幾個條件沒有同時符合

就不是等角

7樓:不睿德畢沈

對的。同角或者等角的補角相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若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和等於平角,則這兩個角為鄰補角

8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若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和等於平角,則這兩個角為互補的角但不一定是鄰補角。

比如乙個130°的角,以它的一條邊為邊在角的內部做乙個50°的角,那麼這兩個角為互補的角但不是鄰補角。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角另外兩條邊不一定在一直線上,比如說兩角有重疊部分呢?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則這兩個角相等,對嗎

不是對的,比如tan45 1,tan225 也是1,這兩個角正切相等,但是角不相等。如果單單針對這個題目,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如果沒有任何前提條件,是不能簡單的說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則這兩個角相等 例如 tan45 tan225 1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則這兩個角相等,對嗎?如果單單針對這...

如果兩個女生,喜歡同男生。而男生會喜歡哪個

最喜歡的那個啦,或者兩個都不是他的菜 喜歡這種事情當然要看顏值啦,是人也選更美更好更大的啦 看那個男生的喜好了吧。有可能兩個都喜歡,有可能喜歡其中乙個,有可能乙個都不喜歡 肯定會喜歡自己喜歡的那乙個。乙個女生會同時喜歡兩個男生嗎?無論男孩子或是女孩,喜歡與被喜歡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

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那這兩個角相等嗎初中不是高中

如果單單針對這個題目,回答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沒有任何前提條件,是不能簡單的說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則這兩個角相等 例如 tan45 tan225 1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相等,則這兩個角相等,對嗎?如果單單針對這個題目,回答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沒有任何前提條件,是不能簡單的說 如果兩個角的正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