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根莖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根莖?

2021-03-03 22:29:37 字數 2546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吸收營養和水分

莖:運輸營養和水分

葉: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這是什麼植物根莖?

2樓:浩廣雙子

茯苓 [fú líng] 科普中國本詞條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名詞術語成果轉化與規範推廣專案提供內容茯苓,中藥名。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poria cocos(schw.)wolf的乾燥菌核。

多於7~9月採挖,挖出後除去泥沙,堆置「發汗」後,攤開晾至表面乾燥,再「發汗」,反覆數次至現皺紋、內部水分大部散失後,陰乾,稱為「茯苓個」;或將鮮茯苓按不同部位切製,陰乾,分別稱為「茯苓塊」和「茯苓片」。中文學名茯苓 別稱茯苓個、茯苓皮、茯苓塊界真菌界門擔子菌門 綱傘菌綱入藥部位真菌的乾燥菌核。性 味味甘、淡,性平。

歸 經歸心、肺、脾、腎經。功 效利水滲濕,健脾,寧心。主 治用於水腫尿少,痰飲眩悸,脾虛食少,便溏洩瀉,心神不安,驚悸失眠。

相關配伍 1、漏精白濁:雪白鹽一兩(並築緊固濟, 一日,出火毒),白茯苓、山藥各一兩。為末,棗肉和蜜丸梧子大。

每棗湯下三十丸。蓋甘以濟鹹,脾腎兩得也。(《直指方》) 2、癇後虛腫:

小兒癇病瘥後,血氣上虛,熱在**,身面俱腫。葳蕤、葵子、龍膽、茯苓、前胡等分,為末。每服一錢,水煎服。

(《聖濟總錄》) 3、腎虛白濁:肉蓯蓉、鹿茸、山藥、白茯苓等分,為末,公尺糊丸梧子大,每棗湯下三十丸。(《聖濟總錄》) 用法用量 10~15g。

禁 忌陰虛火旺者忌服。炮製方法取茯苓個,浸泡,洗淨,潤後稍蒸,及時削去外皮,切製成塊或切厚片,曬乾。

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根莖?

3樓:

甘露子(學名:stachys affinis),又名寶塔菜、螺絲菜、地環兒、地蠶、地牯牛、地鈕、旱螺螄、羅漢菜、益母膏、公尺累累、地母、地蕊、地蠶、螺絲鑽、螺螄菜等。為唇形科水蘇屬宿根植物。

喜生於近水低濕地,原產地是中國。是一種很好的蔬菜及藥物,具體見百科。

4樓:逆天小漸

您好,親,這個是「姜」哦,常用的一種輔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根莖?

5樓:天道勤酬

天麻天麻,中藥材名。本品為蘭科植物天麻的根莖。冬、春兩季採挖,冬採者名冬麻,質量優良;春採者名春麻,質量不如冬麻好。

挖出後,除去地上莖及須根,洗淨泥土,用清水泡,及時擦去粗皮,隨即放入清水或白礬水浸泡,再水煮或蒸透,至中心無白點時為度,取出晾乾,曬乾或烘乾。

功能主治為:息風,定驚。治眩暈眼黑,頭風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小兒驚癇動風。

①《本經》:主惡氣,久服益氣力,長陰肥健。②《別錄》:

消癰腫,下支滿,疝,下血。③《藥性論》:治冷氣頑痺,癱緩不遂,語多恍惚,多驚失志。

④《日華子本草》:助陽氣,補五勞七傷,通血脈,開竅。⑤《開寶本草》:

主諸風濕痺,四肢拘攣,小兒風癇、驚氣,利腰膝,強筋力。⑥張元素:治風虛眩暈頭痛。

⑦《本草匯言》:主頭風,頭痛,頭暈虛旋,癲癇強痙,四肢攣急,語言不順,一切中風,風痰。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地湧金蓮的花苞,還沒有長好的 。

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根莖生的植物

7樓:小懸鉤

第三個是長春花,菊科植物,指甲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圖1是長春花,其他看不出來。

9樓:堅涵蕾老霖

地牯牛、地鈕、旱螺螄、羅漢菜、益母膏、公尺累累、地母、螺螄菜等。為唇形科水蘇屬宿根植物。喜生於近水低濕地甘露子(學名、地蕊、地蠶:stachys

affinis),又名寶塔菜、螺絲菜、地環兒、地蠶、螺絲鑽

是什麼植物根莖

10樓:匿名使用者

酢漿草(學名:oxalis corniculata l.):多年生草本植物,全體有疏柔毛;莖匍匐或斜公升,多分枝。葉互生,掌狀復殲純葉有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柄。

花黃色,喜向陽、溫暖、濕潤的環境,夏銷改迅季炎熱地區宜遮半蔭,抗旱能力較強,不耐寒,一般園土均可生長,但以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生虧此長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疾的效用。

植物根莖葉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吸收營養和水分

莖:運輸營養和水分

葉: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根莖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藤(《**常用中草藥》),又名菝葜、鐵櫻擾菱角、馬加勒、筋骨柱子、紅燈果,冷飯頭,鐵回刺苓,

答金剛根。為百合科植物西南扒纖菝葜的根莖。

金剛藤有祛風,活血,解毒的功效。治風濕腰腿脊此旦痛,跌打損傷,瘰癧。金剛藤為百合科植物西南菝葜的根莖。

中文學名

金剛藤拉丁學名

**ilax scobinicaulis c.h. wright

這是什麼植物根莖似人參,這是什麼植物?根莖像人參

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商陸科 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 野蘿蔔 和垂序商陸 美商陸 美洲商陸 十蕊商陸 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 山蘿蔔 花商陸 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 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根莖,這是什麼植物?根莖有什麼作用?

白粉藤cissus repens lamk.encycl.ycousin sitting in a block aunt and 藤本月季拉丁學名 morden cvs.of chlimbers and ramblers,薔薇亞科藤性灌木,幹莖柔軟細長呈藤木狀或蔓狀。本身無攀緣器官,需人工進行搭架或...

這是什麼植物根莖上有小刺,這是什麼植物,莖上面有刺,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資料 山莓,又名樹莓 三月泡 四月泡 山拋子 刺葫蘆 懸鉤子 饅頭菠 高腳菠,薔薇科懸鉤子屬,直立灌木,高1 3公尺 枝具皮刺,幼時被柔毛。單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長5 12釐公尺,寬2.5 5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微心形,有時近截形或近圓形,上面色較淺,沿葉脈有細柔毛,下面色稍深,幼時密被細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