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幹什麼都提不起精神,20歲特別迷茫能幹什麼

2021-06-04 02:54:20 字數 4392 閱讀 1130

1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之所以幹什麼都沒有激情,是因為你沒有找到一個能夠刺激你的人生目標。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

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人生的要求、市場或崗位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是隻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

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學習目標、工作目標、生活目標、健身目標、運動目標、旅遊目標、技能目標……諸如此類,制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積累成功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你會逐漸好起來並感覺充實。

2樓:雪宇秋

沒有動力自然幹什麼都提不起精神。可以制定個目標就好了。比如娶個好媳婦,找個好工作,多掙點錢早退休。

3樓:

我也是,最近啥也不想幹。工作也不開心 生活也不開心,多運動吧,找點喜歡的事做,多和朋友出去玩耍 應該能好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說明你還活著,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間段,不知道幹什麼,這屬於是一個正常的過程,但是這個過程也是非常難熬的。

但是自己不要被這種迷茫引導,迷茫可以,要有一個時間段,要有一個度,說白了這個時間就是給你自己思考你的人生價值的,但是你要快速的振作起來。

5樓:一笑嘴就大啊

出去放輕一下自己的心情。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然後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慢慢的就會改變。

6樓:一塊大腹肌

人在迷茫時,最應該幹什麼

20歲特別迷茫能幹什麼 5

7樓:陳先生

20歲還年輕,可以去學一門手藝,或者考一個喜歡專業

的證書,為自己以後生活做鋪墊。例如:

1、廚師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程式設計師

指在程式設計某個專業領域中的專業人士,或是從事軟體撰寫,程式開發、維護的專業人員。但一般coder特指進行編寫**的編碼員。

3、工廠普工

指的是普通的工人,擁有基本的技能, 能勝任普通工作的人員。普工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製造型工廠是用來指在生產線上做一些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的員工。

4、研究生

如果具有一定學歷要求可以選擇考研,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5、運維工程師

是指負責維護並確保整個服務的高可用性,同時不斷優化系統架構提升部署效率、優化資源利用率提高整體的roi。運維工程師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大規模叢集的管理問題,如何管理好幾十萬臺伺服器上的服務,同時保障服務的高可用性,是運維工程師面臨的最大挑戰。

8樓:湘雪晨晨

人生:二十歲沒錢,那很正常; 三十歲沒錢,可能是沒有好的家境,需要更大的努力;四十歲沒錢,只能自己找原因。迷茫的時候可以給自己定目標、結交合適的朋友、少玩遊戲、好好學習。

1、給自己定目標,一年,兩年,五年,也許你出生不如別人好,通過努力,往往可以改變70%的命運。破罐子破摔只能和懦弱做朋友。

2、好朋友裡面,一定要培養出一個知己,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麼八面玲瓏,到處是朋友,最後真心的,只有一個。

3、不要相信算卦星座命理,那是哄小朋友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坐在家裡等什麼房子,車子,還不如睡一覺做個好夢。

4、少玩遊戲,這不是韓國,打不出房子車子還有資本。可以有愛好,但要把握尺度,少玩農場,牧場,鬥地主等一些高度吸引人思想的晉級遊戲,也許級別很高,但不代表有多麼成功,反而會影響和佔據成功的時間。

5、空閒時間不要經常上網做無聊的事和玩一些沒有意義的遊戲,讀點文學作品,學習一些經營流程,管理規範,國際時事,法律常識。這能保證在任何聚會都有談資。

9樓:五竹小馬甲

1、從20歲開始你就要考慮以後的生活方向了,請謹記,賺錢的能力是你最大的依靠;

2、你現在正在經歷最輸得起的年紀,相信我,越到後面,想要贏的代價越大,年紀越大,牽絆你的因素就越多;

3、一件事如果只能給你帶來短期的快感,那麼建議你少做,深夜打手機,熬夜玩遊戲......

10樓:儒雅的鹹魚

20歲我也遇到這種困惑了。

11樓:左靈右邪

看來是不想讀書才會問這種問題…

對一切都失去了信心,覺得幹什麼都提不起精神,沒有意義,特別的迷茫,迷失了自己,我該怎麼辦? 50

12樓:新納f粹德國

把你所有的煩惱,所有的問題,所有的現實在整理一下,想一下自己和這些問題之間的關係,是必需的,還是可有可無的,是能解決的,還是無法解決的,是非常重要的,還是比較一般的,當你把這些問題都整理過了,作出了取捨,明白自己該做什麼。該以一種什麼樣的面貌生活下去,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去面對現實,你的問題就能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句真言:學會低頭,朝下看,你會發現和擁有一切,包括愛情。

你失敗的原因,就是一直朝上看,雙腳脫離了大地,想飛是飛不高的。只有立實了大地,向下的踏力足夠強,你才能飛得上去。

從現在開始努力,在基層最好是西北鍛鍊提高自己,學會調整心態和眼光,從點滴學起,文學,藝術,口才,交際,專業,心理,社會學,等等。

14樓:優秀的小學生

說實話,你這樣的情況現在很多,尤其是我們這些二十六七歲的人,掙扎在夢想與現實的邊緣,不知道哪一邊有天堂。如果有了歸宿,結婚生子了倒還好一些,一個人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的壓抑。

我是廊坊的,離北京也很近,也經常糾結該回家還是該繼續留在北京。其實人生中類似這樣的選擇很多,有人說人生就是由無數個選擇題組成的,而對於選擇來說,最應該果斷且堅持,最忌諱猶豫而後悔。久而久之,就會在迷茫中掙扎,苦悶。

如果說你的狀態是有一些不順的話,那麼我認識的那些同學應該算得上是悲催了。守著大號的資源沒有利用,最後任性妄為,彷彿丟了所有,結局的時候總結出:這就是青春!

其實我能給你什麼建議?我能告訴你你的未來在那個城市嗎?未來的幸福一定在城市的選擇嗎?不是!

你的問題在於回想過去的幾年,串聯在一起就會越發的覺得不順,可是我們為什麼要串聯呢?過去的煩惱和迷茫永遠不會是明天成功的原因,只有想明白自己該怎麼做,怎麼破解目前的現狀才是根本!

你需要情感,就放開自己,努力地才加社交活動,拒絕宅在家裡,多和朋友出去玩,讓自己的性格樂觀陽光;你需要工作,就好好地學習技能,踏踏實實的在企業夯實自己,用不了幾年就長成了;你需要充實,就多多培養興趣愛好,讓自己一直處於忙碌快樂的狀態....

總之你自己在這裡迷茫、嗟嘆能解決什麼?期望我們這些網友告訴你該去哪尋找幸福?你覺得現實嗎?

最後,無論如何,祝福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回家吧,至少在家裡能有自己的親戚朋友幫忙,陪自己,找一個輕鬆一點的工作,然後讓家裡給說個男朋友,慢慢得就不會那麼難受空虛了,其實女生,還是找個人結婚,等有了寶寶,就會覺得生活其實很美好的。

16樓:心語軒心理

您好,現在虛歲已經26了,對於女孩來說,這個

年齡是要談戀愛,甚至準備結婚的年齡,看著周圍同學朋友都結婚,甚至有了孩子,自己心裡很難受,尤其面對自己跟男友的分手,對自己更是一個打擊,工作不順,感情不順,更加重了自己的壓力,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很迷茫。而您已經感受到這樣的生活狀態自己是很不舒服的,自己的感覺也很糟糕,想要改變,又不知道該如何做。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最好的建議就是找位適合自己的心理諮詢師,給予自己一些專業的幫助。

在國內可能很少有人會想到專業的諮詢,也並不知道這個諮詢會帶給自己些什麼,但是我的個人體驗告訴我,專業的諮詢是可以讓我們生活的更好的,我相信,我也做到了,希望這個信念能夠傳遞給您,祝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是個很愛做點兒事兒,有個小性情的女孩子,24那年也是畢業一年多點兒,在北京那所大城市裡,被殘酷的現實與物慾橫流的社會而迷失了自己,感覺特別的憤懣————為什麼會憤懣?你留下了什麼概念在頭腦裡並對今後的生活學習產生指導?

到25歲那年遭遇了各種不順————對各種不順,你怎麼看?得出什麼經驗來指導今後的生活學習?

到了今年身邊的好朋友同學什麼的都結婚了,甚至有寶寶了,尤其是大學情侶的,我的內心很不是滋味兒————你一比較,就比較出來更多的不如意,又產生了什麼信念呢?

我很鬱悶不知道幹什麼對什麼都提不起精神總感覺自己像高階文明的小白鼠掙扎而又無奈

這是因為你對生活沒有了方向感,也就是說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生活目標和奮鬥方向,自己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比較滿意,沒有追求,所以說你應該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和價值觀。樹立生活目標,為之努力。很簡單不為自己也為別人。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難道自己不要孝順他們嗎?現在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有幾個是為自己而活的人。不...

20歲適合幹什麼,20歲特別迷茫能幹什麼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版 工作啊或者你可以選擇繼續學習 你好,你可以去學習bai電腦專業啊,du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zhi入門學dao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專吧。電腦在社會屬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

不願給人交流,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活得沒勁

你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目標而已。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多見識不同的事物,興許你會找到答案。心態放鬆,不要過於眼前的東西,沒什麼大不了的 夢想,就是這樣乙個詞,不在於擁有,而在於追求。我也是,總覺的沒意思 我也有自閉症,我們做朋友吧!感覺做什麼都沒勁,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5 我也有這種感覺,什麼也不想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