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2-12-31 08:15:02 字數 5159 閱讀 8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白鳳菜(學名:gynura formosana kitam.)是菊科,菊三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圓柱形,小枝斜公升,葉片橢圓形,匙形,稀提琴狀淺裂,肉質,頂端鈍,側脈弧狀彎,羽狀淺裂或披針形而具小齒。

白鳳菜是一種集營養及保健功效為一體的特色風味蔬菜。白風菜除具有普通蔬菜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外,還具有解熱、解毒、消炎、利尿、降血壓等特殊功效,對肝炎、肝硬化、肺炎、肺癌、感冒發燒、腎炎、腸炎、水腫、便秘及高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療效,此外還可以用於外敷傷、跌打損傷、創傷、毒蟲咬傷和無名腫毒等的**。

白鳳菜可以直接涼拌後食用,在製作涼拌白鳳菜時要多加一些蒜蓉,製成後味道誘人,另外也可以直接清炒白鳳菜,炒製後色澤誘,營養價值特別高。白鳳菜的表面上具有一些絨毛,在炒製時,比較吸油,如果能把它與肉類一起炒製,味道會更加出色。除了這些吃法以外,白鳳菜還可以做餡,或者與其他中藥一起製成中藥茶飲。

白鳳菜吃法:

白鳳菜炒肉絲。

1、用料白鳳菜四百克,豬里脊肉兩克,蔥、姜、蒜各適量,鹽、生抽食用油以及味精各少許。

2、把豬里脊肉清洗後切成細絲,放在碗裡加入生抽和鹽以及味精進行醃製。把大蒜去皮製成蒜蓉,把生薑和大蔥切成絲狀備用。

3、把白鳳菜清洗乾淨,切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再放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鐘,取出瀝掉水分。

4、鍋中放油燒到五成熱後放入肉絲炒製,把肉絲炒散後加入生薑和蔥絲,翻炒幾下放入準備好的白鳳菜,一起炒製。

5、白鳳菜炒熟後加入食用鹽和味精調味,在出鍋時加入蒜蓉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2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您好,是豆瓣菜,別名西洋菜、水田芥、冷盤、耐生菜、水芥、水蔊菜等,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我國、印度和東南亞很多地區都有·。中國以廣州、汕頭一帶和廣西栽培較多,北方地區又從歐洲引進大葉優質品種,利用旱地種植或無土栽培,已較大面積開發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子菜(學名:gynura divaricata (l.) dc.

)是菊科,菊三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60釐公尺,莖木質,乾時具條稜,葉質厚,葉片卵形,橢圓形或倒披針形,上面綠色,下面帶紫色,葉柄有短柔毛,上部葉漸小,苞葉狀,狹披針形或線形,羽狀淺裂,頭狀花序,花序梗被密短柔毛,具線形苞片。總苞鐘狀,長8-10公釐,寬6-8公釐,基部有數個線狀或絲狀小苞片;總苞片狹披針形,小花橙黃色,有香氣,花冠裂片長圓狀卵形,頂端紅色,瘦果圓柱形,8-10月開花結果。

4樓:帳號已登出

花草,馬路邊到處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扭傷應該是白鳳菜。

白風菜是一種集營養及保健功效為一體的特色風味蔬菜。白風菜除了可以**扭傷、跌打損傷之外,還具有解熱、解毒、消炎、利尿、降血壓等特殊功效,對肝炎、肝硬化、肺炎、肺癌、感冒發燒、腎炎、腸炎、水腫、便秘及高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療效。

6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植物的名字叫做: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 oken):多年生草本,高40-150釐公尺;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公尺,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8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

圓錐花序頂生,長10-40釐公尺;花下垂,花冠高腳碟形,長達5釐公尺,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狀,裂片4,卵狀披針形,淡紅色或紫紅色。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花期1-3月。

原產非洲。中國各地栽培,有逸為野生的。全草入藥,可解毒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

栽培作觀賞用。常用葉插繁殖。溫暖季節將成熟葉片採下,平鋪在溼砂上,數日即可在葉緣缺處生根成活長出小植物,長出後即可割取移入小盆內。

7樓:暴走的蝸牛

這是蘆薈,生命力極強的一種植物,還有美顏功能。

8樓:聖劍傳說

植物能呼吸。

也能像人一樣排出體內的廢物。

植物還是不能像人一樣動。

但是有一些植物好看。

有些植物有毒。

我覺得就這些!!!

9樓:135792468哪哪

芡實,雞頭公尺,睡蓮科植物。

這個是什麼植物?

10樓:拉姆拉特種肥

文殊蘭拉丁學名: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管理要點。1.大盆深栽。為了滿足文殊蘭生長期間所需要的養分,在栽培時,應選擇較。

大的花盆加以深栽,以利保水 保土,**根系發育。

2.水肥管理。在文殊蘭正常生長期間,5月至9月以內,每天適量澆水,見幹見溼。每隔7天至10天施一次油餅渣加黑礬(硫酸亞鐵)漚制的肥水,其濃度應本著先淡後濃,入冬停施。

3.抹除孽芽。文殊蘭在生長旺盛期,總要經常從根莖周圍生出孽芽,為保證株形直立,根莖整齊,全株正常生長,應及時抹去孽芽。

4.日照與遮陰。為使葉片碧綠、美觀整齊而又不影響光照,在酷暑盛夏時,對文殊蘭應適當遮蔭,早7時至12時,應接受全日照,12時至15時應搭蔭棚遮陰。

文殊蘭的養殖方法。

1、土壤:文殊蘭對土壤要求不嚴,耐鹽鹼,在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較好。

2、澆水:文殊蘭在生長季節需要有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但又不可漬水,秋後要減少澆水。

3、陽光:文殊蘭為使葉片碧綠、美觀整齊而又不影響光照,在酷暑盛夏時應適當遮蔭。

4、溫度:文殊蘭性喜溫暖,不耐寒,生長適溫15~20℃,冬季需在不低於5℃的室內越冬。

5、施肥:文殊蘭喜肥,每月應追施2-3次糞肥,開花前後再增施2次翠姆磷肥,有利多開花而且花期持久。

6、修剪:文殊蘭在花後,不留種的應剪去花梗,對老黃的葉片也應同時清除。

11樓:凹凸蘇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是蓍,如果是茵陳蒿,蒿屬,會比較香,葉片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蓍(學名:achillea millefolium l.)是菊科,蓍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莖細。

莖直立,高可達100釐公尺,有細條紋,葉無柄,葉片二至三回羽狀全裂,頭狀花序多數,總苞矩圓形或近卵形,疏生柔毛;總苞片覆瓦狀排列,託片矩圓狀橢圓形,膜質,舌片近圓形,白色、粉紅色或淡紫紅色,盤花兩性,管狀,黃色,瘦果矩圓形,7-9月開花結果。

主要價值:花境布置將蓍草與其他花卉形成自然式的斑塊混交,表現花卉的自然美以及不同種類植物組合形成的群落美。花壇布置蓍草花期持久,是布置花壇的理想材料,尤其是其耐高溫能力強。是夏季花壇不可多得的花材。

其小巧、玲瓏、珍珠般的花朵與常見花卉植物相比也相當引人注目.

可與其他植物組合成花色、花形豐富的花壇圖案。林下種植蓍草耐蔭性好,生長迅速,可以形成多層次的復合園林景觀,增加景觀的立體性,層次性。栽植在建築物周圍與道路之間所形成的狹長地帶上栽植蓍草,可豐富建築物立面,美化周圍環境。

或在牆基處栽植蓍草,以緩衝牆基、牆角與地面之間生硬的建築線條。

地面覆蓋蓍草,其枝葉濃綠,小花密集,種植後多年生長,可作為地被植物用來覆蓋地面以增加園林景觀的層次感。岩石園布置蓍草具有較強的抗旱、抗貧瘠和抗鹽鹼土壤的能力,莖上葉多似千條蜈蚣狀,野趣盎然。因此可與岩石、牆垣或礫石相配,形成別具特色的岩石園景觀。

13樓:廣邑子

茵陳,別名牛至、白毫、耗子爪、田耐裡、因塵、馬先、綿茵陳、絨蒿、細葉青蒿、安呂草。

為菊科蒿屬半灌木狀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有濃烈的香氣。主根明顯木質,莖單生或少數,高可達120釐公尺,紅褐色或褐色,基生葉密集著生,常成蓮座狀;葉片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二(至三)回羽狀全裂,每側有裂片,小裂片狹線形或狹線狀披針形,通常細直,頭狀花序卵球形,有短梗及線形的小苞葉,總苞片草質,卵形或橢圓形,背面淡黃色,有綠色中肋,花序託小,凸起;花柱細長,伸出花冠外,花冠管狀,花藥線形,長三角形,瘦果長圓形或長卵形。7-10月開花結果。

14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海芋拉丁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a (l.) schott別 稱。

巨型海芋,滴水觀音(商品名)

二名法alocasia macrorrhiz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族芋族。

屬海芋屬種海芋。

分布區域。中國南方、東南亞。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是一種常綠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最高的可高達三公尺左右,根莖十分的粗壯,而且葉子碩大十分的好看。海芋在很多地方都有種植,種植在家中的時候它有清除浮塵的效果,所以收到了花友們的喜愛。養殖起來也十分的簡單,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一、養護方法。

1、溫度。它一般在20度以上的環境中才能得到更好的生長發育,如果氣溫過低的話,容易處於休眠的狀態停止生長,則影響它的生長發育,所以在冬季的時候一定要將海芋移盆至室內的溫暖處。

2、追肥。這是種喜肥的植物,所以每個月都可以追加夫沃施氨基酸水溶肥,來促進它的生長發育。

3、澆水。海芋在夏季的時候需的水分比往日要多,所以在夏季的時候一定要多澆水,但是不可貪心過度,保持一定的程度即可,一般土壤稍微濕潤即可,盆內千萬不可有積水,否則容易造成海芋的根部潰爛。冬季的時候海芋會休眠,所以一定要少澆水,施肥也可以停止。

4、陽光。海芋是喜歡陰涼的植物,所以千萬不要對其進行陽光直射,否則會將海芋的葉子曬傷。

二、養殖注意。

1、夏季養殖注意。

因為海芋夏季的時候生長速度特別快,所以這個時候需要的養分就比別的季節稍微多一點。一般每隔半個月就要對海芋施加一次腐熟肥料或者是含氮的複合肥料,如果施肥不及時很容易造成海芋的莖部發育的不完全,容易使肥大的綠葉變黃或者變枯,影響海芋整體的美觀,嚴重的可能花都開不了。

2、冬季養殖注意。

16樓:廣邑子

這是海芋,又叫滴水觀音, 為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原產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 又名痕芋頭、狼毒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幌傘楓幌傘楓,學名 heteropanax fragrans roxb.seem,又稱富貴樹,大富貴,廣傘楓,大蛇藥 五加通 廣西土名 涼傘木,為五加科,幌傘楓屬常綠喬木,高達30m。產於印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亞。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為熱帶樹種。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樹,廣州常見栽培。以...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從你的 上看,這個叫 火棘。火棘 薔薇目薔薇科植物 火棘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 扦插和壓條法繁殖。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 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