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覺得很睏,提不起精神,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4:01 字數 2521 閱讀 2299

1樓:滄海浩波

這是亞健康的表現,每天感覺得很「累」,並常常伴有食慾不振、頭痛、失眠、心緒不寧、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疲勞、健忘等現象,亞健康的調理: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內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你的工作太沒壓力了 太輕鬆了 所以提不起心情啊

總是感覺很疲憊,很累 ,提不起精神 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壓力中營救自己的10招

你有沒有感到快要被逼瘋了,來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來,那麼在壓力威脅到你的健康之前,想想辦法,營救自己吧!

1.一次只擔心一件事情

女人的焦慮往往超過男人。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66名已婚夫婦進行了6個星期的研究,發現了因為女人們更愛方方面面地考慮問題,所以女人們比男人更經常感到壓力。她會考慮自己的工作、體重,還有每個家庭成員的健康等等。

2.每天集中精力幾分鐘。

比如現在的工作就是把這份報告打好,其他的事情一概拋在腦後,不去想。在工作的間隙,你也可以花上20分鐘的時間放鬆一下,僅僅是散步而不考慮你的工作,僅僅專注於你周圍的一切,比如你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麼氣味等等。

3.說出或寫出來你的擔憂。

記日記,或與朋友一起談一談,至少你不會感覺孤獨而且無助。美國的醫學專家曾經對一些患有風濕性關節炎或氣喘的人進行分組,一組人用敷衍塞責的方式記錄他們每天做了的事情。另外的一組被要求每天認真地寫日記,包括他們的恐懼和疼痛。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後一組的人很少因自己的病而感到擔憂和焦慮。

4.不管你有多忙碌,一定要鍛練。

研究人員發現在經過30分鐘的踏腳踏車的鍛鍊後,被測試者的壓力水平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鐘,或者在起床時進行一些伸展練習都行。

5.享受按摩的樂趣。

不只是傳統的全身按摩,還包括足底按摩,修指甲或美容,這些都能讓你的精神鬆弛下來。

6.放慢說話的速度。

也許你每天的桌上擺滿了要看的檔案,你的右手在接聽**,左手還要翻看資料。你要應付形形色色的人,說各種各樣的話。那麼你一定要記住,盡量保持樂觀的態度,放慢你的速度。

7.不要太嚴肅。

不妨和朋友一起說個小笑話,大家哈哈一笑,氣氛活躍了,自己也放鬆了。事實上,笑不僅能減輕緊張,還有增進人體的免疫力的功能。

8.不要讓否定的聲音圍繞自己,而把自己逼瘋。

老闆也許會說你這不行那不行,實際上自己也是有著許多優點的,只是老闆沒發現而已。

9.讓自己徹底放鬆一天。

讀一篇**,唱歌,啜茶,或者乾脆什麼也不幹,坐在窗前發呆。這時候關鍵是你內心的體味,一種寧靜,一種放鬆。

10.至少記住今天發生的一件好事情。

不管你今天多辛苦,多不高興,回到家裡,都應該把今天的一件好事情同家人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的原因,因為人並不會因為勞動而疲憊過度,都是由於個人情緒的波動產生!

5樓:低調高飛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早上早早起床中午午睡一會兒,早晨找些朋友一起去爬爬山跑跑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鍛鍊身體。如果是女生可以練習瑜伽,健身操

還有正常的作息很重要,

如果是壓力大,或最近心態的原因,那你自己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段時間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要自己調節:鍛鍊、多吃、生活有規律、保持心情愉快,慢慢就恢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現在也不知咋解決

所以就每天晚上跑步,堅持二個月

我相信會好轉的

9樓:樂天心理諮詢

能具體說說嗎?是壓力太大還是有什麼事困擾著你?

10樓:沃潤薄思嬡

病情分析:您好,經常發睏平時可以注意飲食要清淡作息時間要規律,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加強身體鍛鍊,

指導意見:

症狀長期出現的話建議採用中藥結合針灸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這裡看看,這裡針對這種病症比較有研究的有專門團隊和裝置挺不錯

天天都覺得很累,提不起來精神,覺得全身無力,不想動,尤其是腿覺得無力很睏,這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醫生檢查原因,是不是身體哪方面出現問題,是的話就好好調理身體,如果不是身體的原因那就是心理上的,那就好好調整自己,每天過得舒心一點樂觀一點

幾乎每天感覺全身無力,犯睏,人提不起精神

你去驗血脂,高血脂會導致血流慢,會導致犯睏,尤其吃飽飯之後,困得厲害。和脂肪肝 打鼾應該有一定的關係。試試調節下時間 然後在睡前多增加點運動 那樣第二天會有精神的 不要指望一兩天就見效 持之以恆 俗語說 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人人如此。時常感覺全身無力,人也提不起精神,還犯睏是怎麼回事?人...

會覺得人生很沒意思,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

要冷靜下來,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提不起精神來。知道了起因,才能有益調整心態。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情緒低落。找到了原因,就把問題乙個乙個解決掉,不要讓它堆積起來變成無法收拾。調整心態的三要點 找問題,分析問題,制定方案解決問題。找個值得信任的朋友說出你的心裡話,不願說也可以寫日記整理自己的情緒。你會發現有的煩...

我最近老是覺得腰痠背痛,提不起精神啊,如何調理嗎

腰痠背腿疼痛作為一種常見疾病,尤其是現代的中 老年人患腰背腿痛,更是苦不堪言,臨床研究表明,中藥蠟療有排寒濕 調陰陽 旺氣血的功效,對疏通腰背腿部的氣血,調理此類病症有良好的 效果。晚上睡覺被子太熱了 但是很睏就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頭昏腰痠背痛,全身乏力,提不起精神是什麼回事?10 經絡不通,體內有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