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10:01:53 字數 5273 閱讀 2406

1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高粱泡

高梁泡(學名:rubus lambertianus ser.)是薔薇科,懸鉤子屬半落葉藤狀灌木,高可達3公尺;單葉片寬卵形,稀長圓狀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心形,上面疏生柔毛或沿葉脈有柔毛,下面被疏柔毛,葉柄具細柔毛或近於**,有小皮刺;託葉離生,圓錐花序頂生,生於枝上部葉腋內的花序常近總狀,總花梗、花梗和花萼均被細柔毛;苞片與託葉相似;萼片卵狀披針形,頂端漸尖、花瓣倒卵形,白色,**,花絲寬扁;果實小,近球形,7-8月開花,9-11月結果。

分布於中國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浙江、福建、台灣、廣東、廣西、雲南。日本也有分布。生低海山坡、山谷或路旁灌木叢中陰濕處或生於林緣及草坪。

2樓:天蠍笹田福子

白及,中藥名。為蘭科植物白及bletilla striata( thunb.) reichb.

f.的乾燥塊莖。每年9~10月當莖葉枯萎時採挖,除去須根,洗淨,置沸水中煮或蒸至無白心,曬至半乾,除去外皮,曬乾。

中文名白及拼音 bi ji 學名 bletilla striata (thunb.) rchb. f.

界亞界綠色植物亞界 生理特性本品呈不規則扁圓形,多有2~3個爪狀分枝,長1.5~5cm,厚0.5~1.

5cm。表面灰白色或黃白色,有數圈同心環節和棕色點狀須根痕,上面有突起的莖痕,下面有連線另一塊莖的痕跡。質堅硬,不易折斷,斷面類白色,角質樣。

氣微,味苦,嚼之有黏性。產地分布華東、中南、西南及甘肅、陝西等地。以貴州產量最大,質量最好。

入藥部位植物的乾燥塊莖。炮製方法除去雜質,洗淨,潤透,切薄片,曬乾。成品為不規則的類白色薄片。

性味苦、甘、澀,微寒。歸經歸肺、肝、胃經。功效收斂止血,消腫生肌。

主治用於咯血,**,外傷出血,瘡瘍腫毒,**皸裂。

這個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花]

它是公尺仔蘭屬,也是一整年可以保持常綠,可以長成喬木或者是小灌木。起源於**帶區域,在桂貴地區比較常見。它的枝葉比較茂密,葉非常翠綠,很光亮。

一年可以長很多次花,特別是夏秋時分花朵最多。花香四溢,和蘭花的味道比較相像。枝的頂部有小鱗片,葉是互生的,花是黃色,直徑只有2mm。

花梗比較粗短,花瓣是長圓形狀,果實接近於球狀。成年後的花需要充分的陽光,喜歡溫暖多水的區域.

4樓:植物網

公尺蘭花。

別名:四季公尺蘭、碎公尺蘭,為楝科、公尺仔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公尺蘭花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5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公尺仔蘭花為楝科植物公尺仔蘭aglaia odorata lour.的花。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

aglaia odorata lour.採收和儲藏:夏季採收,將苞待放的花,用竹竿輕輕打下,去淨雜質,收集陰乾。

6樓:哞哞

這是公尺蘭,是常見的室內植物關上使用的。花很芳香,也很特別,和一般的不一樣的。請確認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也叫公尺仔蘭  粟蘭

這個是什麼植物?

8樓:龍疼四愛

香樟,中藥材名。本品為樟科植物黃樟的根或莖。全年可採,洗淨,切片,陰乾。功能主治為:溫中散寒,消食化滯。治胃腸炎,胃寒腹痛,消化不良,百日咳,痢疾。

這邊公路旁邊很多綠化都是這個樹。

9樓:植物網

香樟樹。

香樟是樟目、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3公尺,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家具、箱子。

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家具的好材料。

這個是什麼植物 200

10樓:植物網

連錢草多年生草本。莖細,方形,被細柔毛,下部匍匐,上部直立。葉對生,腎形至圓心形,長1.

5~3cm,寬1.5~5.5cm,邊緣有圓鋸齒,兩面有毛或近**,下面有腺點;葉柄長為葉片的1~2倍。

輪傘花序腋生,每輪2~6花;苞片刺芒狀;花萼鐘狀,長7~10mm,萼齒狹三角狀披針形,頂端芒狀,外面有毛和腺點;花冠2唇形,淡藍色至紫色,長1.7~2.2cm,下唇具深色斑點,中裂片腎形;雄蕊4,藥室叉開。

小堅果長圓形,褐色。花期3~4月,果期4~6月。

11樓:御希珠寶裸鑽

連錢草,中藥名。為唇形科植物活血丹glechoma longituba( nakai)kupr.的乾燥地上部分。春至秋季採收,除去雜質,曬乾。

中文學名 連錢草 別 稱 活血丹、金錢草 、落地金錢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唇形目 科 唇形科 屬 活血丹屬 種 連錢草 分布區域 除西北、內蒙古外,全國各地均產 採收時間 春至秋季採收 用 量 15~30g 貯 藏 置乾燥處,防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連錢草,也叫活血丹,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從你發的**上來看,

應該是金錢草可能性大,

屬於水養植物,

現在可以種成盆栽,

也是一種中藥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叫雷公藤,曬乾用來煲涼茶。一般長在地邊和丘陵地帶。

15樓:溪上小雀

崩大碗,熬瘦肉燙加冰糖,清熱解毒,廣東人最愛。市場賣幾元一斤。

16樓:班門弄斧

積雪草:

積雪草種植方法:

培土可使用由腐葉、河泥、園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質比例按體積計依次為0.5:2:2。可耐溼,挺水型,因此也適於水盆、水池栽培,如果水養一定要每週換次水並加上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施肥銅錢草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銅錢草每隔2-3周追肥一次。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速效肥花寶二號,能在水中維持較長時間的肥效,保證或水質呈微酸性或中性即可。

積雪草性寒味苦,擅清熱利濕,不宜補虛

【性味】味苦、辛,性寒。

【歸經】肝、脾、腎經。【功效】清熱利濕,解毒消腫。【主治】濕熱黃疸,中暑腹瀉,石淋血淋,癰腫瘡毒,跌撲損傷。

這個植物是什麼?

17樓:植物網

銀葉菊

學名:angiospermae,別名:雪葉菊;為菊科千里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優雅如它,素靜如它,堅韌也如它。

1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雪葉蓮菊科植物名稱。菊科是被子植物中最大的乙個科;有900—1000屬,約25000—30000種,全世界都有分布,熱帶較少。我國有230屬2300多種,全國均產。

該科植物中有毒種類較多,主要分布在蒼耳屬(xanthiuml.)、艾屬(artemial.)、斑鳩菊屬(vernoniaschreber)和千里光屬(seneciol.)。

中文學名雪葉蓮

19樓:盛昌號

這個植物是銀葉菊。

別名:雪葉菊;白絨毛矢車菊。為菊科千里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株多分枝,高度一般在50~80釐公尺,葉一至二回羽狀**,正反面均被銀白色柔毛。其銀白色的葉片遠看像一片白雲,與其他色彩的純色花卉配置栽植,效果極佳,是重要的花壇觀葉植物。

原產巴西。較耐寒、耐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蒿,目前多數人認為白蒿即菊科植物大籽蒿,具有利膽退黃、保肝、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利膽退黃多用於**肝炎、膽結石所致的黃疸以及膽固醇結石;白蒿還具有降低轉氨酶、保護肝臟功能、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此外,研究表明白蒿具有廣譜的抗生素功效,可輔助**氣管炎、肺炎、痢疾等。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21樓:blue星星的天

吊蘭:又名釣蘭、掛蘭、蘭草、折鶴蘭,歐美國家稱蜘蛛草(spider plant),日本稱折鶴蘭(折鶴蘭),是相當常見的垂掛式觀葉植物,原產於南非。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這個是什麼植物呢?

22樓:載入中

是佛手掌

為番杏科舌葉花屬多肉類植物,因其肉質葉長6-12釐公尺,末端呈舌狀稍捲曲,葉色鮮綠,葉面光潔透明,葉片緊抱輪生於短莖上,酷似佛手狀而得名。

生長習性:喜溫暖,較耐旱,但畏高溫,不耐過溼形態特徵:莖短或無。

葉肉質舌狀,對生2裂,長約7cm,鮮綠色,平滑有光澤,葉端略向外反轉。秋、冬開花,花自葉叢抽出,具短梗,金黃色。

這個是什麼植物呀?

23樓:植物網

灑金變葉木 

大戟科變葉木屬,常綠灌木,株高1~2m.,莖直立,分枝多。葉互生,條形至矩圓形多變,長8~30cm,全緣或**,扁平,或呈波狀、螺旋扭曲。

葉綠色,葉面佈滿大小不等的金黃色斑點。花序總狀腋生,單性同株,花小,雄花花冠白色,雌花無花瓣。

24樓:龍行新天下

花葉青木(學名:aucuba japonica var. variegata)是山茱萸科桃葉珊瑚屬青木的乙個變種植物,常綠灌木,枝粗圓,葉對生,花小,紫紅或暗紫色,果鮮紅色,我國廣泛栽培。

也叫灑金珊瑚。

極耐陰,夏日陽光暴曬時會引起灼傷而焦葉。喜濕潤、排水良好的肥沃的土壤。不甚耐寒。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植物是斑馬花,也叫萬年青,是乙個比較抗旱的植物,如果水份澆過多,葉子就有水滴,而且水痛是有毒的,一走要注意的。

26樓:我真的是青兒

綠色植物哈!看著像發財樹,葉片上有黃斑,應該是**發財樹吧?綠色植物都有吸附室內甲醛和有害物體的作用吧,重要的是對身體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因花千芳在微博上稱「對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英語都是一件廢物技能」,而這一言論遭到王思聰怒懟:「2023年了還有沒出過國的?」王思聰的罕見發怒,自然也引起外界關注。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合果芋,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合果芋 學名 syngonium podophyllum schott 是天南星科,合果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葉片呈兩型性,箭形或戟形 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佛焰苞淺綠或黃色。合果芋一般不易開...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幌傘楓幌傘楓,學名 heteropanax fragrans roxb.seem,又稱富貴樹,大富貴,廣傘楓,大蛇藥 五加通 廣西土名 涼傘木,為五加科,幌傘楓屬常綠喬木,高達30m。產於印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亞。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為熱帶樹種。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樹,廣州常見栽培。以...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