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寫出三個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

2021-03-04 09:00:54 字數 1553 閱讀 9755

1樓:多元老人

多元復輸入法(多元漢制字與圖形

符號輸入bai法)可以打出國際du標準萬zhi國碼所有漢字,具有軸對稱

dao特性的漢字有不少。例如:

工、土、幹、士、王、口、日、目、大、天、夫、亞、吞、豆、麗、畫、晉、品、呂、呈、中、由、裡、甲、果、量、旦、早、旱、固、昌、晶、……。

2樓:小爪

晶 森 淼 焱 炎 林 申 田 昌

寫出兩個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

3樓:百楊氏薊倩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所有漢字,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有不少。例如:

工、土、幹、士、王、口、日、目、大、天、夫、亞、吞、豆、麗、畫、晉、品、呂、呈、中、由、裡、甲、果、量、旦、早、旱、固、昌、晶、……。

4樓:匿名使用者

像窗花一樣,把乙個圖形沿著某一條直線摺疊,如果它能夠與另乙個圖形完全重合,稱這兩個圖形為軸對稱(linesymmetry),這條直線叫做對稱軸(axis of symmetry),兩個圖形中對應的點叫做對稱點(symmetric points)。

把乙個圖形沿著某一條直線摺疊,如果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互相重合,那麼稱這個圖形是軸對稱圖形(symmetric figure),這條直線就是對稱軸。

對稱點到對稱軸的距離相等。

(1)寫出6個是軸對稱圖形的英文本母:______.(2)寫出五個具有軸對稱性質的漢字:______

5樓:手機使用者

(1)具有軸對稱性質的字母有:a、d、i、h、m、x;

(2)具有軸對稱性質的漢字有:甲,日,田,中,由,申等.

故答案為:a、d、i、h、m、x;甲,日,田,中,由.

在「工、人、中、水、田、木」這些漢字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 )

6樓:116貝貝愛

軸對稱圖形的bai有:工、人、du中、田、木zhi解析:軸對稱圖形就是乙個圖dao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版線兩旁的部權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

工、人、中、田、木沿一條直線摺疊後可以完全重合,而水沿一條直線摺疊後,並不能完全重合,所以工、人、中、田、木是軸對稱圖形,水不是軸對稱圖形。

軸對稱圖形的性質:

1、對稱軸是一條直線。

2、在軸對稱圖形中,對稱軸兩側的對應點到對稱軸兩側的距離相等。

3、在軸對稱圖形中,沿對稱軸將它對折,左右兩邊完全重合。

4、如果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那麼這條直線就是對稱軸且對稱軸垂直平分對稱點所連線段。

5、圖形對稱。

7樓:新野旁觀者

在「工、人、中、水、田、木」這些漢字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工、人、中、田、木 )

8樓:巧金蘭嵇嫣

木、王、人、工、田、裡都是能對稱。

張、水、力是不完整對稱。

原因:張的弓和長不能對稱相反字錯誤。

水的冫和氷不對稱。力也一樣不對稱

請寫出是軸對稱圖形的漢字,請寫出5個是軸對稱圖形的漢字

田,日,中,囗,非,申,甲,由,串 菲 查 大 平 山 出 晶 昌 宋體的漢字 王 中 田 等都是軸對稱圖形,請再寫出三個這樣的漢字 根據軸對稱圖形的意義可知 甲 出 本這三個字也都是軸對稱圖形 故答案為 甲 出 本 這樣的漢字有 大 小。大字為什麼不是軸對稱圖形呢?漢字 王 中 田 等都是軸對稱圖...

寫出三個形容笑聲的詞語,寫出三個形容笑聲的笑的詞語

形容笑聲的笑的詞語。呵呵,嘿嘿,嘻嘻,哈哈,哼哼哼哼,仰天長笑,捧腹大笑,笑破肚皮,笑掉大牙,哈哈大笑,哄堂大笑。笑彎了腰。笑盈盈,笑嘻嘻,笑呵呵,笑眯眯。笑逐顏開。寫出三個形容笑聲的笑的詞語 形容 笑聲 的詞語有哪些?形容 笑聲 的詞語有 1.哈哈大。笑 2.語笑喧闐 3.歡聲笑語 4.捧腹大笑 ...

寫出“似乎”的近義詞,寫出“似乎”的三個近義詞。

似乎 的近義詞 好像 似的 彷彿 如同 宛若。1 好像 h o xi ng 釋義 副 有些像,彷彿 表示情況有相像,有時同 似的 一樣 合用 構成 偏正式 例句 他們一見面就 是多年的老朋友似的。作狀語 2 似的 sh de 釋義 助詞,用在名詞 代詞或動詞後面,表示跟某種事物或情況相似。例句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