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時松樹嗎,這個是什麼植物?時松樹嗎?

2021-03-04 08:48:53 字數 1433 閱讀 27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南洋杉。南洋杉科南洋杉屬

2樓:匿名使用者

刺柏鬥寒傲雪之風骨,風華正茂是常態

這個是什麼植物?是松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杉 科屬:松科 冷杉屬 樹高可40公尺,小枝淡褐色至灰黃色,溝槽內梳生短毛或**,葉端微凹或鈍,長1.5-3cm,邊緣略翻捲,葉內樹脂道邊生,球果孢鱗微露出,尖頭通常向外反曲。

概括 松科冷杉屬樹種。常綠喬木。其樹幹端直,枝葉茂密,可做園林樹種。

中國是冷杉屬植物最多的國家,約22種3變種,分布於興安嶺、長白山、燕山、五台山、秦嶺、大巴山、橫斷山、喜馬拉雅山、阿爾泰山、台灣中部山地、浙江南部的百山祖、湘桂交界的越城嶺、湘贛交接的萬澤山及貴州東北部的梵淨山;垂直分布由東北向西南逐漸公升高,絕大多數冷杉較松科其他屬植物分布為高。冷杉發生於晚白堊世,至第三紀中新世及第四紀種類增多,分布區擴大,經冰期與間冰期保留下來,繁衍至今。在秦嶺以南及東南的平原和西南低山冷杉地區的晚更新世沉積物中發現了冷杉花粉。

冷杉具有較強的耐陰性,適應溫涼和寒冷的氣候,土壤以山地棕壤、暗棕壤為主。常在高緯度地區至低緯度的亞高山至高山地帶的陰坡、半陰坡及谷地形成純林,或與性喜冷濕的雲杉、落葉松、鐵杉和某些松樹及闊葉樹組成針葉混交林或針闊混交林。冷杉的樹皮、枝皮含樹脂,加拿大樹脂是制切片和精密儀器最好的膠接劑。

中國產冷杉也可提取相似的膠接劑。冷杉的木材色淺,心邊材區別不明顯,無正常樹脂道,材質輕柔、結構細緻,無氣味,易加工,不耐腐,為製造紙漿及一切木纖維工作的優良原料,可作一般建築枕木(需防腐處理)、器具、家具及膠合板,板材宜作箱盒、水果箱等。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松樹

4樓:益漢堂

是木麻黃。

木麻黃casuarina equisetifolia j.r. forst. & g. forst.

木麻黃科  casuarinaceae  木麻黃屬別名:駁骨鬆  木麻黃  駁骨樹  短枝木麻黃  馬尾樹

5樓:匿名使用者

木麻黃(casuarina equisetifolia l)屬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強陽性,喜炎熱氣候,耐乾旱、貧瘠,抗鹽漬,也耐潮濕,不耐寒。

原產澳大利亞、太平洋諸島,中國引種約有80多年歷史。廣東、廣西、福建、台灣及南海諸島均有栽培。材質堅重,供建築、家具、造紙用材;樹皮可提製栲膠,也可製備染料;枝葉是家畜飼料,種子飼養家禽;樹冠塔形,姿態優雅,為庭園綠化樹種。

這個有點像松樹的是什麼植物?

6樓:落夢映雪

文竹。又稱雲片松、刺天冬、雲竹,攀援植物,高可達幾公尺。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漿果熟時呈現紫黑色,有1~3顆種子。

7樓:開黑

叫文竹,我家就有一盆

有植物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嗎,這個草是什麼植物,有大神知道嗎?

沒有 啊,發乙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有問題發出來 這個草是什麼植物,有大神知道嗎?不是,是黃花,黃花為百合科 萱草屬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的花蕾,四川的一種調味配料蔬菜,花期8月,採摘期因品種不同而不同。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5 扛板歸,扛板歸,英文名 稱 perforate fleeceflowe...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看 應該是高粱泡 高梁泡 學名 rubus lambertianus ser.是薔薇科,懸鉤子屬半落葉藤狀灌木,高可達3公尺 單葉片寬卵形,稀長圓狀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心形,上面疏生柔毛或沿葉脈有柔毛,下面被疏柔毛,葉柄具細柔毛或近於 有小皮刺 託葉離生,圓錐花序頂生,生於枝上部葉腋內的花序常近總狀...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合果芋,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合果芋 學名 syngonium podophyllum schott 是天南星科,合果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葉片呈兩型性,箭形或戟形 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佛焰苞淺綠或黃色。合果芋一般不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