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2-03-27 07:11:31 字數 5623 閱讀 977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 火棘。

火棘 (薔薇目薔薇科植物)

火棘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

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花菸草(學名:nicotiana alata link et otto)是茄科,菸草屬有限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公尺,全體被粘毛。

葉片基部稍抱莖或具翅狀柄,向上成卵形或卵狀矩圓形,近無柄或基部具耳,接近花序即成披針形。假總狀花序式,疏散生幾朵花;花萼杯狀或鐘狀,裂片鑽狀針形,不等長;花冠淡綠色,雄蕊不等長,蒴果卵球狀,種子灰褐色。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園林裡的小哈

大葉虎紋落地生根 kalanchoe daigremontianum/bryophyllum daigremontianum 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過去歸為落地生根屬 bryophyllum),也叫大葉虎紋不死鳥。大葉虎紋落地生根,莖直立生長,少分枝,可以很高,過高植株容易傾倒,大葉虎紋落地生根葉對生,葉片長三角形,有點合攏,葉緣鋸齒明顯,會從缺刻處長出不定芽,葉面深綠色,葉背有深紫色虎皮花紋,故名虎紋。

5樓:孟巡天下

你好,這叫 落地生根,葉子邊緣的這些小東西容易發芽,落地生根成為新的株體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葉落地生根

大葉落地生根的養殖方法

(1)溫度

這種植物喜歡的是相對溫和的生長環境,平時最好要保持在十五度左右,在年末天冷的時候,也不能低於十攝氏度。植物在低於五度的環境下容易凍傷,在低於十度的時候容易出現落葉的情況,所以冬季溫度低的地區種植就需要特別注意養護了。

(2)光照

它喜歡溫暖的陽光,但不可暴曬,在其生長速度比較快的期間每天至少要有四個小時的光照養護,這樣才能使植物生長茂盛。

(3)施肥

總體來講,它對於肥料的需求並不高,一般情況下,在養它的花土還含有養分的情況下,就可以不用進行施肥。但要為了在開花的時候讓花朵出現最好的狀態,可以提前乙個月施入夫沃施採法特水溶肥1-2次,要富含養分。

(4)土壤

土質的好壞對它的成長影響可謂非常之大,對於這種植物來說,所選取的土壤應為排水好、透氣性強的肥質沙質土。

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光棍樹小喬木,高2~6公尺,直徑10~25釐公尺,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15公釐,寬0.7~1.

5公釐,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總苞葉千膜質,早落。花序密集於枝頂,基部具柄;

中文學名

綠玉樹拉丁學名

euphorbia tirucalli linn別稱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界植物界

科大戟科

屬大戟屬

8樓:佟倫崇雲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有葉綠素,沒有神經,沒有感覺。分藻類、菌類、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

隨著陽光巴士《diy植物寵物店創業方案》的推出,植物也可以做為寵物。經過高科技培育、誘化的新品種植物也相繼產生,如手指般大小的玫瑰,能長出不同字的植物幼苗,這些新的植物品種這在我們身邊誕生。成為人們喜愛的生活隨身寵物。

起源植物距今二十五億年前(元古代),地球史上最早出現的植物屬於菌類和藻類,其後藻類一度非常繁盛。直到四億三千八百萬年前(志留紀)

,綠藻擺脫了水域環境的束縛,首次登陸大地,進化為蕨類植物

,為大地首次添上綠裝。三億六千萬年前(石炭紀),蕨類植物絕種,代之而起是石鬆類、楔葉類、真蕨類和種子蕨類,形成沼澤森林。古生代盛產的主要植物於二億四千八百萬年前(三疊紀)幾乎全部滅絕,而裸子植物開始興起,進化出花粉管,並完全擺脫對水的依賴,形成茂密的森林。

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前(白堊紀)

被子植物(有花植物)開始出現,於晚期迅速發展,代替了裸子植物,形成延續至今的被子植物時代。現代型別的松、柏,甚至像水杉、紅杉等,都是在這時期產生的。

9樓:廣芙委嬋

紅雀珊瑚  紅雀珊瑚

pedilanthus

tithymaloides

【別名】扭曲草、拖鞋花、青竹標、百足草、紅雀掌【科目】灌木

【花(果)期】花期夏季

【產地】美洲熱帶

【科屬】大戟科紅雀珊瑚屬

10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是李子樹

李樹對光要求不嚴,而對空氣溫度和土壤溫度要求較高,栽培上可以適當密植、而且以長方形栽植為好;一般株行距採用4×5、3×4、2×3公尺。對自結花不實的品種要配置授粉樹或3、2個品種混栽。

三、土壤管理特點

1、施肥:李樹在粗放管理下,產量低、果實小、品種差,因此必須施肥。

1)基肥施入的時期和方法同金蘋果。

2)追肥中晚熟品種可2—3次。在基肥施足的情況下,或早熟品種硬核期一次,於6月上中旬,以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對果實生長和花芽分化均有良好的影響。

對高產園或前期肥料不足的中晚熟品種於7月上旬加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追肥,但量不易過大。

3)補肥:採收後施補肥,其作用是提高同化功能,增加樹體貯藏營養,幸增進花芽質量和越冬能力,補肥以氮肥為主,如磷肥不足可配合施入。

4)微量元素:一般常易缺乏硼和鋅。

缺硼可在萌芽前,花前或盛花期噴翠姆硼肥。

缺鋅可在萌芽前噴4—5%的硫酸鋅。

2、灌水與排水:灌水重點於萌芽前,開花後和硬核期3次,硬核期缺少或水分過多都易引起落果,所以要適宜。

李樹怕澇,在雨季必須注意排水,方法同金紅蘋果。

3、耕作:包括深耕、中耕、除草、培土和間作等土壤管理專案。

每次灌水後中耕。早春灌水 後中耕應深一般8—10釐公尺,以利二保墒。硬核期灌水後宜淺耕,約5釐公尺,盡量少傷根。

雨季前將草除盡。在秋季只除草不必鬆土。缺後全園中耕可稍深約5—10釐公尺,向外逐漸加深。

培土,秋耕時對樹幹周圍適當培土,以保護根頸越冬減少凍害。

這個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爬藤薔薇或者是紅木香

這叫什麼植物?

13樓:q6900442丶箤

這個是設計盆景的植物,專門供人們觀賞,而且放在屋裡的陽台上很有觀賞價值

14樓:班門弄斧

榕樹: 榕樹盆景是具有生命力的象徵的造型景觀,因此維護其生命生長的延續就成了維護管理的必然目的。必須在日常維護中對其進行澆水、施肥、修剪、病蟲害防治等。

(1)濕度與水份: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濕度。

(2)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3)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

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4)肥: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

(5)修剪及養護: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

榕樹盆景,一般應放置在通風透光處,要有一定的空間濕度,陽光不充足,通風不暢,無一定空間濕度,容易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死亡。榕樹主要分布於我國南部以南各地區,主要商品產地福建漳州,喜酸性土,屬非耐寒性植物,在北部地區,一般冬天還要進入溫室維護管理。

15樓:墨墨無聞秦風民

綠色開花的包括草,樹木,花卉都是植物。

16樓:以色列冰冰

盆栽榕樹

選盆:養榕樹的盆景建議選擇乙個比較雅緻的紫砂盆。花土:

建議使用比較鬆軟的腐葉土。澆水:等它的土表變白之後再澆水,澆至底孔滴水時停止。

陽光:建議將它養在窗台上,以便接受光照。施肥:

除冬天外,每月施加一次薄肥即可。

一、選盆

養榕樹的盆景,應當使用比較透氣的盆,另外,為了讓它看上去更加美觀,還應當選擇乙個比較雅緻的花盆。所以,比較推薦使用紫砂盆。

二、花土

它不是挑土,只要不是內部過於閉塞的花土,都能夠用來養它。但為了將它養得更好,建議使用腐葉土來養它。

三、澆水

沒看到它花土表面變白的時候,可以不用澆水。當它的土面變白了之後,需要往土中澆足水,直至底孔中滴出水來之後,再停止澆水。

四、陽光

如果在家養,建議將它放在窗台上。因為這裡的光照比較好,對它的生長大有好處。

五、施肥

為它施肥不要過於頻繁,通常冬天的時候不要施肥,在其他季節每月施加一次翠姆水溶肥就可以。另外,如果氣溫非常高,也需要酌情減少施肥。

六、注意事項

為了讓它變得更加好看,需要定時進行修剪。除了將它發生生長問題的枝葉剪除以外,還應當剪去一些不好看的側枝,讓它保持良好的造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觀賞的山茶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榕樹盆栽。還算不上盆景。

19樓:夫子

這是榕樹的一種,小葉榕。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小葉榕盆景,又叫人參榕,是小葉榕嫁接在榕樹根上做成的

21樓:廣邑子

圖1是小葉榕,圖2是金錢榕。屬桑科榕屬植物,是興起不久的常綠小喬木,通稱「圓葉橡皮樹」或「印度膠樹」。盆栽高1-2公尺,樹皮光滑,有白色乳汁。

葉片寬大矩圓形或橢圓形,深綠色,有光澤,厚革質,先端尖,全緣。幼芽紅色,具苞片,果成對腋生,矩圓形,成熟時橙紅色。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幌傘楓幌傘楓,學名 heteropanax fragrans roxb.seem,又稱富貴樹,大富貴,廣傘楓,大蛇藥 五加通 廣西土名 涼傘木,為五加科,幌傘楓屬常綠喬木,高達30m。產於印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亞。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為熱帶樹種。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樹,廣州常見栽培。以...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好漂亮,看起來像是一種雜類的花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可能是白鳳菜 學名 gynura formosana kitam.是菊科,菊三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圓柱形,小枝斜公升,葉片橢圓形,匙形,稀提琴狀淺裂,肉質,頂端鈍,側脈弧狀彎,羽狀淺裂或披針形而具小齒。白鳳菜是一種集營養及保健功效為一體的特色風味蔬菜。白風菜除具有普通蔬菜所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