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時候怎麼都提不起幹勁,心裡像有小兔子在抓,坐不住,該怎麼辦

2021-04-11 11:32:56 字數 4738 閱讀 2918

1樓:就地解決查積分

那就看看書,或整理書,聽聽**,讓自己靜下,然後拿數學題出來做,要沉潛於其中

2樓:w先生

早上早點起床把床收拾好,出去跑步三十分鐘,再做一些適當的鍛鍊,然後洗臉刷牙吃飯,保證每天早上都有完美的開始,絕對有效!

3樓:h鈽淗

以後的你會感謝現在努力拼搏的你,為了你的未來

4樓:心有所限的故事

這個是你沒有投入進去啊

最近覺得對什麼都提不起幹勁兒,怎麼辦呢?如題 謝謝了

5樓:狀_元街

首先來你現在處在疲勞階段,所以你源需要休息一下,讓自己的身心都輕鬆一下,然後找乙個比較空閒的整塊時間,坐下來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想一想,你努力到現在為的是什麼?想要得到的又是什麼?然後把它寫下來貼在平時你總是能看到的地方!!!

比如冰箱門或是鏡子角等地方,這樣每天你起床,洗漱,上班的任何時間裡,你都能看到你時刻想要得到的東西的時候,它就會不時時刻刻提醒你,告訴你,你要如怎麼做才能得到它~~~因為只有想什麼才能得到什麼,只有寫下什麼才能知道要做什麼,我想這樣做後你就不再會感到迷茫了

乙個提不起幹勁的人,如何走出不想努力的消極情緒?

6樓:海賊王

一般來說乙個提不起幹勁的人,如何走出不想努力的消極情緒,往往你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放棄卻不願意。糊里糊塗地過日子,理性告訴自己要努力工作。但是在某些方面和自卑是矛盾的。

提不起幹勁往往是因為你自己的不確定性,缺乏自信,自卑,害怕被別人否定。也許生活太令人失望了,沒有你喜歡的人和事,也沒有積極關心你的人,不希望別人看穿,而是希望別人理解。無論快樂還是悲傷,都要獨自面對一切。

你的心是脆弱的,你害怕別人的傷害,在本質上,你逃避你真實的自我,不敢面對!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達不到你想要生活的要求或更高的標準,你仍然需要努力工作。當你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冷靜下來,深呼吸,告訴自己,加油,因為你還有一些夢想為了你的理想繼拼搏。

越迷茫的時候越需要冷靜,如果你踏出一步,為了乙個目標努力工作,會感覺真的很充實啊,提不起幹勁心態是主要原因。必須知道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知道不應該繼續迷茫,知道自己應該勇敢向前,向上奮鬥。因此更需要積極面對,讓自己想要一些東西。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調動我們的積極性。

記住一切都會隨著時間而褪色。每天更加努力,鼓勵自己,微笑,幫助別人。你會發現世界上有很多不同之處然後提高自己。

7樓:倪默然

1.自我暗示法:研究證實,人的體力、智力和情緒都是有一定週期的。

當你情緒低落時,不妨勸慰自己:「這幾天可能正是我情緒週期處於低落的階段,過幾天會自然好起來的。」作為一種心理**,自我暗示法對一些心因性疾病有一定的療效,如口吃、厭食、心動過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

積極正確的自我暗示法,通過調節人的神經和內分泌,可以促進大腦中有益激素的分泌,增強人的身體健康。而不良的自我暗示法,不僅不能醫治疾病,反而會使受暗示者產生心理障礙,嚴重的會出現幻聽、幻覺和幻視。在生活中,我們要多運用積極、恰當的心理暗示,使人的生理功能發生良性改變,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2.轉移法:所謂轉移法就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思想和行為轉移到其它方面。具體來說可採用以下幾種方式:

△憶喜忘憂:把令你高興的事一條條地列在一張紙上,並且邊寫邊盡力地反覆想像,讓自己沉醉於當時的愉快情景之中。這樣便會使你樂而忘憂,感到前途依然是光明的。

△聽**:當消極情緒出現時,聽自己喜愛的**,在美妙的旋律中讓心情得以放鬆,變得舒暢起來。

△投己所好:當某件事一直縈繞在頭腦裡而影響情緒時,不妨先暫時把它放下,做一些自己所喜愛的活動,以忘掉那些煩心事。

△積極工作:壓抑會產生厭倦、懶惰的行為。越是懶於做事的人,越容易出現心理危機。

把自己的作息時間安排得井井有序,勤奮地工作或學習,就不會有時間再去考慮那些令人心煩的事了。而且,當你成功地完成某項工作後,心裡也會踏實許多。

△睡覺:有些人心煩時,往往以「一醉解千愁」的方式來應對,其結果非但不能解愁,而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其實,醉酒只會傷身,別無它益。

在心煩的時候,倒不如「一睡解千愁」,因為充足的睡眠可令人精神振奮。

3.控制憤怒的情緒:為了消除或緩衝憤怒對人體的危害,應當控制憤怒情緒的發生:

△躲避刺激: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事都可以使人產生憤怒的情緒。假如能想方設法地躲開各種不良的刺激,便可以避免矛盾激化,消除憤怒的情緒。

△轉移刺激:人在發怒時,大腦皮層有乙個較強烈的興奮灶在起作用,使怒火越燒越旺。如果這時能轉移一下目標,即在大腦皮層建立另乙個興奮灶,則可減弱或抵消原興奮灶的作用。

△疏洩怒氣:一旦感到憤怒,可將心中的不滿或意見坦率地講出來,以宣洩內心的憤怒。

△自我解脫:當怒火焚燒時,可採取制怒術,使自己成為情緒的主人。在發怒前,最好先捫心自問:

發怒有無道理?發怒後有何後果?有無其它方式可以替代發怒?

這樣就可以使自己變得冷靜起來。

4.冷靜分析法:遇到挫折後要進行冷靜的分析,從客觀、主觀、目標、環境條件等各方面找出自己受挫的原因,然後再採取有效的補救措施:

△要正確面對社會現實:看待社會不能過於理想化,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社會的公平性,而應正視社會,承認差別,努力去縮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要正確看待自己:遇到挫折,應先從主觀方面去尋找原因,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同時也應該確立一種自強、自信、自立的心態。只有這樣,人的心理才不會出現失衡的現象,也不會產生那種心神不寧、無所適從的感覺。

△自我鼓勵:要有辨證的挫折觀,要學會激勵自己。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挫折,「自古雄才多磨難」,重要的是如何戰勝挫折,並勇敢地從逆境中走出來。

5.自我發洩:消除不良情緒最簡單的辦法莫過於發洩,切忌把不良的情緒隱藏於心底。

當受到挫折或心中鬱悶時,你可以到野外或在不妨害社會和他人的場所盡情地大喊大叫或大哭大笑,還可以找一些事物作為自己發洩的物件,如:把布人當成自己不滿的物件來拳打腳踢等。其它的宣洩方式還包括談心、寫日記等。

6.自我美化:自我美化是指避免自尊心受損或增強自尊感的過程和結果。自我美化往往採用下面幾種方式:

△向下的社會比較:當你為了弄清自己在群體中的價值位置,而既定的自我價值目標又落空時,如果與比自己強的(向上的)人做比較就可能會極大地挫傷自己的自尊心。而如果你進行向下的社會比較,就可以避免自己的自信心降低和妒忌心增強。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生活目標 其次為之努力 可以分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 達到短期目標時給予自己階段性的獎勵

9樓:

回答其實,嗯,每個人都有校級類的時候。看看你的家人,你的孩子,如果你不幹了,一直都這麼消沉下去,誰誰管孩子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活著提不起幹勁是沒有目標,給自己規化乙個理想的目標,努力向目標進發就可以走出消極情緒。

11樓:北風吹

打起精神來,重新再來 一定會走出陰影,鑑定完畢。

12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提不起幹勁是因為生活沒有目標,試著給自己定乙個感興趣的事情定個目標和計畫,精神上的方向很重要。試著多與性格外向,熱心陽光的人交往,交往多了,慢慢的也會了解別人的生活方式,節奏,目標或者追求,多少都會受到一些積極的引導。另外,也可以看看書,有時候一篇文章或者一句話都有可能令你一下子豁然開朗,照亮你的心,機緣巧合,不經意間為你指出了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窮的快要餓死的時候,就有幹勁兒了

14樓:

想著身上的責任,就沒工夫消極了

15樓:陳簡辭

建議運動。運動有助於減輕壓力,對於身心都有極大的幫助。雖然情緒低落時將會影響去運動的動力和體力,但卻是值得一試。

你將會發現慢步走會比其它運動來的容易,也就是乙隻腳越過另乙隻腳那樣子走,距離的長短只要盡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就可以了。每天一兩個小時,先以短距離開始,哪怕只是十幾分鐘也是乙個很好的開始。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

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工作提不起幹勁!上班都感覺像在混日子了!我該怎麼調解過來呢?

16樓:

下面是我真實工作經歷總結的看法,分享給你,希望能有幫助。工作17年也經歷過迷茫的階段,我也下過崗、浪費了4年的時間,

後來工作時就想,在這裡工作我需要學什麼或者能學到什麼才對我以後的發展(也就是跳槽)有幫助。

同時也留意外面的招聘,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達到了,或者還有哪些不足。外面的工作我出去有競爭力嗎?就是說你工作一段時間了,你比起剛畢業的時候增加了什麼技能或專長。

不斷更新自己簡歷,檢討自己。從中找到提公升的方向

你可以想象你每天做得事情,換了一家公司是否還能用得上,如果用不上,就說明你做的事情僅限與這個公司範圍內有用。

當然在公司做事情,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其他的東西要學的。多在以下方面鍛鍊:

1、溝通、協調能力;2、專案處理能力;3、情商(控制情緒能力)和逆商(有利於執行力的提公升)的培養;4、組織能力;5、與上司共處的技巧等等。

這些到哪個公司都要的,它們能讓你很快的適應行的工作並上手。而且能幹的漂亮,得到領導的賞識。

應聘到中意公司了,準備好了,那就辭職吧。要選能讓你有提公升的工作,別再找和現在公司一樣的,到時候又是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也一天 愁苦也一天 為什麼不開開心心的學習和工作呢。

每天都覺得很睏,提不起精神,是怎麼回事

這是亞健康的表現,每天感覺得很 累 並常常伴有食慾不振 頭痛 失眠 心緒不寧 精神萎靡 注意力不集中 疲勞 健忘等現象,亞健康的調理 1 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 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 樂觀 3 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 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 在房...

提不起的啊鬥是指誰

阿斗 阿 字讀音為 a 而非讀 e 是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 禪 字讀shan和 扇 字讀音一樣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 263年在位。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相傳劉禪的母親甘夫人曾經夜夢仰吞北斗而懷孕,所以...

最近總是感覺很乏很累,對什麼都提不起精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因為夏天本來就是容易疲乏的時候,沒事的時候可以約幾個好朋友一起出去玩玩,這樣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可以去散散心,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好好休息,出去散散心 總是感覺很疲憊,很累 提不起精神 是怎麼回事?從壓力中營救自己的10招 你有沒有感到快要被逼瘋了,來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壓力讓你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