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窮級數1 n k(k為正整數)為什麼發散?求過程謝

2022-05-20 03:58:32 字數 1398 閱讀 6140

1樓:

∑1/(n+1)=∑1/n+1/(n+1),其中n趨於無窮,1/(n+1)是趨於0的,但∑1/n是調和級數發散,所以原級數也發散.

第三題的過程,為啥k>1為無窮呢?

2樓:匿名使用者

k>1指數就是負數啊

那麼a代進去,是無窮大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k>1時

lim (x-a)^(1-k)->∞ (零的負數次冪-> ∞)

x->a

無窮級數 ∑(k=0, ∞) [1/(k*lnk*ln(lnk))]是發散還是收斂?

4樓:

∑(k=2, ∞) [1/(k*lnk*ln(lnk))]發散,這裡n從2起。

設n是正整數,如果存在大於1的正整數k,使得n= k(k-1) 2 是k的正整數倍,則稱n為乙個「千禧數

5樓:暗夜

根據分析可得:只有當n有大於1的奇因子時,n是千禧數.在1,2,…,2000中,只有1,2,22 ,…,210 不是千禧數.

故有千禧數2000-11=1989(個).故答案為:1989.

lim(n→∞)∑(k=1,n)√k/(n^3/2),求解過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lim(n->∞)∑(k:1-> n)√k/ n^(3/2)=lim(n->∞) (1/n)∑(k:1-> n)√ (k/n)= ∫(0->1) √x dx

= (2/3)[ x^(3/2)]|(0->1)=2/3

∑(-1)^(n-1)1/n^p,求收斂和發散,要過程,來幫幫忙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留意p級數和萊布尼茲判別 的原理

很高興能回答您的提問,您不用新增任何財富,只要及時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若提問人還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可隨時追問,我會盡量解答,祝您學業進步,謝謝。

☆⌒_⌒☆ 如果問題解決後,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

∑(-1)^(k-1)×1/k²=?,k為正整數,從1至∞。要過程,**等,謝謝!

無窮級數-1+2-3+4-5+....+(-1)^n*n是收斂還是發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級數收斂的必要條件是加項趨於0。這個級數的加項是無窮大量,所以級數是發散的。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發散,因為級數的通項不趨於0

無窮級數1n,從1到無窮的和怎麼求

級數都是n從1到無窮,xn的和函式怎麼求要根據通項xn的具體形式。沒有統一的求法。這是乙個調和級數,是發散的,其無窮項之和等於無窮大。級數求和 1 n n 1 高數問題 n取1到 無窮,求解思路 1 n n 1 1 1 2 1 2 3 1 3 4 1 n n 1 1 1 1 2 1 2 1 3 1 ...

1無窮級數( 1)的N次方2的N次方3的N次方2無窮級數1)的N次方0 5的N次方 3的N次方

1,是等比級數,2 3 1 2 3 2 5 2,是兩個等比級數,1 2 1 1 2 1 3 1 1 3 1 3 1 2 1 6 求當n趨近無窮大時 1 2的n次方 3的n次方 的n分之一次方的極限,幫幫忙解一下,不知怎麼解。要有步驟 考慮函式y ln 1 2 x 3 x x,用羅比達法則 lim x...

當x趨近於正無窮時,求limx根號1x

l lim x x 1 x 2 1 x lnl lim x ln x 1 x 2 x lim x 1 x 1 x 2 x 1 x 2 lim x 1 1 x 2 0 l 1 lim x x 1 x 2 1 x 1 求lim x趨近於負無窮 根號 x 2 2x x lim x趨近於負無窮 根號 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