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窮級數,這題,為什麼要樣算,為什麼要除以n的n次方,求解,高數

2021-04-02 01:00:14 字數 617 閱讀 2834

1樓:o向量基本定理

首先n趨於無窮的時候,n次根號n這個數是趨於1的,所以分母裡的n次根號n扔掉。然後對於n^n/(1+1/n)^n,因為e的定義就是e=lim(n→∞)(1+1/n)^n,所以把分子裡的n^n除到分母裡就是為了利用這個定義式子把分母變成e。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n^(1/n)=1,當n趨於無窮;(1+1/n)^(n)=e當n趨於無窮;為了計算方便。

3樓:熊貓演化論

這樣分母就有(1+1/n)^n的重要極限了

無窮級數 冪級數 ∑nx的n次方,1到無窮大 為什麼畫圈部分相等?不是應該等於1/1-x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記錯公式了,等於1/(1-x)的級數是n從0到∞,這裡是n從1到∞,一般的等比級數求和公式是:第一項/(1-公比)。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無窮級數2的n次方除以n的階乘(n由0到無窮大)的和為多少?怎麼算的?

5樓:數學聯盟小海

e^x=∑x^n/n! 所以x=2就是你要求的式子

高一數學,為什麼要算這步,為什麼要小於等於零

定義域為r,那麼二次函式的曲線必定都在x軸上方,最多和x軸有一個交點,也就是 小於等於0。根號下的數小於等於零且定義域為r,說明 根號下那個二元一次的值域一定要大於等於零,所以k不可能小於零的,k小於零二元一次方程的影象你畫一下,無限向下延伸值域一定會有小於零的地方 然後下面那個韋達定理就更簡單了,...

無窮級數1 n k(k為正整數)為什麼發散?求過程謝

1 n 1 1 n 1 n 1 其中n趨於無窮,1 n 1 是趨於0的,但 1 n是調和級數發散,所以原級數也發散.第三題的過程,為啥k 1為無窮呢?k 1指數就是負數啊 那麼a代進去,是無窮大啊。當k 1時 lim x a 1 k 零的負數次冪 x a 無窮級數 k 0,1 k lnk ln ln...

判斷級數斂散性為什麼能用等價無窮小替換

級數求和過程中不存在無窮小,每一項都是常數。如果只是單純比較n趨於無窮大時兩級數的對應項比值,那麼這是毫無意義的。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交錯級數。即便是正項級數,你也需要知道任何乙個級數,你可以將其中任意項合併或拆分以改變通項的 階數 而其斂散性不變。其實級數的收斂性的準確定義是從任意項n n 0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