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務作文掃地拖地,第一次做家務作文200字掃地拖地

2021-04-02 07:30:21 字數 4175 閱讀 918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晚上,我吃完晚飯才七點,可媽媽才有氣無力的回來。我想:媽媽上班這專麼累,又屬要做家務,每天肯定很辛苦。不如,幫媽媽做一件家務,洗衣服。

媽媽正在吃飯,我跑去衛生間,打來一盆熱水,又把所有要洗的衣服拿來,放進盆裡,開始洗了起來。原本,我以為洗衣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才洗了4件衣服,就累的氣喘吁吁。以前,我總是把衣服弄髒,媽媽洗完之後一定很累。

我很後悔。

洗完衣服後,我就睡了,就連我在夢裡都一直在想:媽媽是不是世界上最累的人。

幫助父母做家務的日記2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了,已經是乙個10歲的男孩子了,應該幫媽媽做一點家務事了。從前,我問媽媽可不可以讓我幫她做一點兒家務事兒的時候,她總是給我乙個同樣的回答:「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再說吧。

因此,我一直都沒幫媽媽做多少家務事。

兩年前的一天,我看見媽媽正在給大家包餃子吃。於是,我好奇的問媽媽餃子到底該怎樣煮呢?媽媽告訴我說」很容易,只需要等水燒開,將餃子放進去,再等水燒開,這次加一杯涼水進鍋裡,然後再一次……。

」但是,我那時候還沒照著菜譜真正練習過呢。那時候,我幹的家務事兒最多是幫媽媽洗洗碗,或者給自己夾乙個乳酪火腿三明治填填肚子,但是,多會一招也沒什麼壞處嘛。後來,有幾次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的時候,媽媽讓我下餃子給大家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醒來見到媽媽幹活很累,於是我今天要幫媽媽做些家務活。首先我要拖地,我現在水桶裡裝點兒水,再把拖把放到水桶裡。過了一會兒再把拖布拿出來。

御用。抽水器把拖布吸乾,我便幹起活來。剛開始我滿心愉快地拖著,可是拖了一會兒便心不在焉了。

媽媽見我這樣心不在焉,便說寶貝兒,休息一會兒吧,你去看電視,媽媽拖把,我一直堅定地對媽媽說不用,我不會為了看電視偷懶。就不幹活。接著我又拖了一次,每拖一次,就要換給一次水,每拖一次,就要塗換一次水,於是我便繼續幹了起來。

啊,終於幹完了,這點活,我可干累整整兩個小時呀。我終於知道媽媽平常幹活有多辛苦了,以後我要多學點家務活,多幫媽媽做家務。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飯走進臥室發現床上亂七八糟。想想每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媽媽就起床洗衣服,做早飯,打掃衛生,可是最近媽媽不在家,所以我決定今天要幫媽媽疊被子。

可是我不會疊被子怎麼辦呢?和摺紙一樣,我將自己紅色的小毯子捲成了圓柱形,將小毛巾對折成了三角形。最難疊的是爸爸的毛巾被因為太大了,所以只能先將它鋪平在床上,想想媽媽平時疊被子的樣子,兩邊對折一次,又對折第二次,接著又對折了一次,終於折成了長方形。

終於,全部疊完了,看看我們家的床,感覺像肯德基老爺爺的餐桌,上面有老北京雞肉卷,有三明治,還有漢堡包呢!

看著自己勞動的成果,心裡真得很開心!原來媽媽每天做家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需要你自己去實踐,這樣寫出的日記才會打動人心,而且也會讓父母為你而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辛苦了,你這一輩子都為我們操勞,我想說媽媽你辛苦了!!!!!!

7樓:俐琳

媽媽你辛苦了!!你每天忙這忙那的看到你我心裡其實很難受...

8樓:匿名使用者

幫父母做家務

2023年10月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老師我不會寫不要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幫媽媽做家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是你自己的身體被掏空

11樓:卓秀瓊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幫媽媽擦桌子一不小心把雞給爪了,媽媽剛過來說:你這是雞飛狗跳。

12樓:世潔漢黛

小紅今年上二年級了。在班裡是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是全班同學的好榜樣。在家裡小紅是媽媽的好孩子。

又是乙個星期天的上午,小紅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連忙幫媽媽幹起家務活來。小紅先是擦玻璃,她擦啊擦,終於把玻璃擦得鋥明瓦亮。然後又把地掃得乾乾淨淨。

媽媽看小紅累的滿頭大汗,心疼地說:「小紅,快歇一會吧,看把你累的!」小紅聽後對媽媽說:

「媽媽,我一點也不累,我要幫您多幹一些活。」媽媽用親切的目光看著小紅,臉上露出了讚許的笑容。

繡惠鎮中心小學

13樓:滿來福查綾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

以前,看到媽媽打掃衛生時的勞累,我總是無動於衷。從4年級公升5年級的暑假裡,讓我改變了這個看法。

那次,媽媽正在打掃衛生,忽然坐在了沙發上,在旁邊看書的我趕忙走過去,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我沒事。

」媽媽邊說邊捂住腰站起來,繼續打掃衛生。我見狀,想一定是媽媽整天打掃衛生,打掃的腰都痛了吧,我來幫媽媽打掃衛生吧!說幹就幹,我向媽媽請求我幫她打掃衛生,媽媽答應了,並指點我從哪掃起。

等我把所有的家務活幹完後,我感到腰痠背痛,這次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媽媽每天都要幹這些家務活,從來沒有向誰抱怨過腰痛,我呢,只幫媽媽掃了一次地,洗了一次碗就叫苦連天。

通過這次勞動,我終於知道了媽媽這些年來是多麼的辛苦,同時我也明白了媽媽腰痠腿痛的原因。

從此,我經常幫媽媽打掃衛生,媽媽誇我長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思考不能抄別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令未飛l1一可與涼凸一一∴丨少少

第一次做家務的作文300洗碗

16樓:聖瓏

哈哈呵呵叫姐姐舉不勝舉你問哈忘記我那金額金額經濟人機人機

17樓:老張家內小

今天晚上,我們吃過晚飯,我主動對媽媽說:"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呢?"媽媽說:"你洗碗吧."我對媽媽說:"怎麼洗碗呀,我可從來沒洗過呀!"

媽媽和藹地說:"我來教你,先把碗筷收拾好放在池子裡,池子裡放上清水,滴幾滴洗潔精,然後把碗筷的油搓乾淨,最後用清水衝一遍就可以了."於是我扎上圍裙,開始刷起碗來,開始這些碗很不聽我的話,在池子裡叮噹亂叫,這時我一點也不灰心,我按照媽媽說的辦法去做,果然那些碗筷乖乖地洗了個清水澡,最後我把碗筷整整齊齊地擺好,就美滋滋地向媽媽請功了.媽媽走過來,看到眼前的一切說:"我的寶貝女兒懂事了."儘管我累地滿頭大汗,但我心裡還是非常高興.

這是我第一次做家務.通過這次體驗,我知道爸爸媽媽是多麼辛苦呀!我們以後要幫助爸爸媽媽多幹一些家務,做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小學生作文做家務活洗衣服200字作文怎麼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 而我也是其中的乙份子!我是個什麼家務活都不會做,懶得相懶羊的「小公主」我也有開竅的時候,就在第一次洗碗。

記得那天中午。吃完午飯,我突發奇想:今天媽媽難得有時間睡午覺,如果起床後看見我那「偉大壯舉」會不會很開心呢?

說幹就幹,我先把桌子上的碗疊起來,再把筷子收起來,之後把碗端到洗碗池,再回到飯桌那兒。之後把剩下較少的菜倒掉,然後再把碟子拿過去。我先把排水的洞洞用蓋子蓋住,學媽媽的樣子:

把衣袖挽起再開啟水龍頭放水。接著我一手拿瓜布,一手拿著碗,在擠一些洗潔精在瓜布——瓜布是水瓜曬乾後,做的洗碗布上,再在碗裡轉了好幾圈,只見碗裡裝滿了泡沫,好像碗中有乙隻螃蟹在吐泡泡!突然「哐當」一聲就掉了,原來是我放太多洗潔精了!

我再從我手裡「逃掉」的小傢伙撈上來,再洗。

可才轉了幾圈,這個頑皮的傢伙從我手中逃脫,而且這次他撲在那兒,露著圓鼓鼓的肚子在示威!我怎麼也拿不起來,於是我把瓜布往水裡一扔,由於我太用力了,水花濺了我一臉,呼呼,氣死人了!而躺在那兒的小壞蛋好像一臉驕傲地對我說:

「你這個笨蛋有什麼資格來洗我?連我都拿不穩,別說洗了!」這時我愣了愣,想:

哼!敢瞧不起我?看我怎麼完成這個「偉大壯舉」!

於是我幾經周折,終於把他抓起來,然後我用清水衝乾淨他,再洗一次,可是我還是手滑,拿不穩。在這滿頭大汗的情況下,我靈機一動想出乙個鬼點子!(我認為在我滿頭大汗的時候「密鑰匙」總會出現!

你看!)只見我穿上了手套,再洗它可逃不掉啦!我高興極了,也很興奮級了,於是我把剩下的都洗了!

我看著白花花的「大胖子」可有成就感哩!

勞動最光榮!如果乙個人沒有勞動過,一但所依靠的那個人不幫你或走了,你便不能生存下去,所以依賴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一起來勞動吧!因為勞動最光榮!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了一抹緋紅的朝...

第一次做飯作文,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 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