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45:29 字數 6543 閱讀 3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幌傘楓幌傘楓,學名:heteropanax fragrans(roxb.) seem,又稱富貴樹,大富貴,廣傘楓,大蛇藥、五加通(廣西土名)、涼傘木,為五加科,幌傘楓屬常綠喬木,高達30m。

產於印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亞。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為熱帶樹種。

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樹,廣州常見栽培。以根、樹皮入藥。性味苦、涼,清熱解毒,活血消腫,止痛。

用於感冒,中暑頭痛;外用治癰癤腫毒,淋巴結炎,骨折,燒燙傷,扭挫傷,蛇咬傷。

觀賞價值

幌傘楓的樹形端正,枝葉茂密,在庭院中即可孤植,也可片植。盆栽可做為室內的觀賞樹種,多用在莊重肅穆的場合,冬季聖誕節前後,多置放在飯店、賓館和一些家庭中作聖誕樹裝飾。

栽培: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地區,可在露地安全越冬。華南北部,選擇背風向陽環境,可露地栽培,寒冷年份,需防護越冬。

其餘絕大部分地區,均只宜盆栽,置室內防寒越冬。喜弱光,幼樹可在樹蔭下或室內栽培。地植宜挖大穴客土,施腐熟垃圾或禽畜糞做基肥,種植以後一般可不再施肥。

盆栽宜用森林表土或塘泥,施幹糞及鈣鎂磷等做基肥,以後視葉片生長情況,每年施氮肥水數次。

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公尺。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布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3樓:匿名使用者

長萼栝樓

長萼栝樓(學名:trichosanthes laceribractea hayata)是葫蘆科栝樓屬植物。攀援草本;莖具縱稜及槽,**或疏被短剛毛狀刺毛。

單葉互生,葉片紙質,形狀變化較大,輪廓近圓形或闊卵形。花雌雄異株。雄花:

總狀花序腋生。果實球形至卵狀球形。種子長方形或長方狀橢圓形。

花期7-8月,果期9-10月。

栽培技術

選地整地:長萼栝樓喜溫瞹勍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房前屋後,坡坎空地均可種植。但以選擇向陽,土層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栽種為好。下種前應深翻土地,拾去草根、石子,耙平。

田間管理:苗出齊後,每穴留壯苗2-3株。間苗後施淡人畜糞水一次。

六一七月應追肥一次。十二月倒苗後,結合中耕清除莖藤,施腐熟堆肥、混合草木灰或翠姆肥一次。幼苗出土時,基為灰綠色,粗壯,待株高30釐公尺左右,可搭棚架,便於援。

收穫加工:長萼栝樓在十至十ー月,果實陸續成熟,當果皮呈桔紅色時,可分批採摘。摘后將果實從果蒂處對剖開,取出內瓤和種子後,用水將殘存於栝樓殼上的內抓汁洗淨,再曬乾或烘乾就是栝殼(栝樓皮).

將內瓤和種子放入盆中,用手反覆搓揉,在水裡淘淨內瓤,曬乾就是栝樓仁(栝樓子)。栽後三至四年,於十二月下旬至翌年二月上旬,可挖取塊根。將塊根去淨泥土,刮去粗皮,大的塊根縱切成四瓣較小的對剖開,切成6-7釐公尺小段,烘乾或曬於,於燥時應經常翻動。

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蘚,屬於苔蘚類植物,用孢子繁殖,生長在陰濕的環境中,無根,有莖、葉。

這個是什麼植物?

5樓:可悟

這是荖葉又稱蔞葉。是一種多年生藤蔓植物,葉片厚大,色澤濃綠,氣味芳香,遮蔭及觀賞效果較好,抗病抗蟲性強,栽培技術簡單,適宜樓房、庭院種植。可用作城市與鄉村的綠化、觀賞植物。

6樓:慕容曉曉

不知道忘記叫什麼了,我只知道我們小時候經常用來玩,夾在睫毛上

這個叫什麼植物?

7樓:井須美津子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公尺,有的高達3公尺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濕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雅樂(lè)之舞(pailulacaria afra var.foliis-variegatis),又名花葉銀公孫樹,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馬齒莧樹的錦斑變異品種。原產南非,喜陽光充足和溫暖、乾燥,通風較好的環境。

其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葉片大部分為黃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小花淡粉色,觀賞價值較高。

形態特徵

株高3~4公尺,老莖紫褐色,嫩枝紫紅色,分枝近水平,肉質葉對生,綠色,倒卵形。雅樂之舞植株較矮,枝條也較為細弱,肉質莖紅褐色(新莖)或灰白色(老莖):肉質葉互動對生,葉片大部分為黃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小花的邊為淡粉色。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9樓:天人和氣

十大功勞

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 (lindl. )fedde)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

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

生於海拔350-2000公尺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濕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10樓:老耆

十大功勞

灌木,高0.5-2(-4)公尺。葉倒卵形至倒卵狀披針形,長10-28釐公尺,寬8-18釐公尺,具2-5對小葉,最下一對小葉外形與往上小葉相似,距葉柄基部2-9釐公尺,上面暗綠至深綠色,葉脈不顯,背面淡黃色,偶稍蒼白色,葉脈隆起,葉軸粗1-2公釐,節間1.

5-4釐公尺,往上漸短;小葉無柄或近無柄,狹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長4.5-14釐公尺,寬0.9-2.

5釐公尺,基部楔形,邊緣每邊具5-10刺齒,先端急尖或漸尖。總狀花序4-10個簇生,長3-7釐公尺;芽鱗披針形至三角狀卵形,長5-10公釐,寬3-5公釐;花梗長2-2.5公釐;苞片卵形,急尖,長1.

5-2.5公釐,寬1-1.2公釐;花黃色;外萼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1.

5-3公釐,寬約1.5公釐,中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3.8-5公釐,寬2-3公釐,內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4-5.

5公釐,寬2.1-2.5公釐;花瓣長圓形,長3.

5-4公釐,寬1.5-2公釐,基部腺體明顯,先端微缺裂,裂片急尖;雄蕊長2-2.5公釐,藥隔不延伸,頂端平截;子房長1.

1-2公釐,無花柱,胚珠2枚。漿果球形,直徑4-6公釐,紫黑色,被白粉。2n=28。

花期7-9月,果期9-11月。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狹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常綠灌木,高可達2m,在本屬中最矮,枝幹形似南天竹,莖具抱莖葉鞘,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枚,狹披針形,葉硬革質,表面亮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平滑**,葉緣有針刺狀鋸齒6-13對,入秋葉片轉紅,頂生直立總狀花序,兩性花,花黃色,有香氣,漿果卵形,藍黑色,微披白粉,花期8-10月,果熟12月。

主要化學成份為小檗鹼(ⅰ)、藥根鹼(ⅱ)、5』-甲氧基大風子品d(ⅲ)、木犀草素(ⅳ)和β-谷甾醇(ⅴ)。

中文學名

細葉十大功勞

拉丁學名

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別    稱

狹葉十大功勞、黃天竹、土黃柏、刺黃芩

這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蛛絲毛藍耳草

多年生草本,莖有明顯的節和節間。葉互生,有明顯的葉鞘。植株有成叢的基生葉,葉、總苞及苞片常密被蛛絲狀白毛。

苞片鐮刀狀彎曲,多枚覆瓦狀壘生成雞冠狀。花兩性,花瓣藍紫色、藍色或白色;雄蕊6枚全育,輻射對稱;花絲被藍色蛛絲狀毛。

這是這個叫什麼植物?

13樓:如意三人行

佩蘭(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 [1]  別稱雞骨香、水香、都梁香等,為菊科澤蘭屬植物佩蘭的乾燥地上部分,野生或栽培於路邊灌叢或溪邊,分布於河北、山東、江蘇、廣東、廣西等地,以全草入藥,有解熱清暑、化濕健胃、止嘔的作用。 [2]

此種名稱較多,河南商丘叫傷力草,北方和江蘇通稱佩蘭,江西、湖北、湖南、貴州通稱蘭草,北方亦稱香草;江蘇有時又稱八月白,失力草,湖北有時稱鐵腳公升麻或稱桿公升麻。

藥用資訊:藥用全草,性平,味辛,利濕,健胃,清暑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拉丁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是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

原分布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另外華南及長江中下游也廣為栽培。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公尺,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公尺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

5釐公尺,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japonica)。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

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中文學名

金桔拉丁學名

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

別稱金棗、金彈、金丹、金柑、馬水橘、金橘、脆皮桔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芸香目

亞目芸香亞目

科芸香科

亞科柑橘亞科

屬金柑屬種金桔

分布區域

秦嶺、長江以南、金朔金桔、陽朔金桔

主場區福建尤溪、廣西融安、廣西陽朔

這個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16樓:王玉祟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合瓣花亞綱目桔梗目科菊科亞科舌狀花亞科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屬萵苣屬種野萵苣一年生草本,高50-80釐公尺。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

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5釐公尺,寬1-4.5釐公尺,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

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釐公尺,寬約6公釐;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公釐,寬1公釐或不足1公釐,中內層披針形,長7-12公釐,寬至2公釐,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

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瘦果倒披針形,長3.5公釐,寬1.

3公釐,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公釐。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公釐。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

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

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這種葉片布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

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了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從你的 上看,這個叫 火棘。火棘 薔薇目薔薇科植物 火棘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 扦插和壓條法繁殖。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 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 ...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可能是白鳳菜 學名 gynura formosana kitam.是菊科,菊三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圓柱形,小枝斜公升,葉片橢圓形,匙形,稀提琴狀淺裂,肉質,頂端鈍,側脈弧狀彎,羽狀淺裂或披針形而具小齒。白鳳菜是一種集營養及保健功效為一體的特色風味蔬菜。白風菜除具有普通蔬菜所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