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1-05-08 06:55:38 字數 6255 閱讀 5999

1樓:留一段清香

合果芋,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

2樓:如意三人行

合果芋(學名:syngonium podophyllum schott)是天南星科,合果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葉片呈兩型性,箭形或戟形;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

佛焰苞淺綠或黃色。合果芋一般不易開花。

合果芋原產於熱帶美洲地區,合果芋作為一種觀葉植物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合果芋繁殖容易、栽培簡便、特別耐陰和裝飾效果極佳。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果芋。

合果芋又稱長柄合果芋、紫梗芋、白蝴蝶等,是天南星科屬於移栽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合果芋葉子是兩型性的,箭形或戟形兩種,合果芋大多作為一種觀賞植物而被廣泛的栽培,而且合果芋繁殖比較簡單,栽培起來方便,有著很強的耐陰性而且有著很好的裝飾效果,所以可以在室內種植,提高居室內的環境,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合果芋的種植方法和養護管理吧。

生長習性:合果芋適合照射散光,對光照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但不能在強光下暴曬,會導致葉子發黃,合果芋生根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會造成葉子暗淡無光,在越冬時白天可以全天處在陽光下不需要進行遮光工作,長期處於接觸不到陽光會導致葉子瘋狂徒長,葉片的紋理葉也會很快的褪去。合果芋耐寒性較差,偏為喜愛高溫高時的環境下生長,其生長溫度在二十攝氏度到三十攝氏度最佳,冬季要在室內越冬,合果芋在冬季溫度不能低於十五攝氏度。

合果芋種植土壤要選擇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

繁殖管理:合果芋最常用的就是扦插方式進行繁殖,生長茂盛的合果芋的根部會長有很多的側枝,選取側枝長有五片葉子的側枝,插穗長度到十釐公尺的長度,已經長根的枝條是可以直接栽種在盆栽內的。最好用細沙作為苗床,扦插溫度報紙在二十五攝氏度左右,這樣能促進早點生根,等到新芽長出來後就能移栽上盆了。

組培繁殖通常使用莖的頂部和側芽的外植體,莖頂需要消毒,四十五天後將不定芽催長生根,大約帶二十天內就能長成正常的完整株。分株繁殖要用兩年生的合果芋,合果芋生長速度較快,可以在植株翻土換盆的時間進行,合果芋的要採用較好的營養土。

水肥管理:合果芋是一種喜濕潤的植物,不耐旱,夏季水分增加的較快,需要給予植株充足的水分,同時還要保持土壤的濕潤度,這樣可以促進植株莖幹生長加快,越冬前可以澆一次透水,冬季需要減少澆水量,不能讓土壤過於潮濕,不然導致植株在低溫環境下根部腐爛葉子也會枯萎。合果芋在合適的光照下面可以每隔十五天進行一次肥水的施加,可以選用「沃葉顆粒肥」,適當施肥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分枝開花。

施肥時要避免肥料與根部緊密的接觸,防止肥料灼傷根部。

種植價值:合果芋在很多地方都是比較有名的盆栽觀賞植物,就光是我國合果芋在很多省份就以及得到廣泛種植了,合果芋不僅僅能在室內作為觀賞植物,還可以種植在吊籃中進行懸掛的設計,更多的還是在室內半陰處種植,大型的合果芋盆栽可以在部分場合的大廳作為擺設觀賞。

天南星科的植物有部分是含有毒性的,合果芋也是存在一定的毒性的,合果芋的毒性主要實在根莖部分和汁液中,但合果芋的毒性不強。合果芋的株型優雅,葉子也是形態多變,葉澤養眼,四季常青。上面就是合果芋的種植方法和養護技巧了。

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

鵝掌楸,拉丁學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葉形如馬褂──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擺;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葉片的兩側端向外突出,彷彿是馬褂伸出的兩隻袖子。故鵝掌楸又叫馬褂木。花單生枝頂,花被片9枚,外輪3片萼狀,綠色,內二輪花瓣狀黃綠色,基部有黃色條紋,形似鬱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稱是「chinese tulip tree」,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鬱金香樹」。

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乙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

主治風濕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公尺。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布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這個是什麼植物?

6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抄這個是木香幼苗。

木香花 (薔薇科薔薇屬植物)

木香花 是攀援小灌木,高可達6公尺;小枝圓柱形,**,有短小皮刺;小葉3-5,葉片橢圓狀卵形或長圓披針形,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萼片卵形,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花期4-5月。生溪邊、路旁或山坡灌叢中,海拔500-1300公尺。

這是什麼植物?

7樓:快樂的百小度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濕,止咳祛痰。

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釐公尺。

豆瓣綠**欣賞(15張)

無主莖。葉簇生,近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

栽培種有斑葉型,其葉肉質有紅暈;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

【原形態】 1.豆瓣綠 多年生簇生草本,高10-30cm。莖肉質,基部匍匐,多分枝,下部數節常生不定根,節間有粗縱稜。

葉密集,3-4片輪生,大小近相等;葉柄短長1-2mm,**或被短柔毛;葉片橢圓形或近圓形,長9-12cm,寬5-9cm,兩端鈍或圓,**或幼葉被疏柔毛,葉脈3條,細弱,通常不明顯;葉帶肉質,有透明腺點,幹時變淡黃色,並顯皺紋。穗狀花序單生、頂生或腋生,長2-4.5cm;總花梗稍較花序軸短細,被疏毛或近**,而花序軸密被毛;苞片近圓形,有短柄,盾狀;花小,兩性,無花被,與苞片同生於花序軸凹陷處;雄蕊2,花絲短,花藥近橢圓形;子房卵形,1室,柱頭頂生,近頭狀,被短柔毛。

漿果卵狀球形,先端尖,長近1mm/花期2-4月及9-10月。

2.毛葉豆瓣綠 本種與豆瓣綠不同之點在於植株很短小,連花序長3-5cm。莖、枝密被硬毛。

葉較小,菱狀橢圓形,長6-8cm,寬5-6cm,兩面密被硬毛,背面尤甚。花序短,於花期長7-11mm,總花梗 密被硬毛。花期4-9月。

[2]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

【水】: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肥】: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5℃。

【光】: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裝飾應用

豆瓣綠小型盆栽。常用白色塑料盆、白瓷盆栽培,置於茶几、裝飾櫃、博古架、辦公桌上,十分美麗。或任枝條蔓延垂下,懸吊於室內窗前或浴室處,也極清新悅目。

功效應用:對甲醛,二甲苯,二手菸有一定的淨化作用,是防輻射最好的植物。

種植方法

基質準備:以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的5-40mm規格的進口泥炭,將泥炭打碎加水拌勻,(加水標準:加水拌勻後,手緊握一把泥炭,水從指縫中滲出)待上杯種植。

9cm盆每盆的泥炭用量約 200毫公升,一包300公升進口泥炭可以裝1500杯左右。[3]

上盆:對重新使用的舊盆,必須要用高錳酸鉀1000倍液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待用 ,新盆可直接使用。一般先用較小的花盆(9cm塑料盆)種植,種植時先在杯底墊適當基質,再將篩苗移入杯中,小苗可以適當種深些,以平植株基部略上為宜,1團/盆;基質鬆緊適中,裝至杯子9分滿,輕輕振動盆土,定根水澆半透或表層水即可。

繁殖培育

豆瓣綠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4]。扦插:在4—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濕潤的沙床中。

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分株:

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並適量加入基肥。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追肥,澆水用已放水池中1—2天的水為好,冬季節制澆水。

溫度變化直接影響葉片的顏色,彩葉類冬季適溫18-20℃;綠葉種為15℃左右。炎夏怕熱,可放蔭棚下噴水降溫,但應注意,過熱過濕都會引起莖葉變黑腐爛。冬季置光線充足處,夏季避免陽光直曬。

每2—3年換盆1次。

【如何水培】:豆瓣

豆瓣綠**集錦(19張)

綠是水培中的超好活範本,每株4-5個葉子,非常容易適應水中環境,不會腐敗,種植容易。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高溫、忌陽光直射;耐乾旱,澆水不宜過多,尤其秋冬要減少澆水。如空氣乾燥可向葉面多噴水,忌霜凍。

【如何土培】:豆瓣綠栽培基質要求透氣性良好,保水性好的有機基質,如泥炭土加珍珠岩或蛭(zhi)石,比例約為6:1,忌栽培基質水分過多,一般保持栽培基質有40-60%的含水量。

通常放於室內明亮或露天遮蔭處,最適溫度為20-26℃,冬季溫度5℃以上。葉面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也可養護一段時間後進行適當修剪或移植在庭院內供觀賞。

扦插繁殖

扦插基質:就是用來扦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扦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扦插基質,建議使用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扦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

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28℃、夜晚最低不低於15℃)生長旺季,剪下葉片或莖桿(要帶3~4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濕,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扦插。

上盆: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

豆瓣綠(10張)

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上盆用的基質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爐渣=3:

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

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或者草炭+珍珠岩+陶粒=2份+2份+1份;菜園土+爐渣=3份+1份;草炭+爐渣+陶粒=2份+2份+1份;鋸末+蛭石+中粗河沙=2份+2份+1份。

上完盆後澆一次透水,並放在遮蔭環境養護。

濕度管理: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60~75%。

溫度管理: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4℃以下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0℃時,會因凍傷而死亡。

在夏季注意事項:

1、加強空氣對流,以使其體內的溫度能散發出去;

2、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

3、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在冬季注意事項:

1、搬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

2、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光照管理:怕強光直射,需要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70%。放在室內的養護的,盡量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並每隔

一、二個月移到室外半蔭處或遮蔭養護乙個月,以讓其積累養分,恢復長勢。

肥水管理:對肥水要求多,但最怕亂施肥、施濃肥和偏施氮、磷、鉀肥,要求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營養齊全」的施肥(水)原則:

豆瓣綠(5張)

春、夏、秋三季:這兩個季節是它的生長旺季,肥水管理按照「花寶」——「花寶」——清水——「花寶」——「花寶」——清水的順序迴圈(最起碼每週要保證兩次「花寶」),間隔週期大約為:室外養護的1~4天,晴天或高溫期間隔週期短些,陰雨天或低溫期間隔周期長些或者不澆;放在室內養護的2~6天修。

澆水時間盡量安排在早晨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夏季在早晨或傍晚溫度低時澆灌,還要經常給植株噴霧。

冬季: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清水——「花寶」——清水——清水順序迴圈,間隔週期大約為7~10天。澆水時間盡量安排在晴天中午溫度較高的時候進行。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看 應該是高粱泡 高梁泡 學名 rubus lambertianus ser.是薔薇科,懸鉤子屬半落葉藤狀灌木,高可達3公尺 單葉片寬卵形,稀長圓狀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心形,上面疏生柔毛或沿葉脈有柔毛,下面被疏柔毛,葉柄具細柔毛或近於 有小皮刺 託葉離生,圓錐花序頂生,生於枝上部葉腋內的花序常近總狀...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幌傘楓幌傘楓,學名 heteropanax fragrans roxb.seem,又稱富貴樹,大富貴,廣傘楓,大蛇藥 五加通 廣西土名 涼傘木,為五加科,幌傘楓屬常綠喬木,高達30m。產於印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亞。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為熱帶樹種。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樹,廣州常見栽培。以...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