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都有頂點,兩條邊對嗎,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邊對嗎?

2021-03-04 09:00:57 字數 2313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角的定義為: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angle)。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2樓:enjoy盛蘭英

不對,萬一角的兩邊是彎的呢?

「不是所有的角都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這種說法對嗎

3樓:你可拉倒拔

錯誤。根據角的定義可以知道「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所以乙個角必定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我們常見的角中的周角,其角的的兩邊知識重合了,但是理論上是必須存在的,否則這個圖形就不行被稱為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角都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這種說法錯的。

分析:根據角的含義:由一點引出的兩個射線所圍成的圖形叫做角;據此判斷即可.

解答:解:根據角的含義:由一點引出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可知:所有的角都是由乙個頂點和兩條邊組成的;

所以不是所有的角都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這種說法錯。

擴充套件資料角的概念:

從一點引出兩條射線,就組成乙個角。乙個角有乙個頂點,兩條邊。

角的大小:

角的大小看兩條邊叉開的大小,叉開的越大,角就越大。角的大小與角兩條邊的長短沒有關係。

角的分類:

銳角:小於90度的角;

直角:等於90度的角;

鈍角:大於90度且小於180度的角。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角的定義:由一點引出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所有的角都是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周角是兩條邊是重合,平角是兩條邊在一條直線上,但都是有頂點的。

任何乙個角都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這句話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有特殊情況:平角的頂點沒有顯現出來,看起來彷彿沒有頂點;零度的角和360度的角兩條邊重合了,看起來像是只有一條邊。

有乙個頂點,兩條邊的圖形就是角.正確嗎

7樓:蹦迪小王子啊

不對。角在幾何學bai

中,是由兩條有公du共端點的射線

zhi組成的幾dao何物件。這兩條射線叫做角內的邊,它容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

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8樓:愛我家菜菜

在幾何學中,角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這兩條射線內叫做角的邊容,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

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9樓:愛做手工的女孩

是√的,是√的,是√的。

任何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邊對不對

10樓:傅淑蘭狄冬

對的。角的定義為: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angle)。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所有得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邊這句話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任何乙個角都是有乙個頂點和它引出的兩條射線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不是腦筋急轉彎吧

13樓:巢源犁馥

是錯誤的,應該是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直的邊

角都有乙個頂點,兩條邊.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即使是平角,也是乙個頂點兩個射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學上稱,自一點引兩條射線所成的形狀叫角 所以對。

16樓:道路上的空虛

我覺得不對,因為她沒有說是兩條直直的邊,如果兩條邊是彎的。就不是乙個角。

凡是角都有兩條邊和乙個頂點是對還是錯

17樓:q我

角的定義:由一點引出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所有的角都是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周角是兩條邊是重合,平角是兩條邊在一條直線上,但都是有頂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錯。存在0度、180、360度等特殊情況

凡是角都有兩條邊和頂點是對還是錯

角的定義 由一點引出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所有的角都是只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周角是兩條邊是重合,平角是兩條邊在一條直線上,但都是有頂點的。錯。存在0度 180 360度等特殊情況 任何乙個角都有乙個頂點和兩條邊。這句話對嗎?是的。不過有特殊情況 平角的頂點沒有顯現出來,看起來彷彿沒有頂點 ...

角是由頂點和兩條邊組成的,角是由乙個頂點和兩條邊組成的

已知 1 2 且 1和 2 都是鈍角 3 90 求 1的度數 解 1 2 2 360 又 3 90 1 2 270 1 2 1 135 角是由乙個頂點和兩條邊 相交 組成的。角是由乙個什麼和兩條什麼組成的 從一點引出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這個點叫做角的公共點,這兩條邊叫做角的邊。1 角的動態定...

角的兩邊是兩條射線這句話對還是錯

對的但是反過來說的話,就要注意是同個頂點引出的兩條射線能組成乙個角 錯,是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 角的兩邊是兩條射線還是直線,還是線段 角的兩邊是兩條射線,這是角定義裡的構成條件。射線。角 一點發出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角。乙個角有兩條邊,這兩條邊都是線段是對還是錯 1 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