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為什麼要算這步,為什麼要小於等於零

2021-08-16 11:10:45 字數 2904 閱讀 6686

1樓:席貝利

定義域為r,那麼二次函式的曲線必定都在x軸上方,最多和x軸有一個交點,也就是△小於等於0。

2樓:墨玉孤寒

根號下的數小於等於零且定義域為r,說明

根號下那個二元一次的值域一定要大於等於零,所以k不可能小於零的,k小於零二元一次方程的影象你畫一下,無限向下延伸值域一定會有小於零的地方

然後下面那個韋達定理就更簡單了,值域不是一定要大於等於零嗎,就是二元一次方程無解或有兩個相同的實數根

這個要記住啊,劃重點b^2-4ac小於零是二元一次方程無解,等於零是有兩個相同的實數根,大於零是有兩個不同的實數根

3樓:我不信好重複

你可以這樣理解

先確定k 畫個圖

因為定義域為r 所以無論x取什麼數 根號內都》=0 所以k>0 根號內為開口朝上的二次函式(拋物線)

但是還得保證拋物線與x軸最多隻有一個交點 即△<=0(也就是它的最小值即頂點大於等於0 所以用頂點公式4k^2-32k-36/4k>=0也可以做)

4樓:韶涵拉拉

因為定義域為r,意味著這個函式圖形不能與x軸有2個交點,即二次方程kx^2-6x+k+8=0是無解或者唯一一個解,而且圖形必須開口向上,k>0

5樓:

你初中一元二次函式沒學好啊!

這題說定義域是r,

就是說無論x取值,

根號下的算式都≥0,

如果k<0,拋物線開口向下,

顯然不可能≥0。

因此k>0。

當拋物線開口向上時,

又要要x軸下無影象,

因△=0,與x軸有一個交點,

△<0時,無焦點,全在x軸上,

因此要△≤0。

6樓:二哥數學

解:首先要判斷k能否為0,當k=0時,根號下一6x十8≥0,×≤4/3,x不能取全體實數,當k≠0時,kx2一6x十k十8的影象是拋物線,根據題意可知x取任何實數時都有

kx2一6x十k十8≥0,結合二次函式影象可知,只有拋物線開口向上且頂點在x軸上方時,其函式值才能恆大於等於0,

所以有k>0且△=(一6)2一4k(k十8)≤036一4k2一32k≤0

即k2十8k一9≥0

k≥1或k≤一9,且k>0

綜上k≥1

7樓:感情問題我在行

△是判別式,表示根的情況。△>0時,函式y大於零,影象在x軸的上方;△=0時,影象與x軸相交,y=0,此時能保證被開方數大於等於零。

8樓:雨中韻味

函式的定義域為r指此函式的被開方數kx²-6x+k+8恆大於0。

當k>0時,kx²-6x+k+8表示一個影象是開口向上的二次函式。

欲kx²-6x+k+8大於0恆成立,只需它的影象與x軸無交點。

所以判別式δ<0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二次項係數大於零時.,拋物線開口向上,判別式小於或等於零時,對應的方程無解,對應函式值無意義。

10樓:尚真儀一

必須要算,因為這是做對這題,必不可少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k>0,說明拋物線開口向上,δ<=0,說明拋物線位於x軸上方,也就無論x取何值,函式的定義域為r.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真是摸不著頭腦

高一數學函式,前面的明白了,但求答為什麼△要小於等於0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根號下的x²-(a+1)x+1是個二次函式。二次項係數為1,大於0,開口向上。

如果這和二次函式的△≤0,則在x軸下方無影象,那麼x²-(a+1)x+1≥0恆成立

這樣,定義域才是r

如果△>0,那麼影象在x軸下方必然有影象,則x²-(a+1)x+1<0必然有成立的時候,那麼定義域就不可能是r

注意,ax²+bx+c這樣的二次函式,a>0,△<0,則ax²+bx+c恆大於0

a<0,△<0,則ax²+bx+c恆小於0,這是在學習二次函式的時候,早就學過了的啊。

14樓:進哥

因為根號下內容要大於等於0,因此方程沒有解或者只有一個0解,所以代爾塔小於等於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函式開口朝上,δ小於等於零保證了這個二次函式的函式值大於等於0,你畫個圖想想看

16樓:小馨

△≦0時根號內的函式的值域才會≧0,

高一數學,為什麼在(2)中m要大於零,36m2-4m (m+8)小於等於零,

17樓:方鈞宇

如果m小於0則定義區域

18樓:匿名使用者

m大於來0方程對應的2次曲自線開口向上 不然開口向bai下一定會有小於du0的時候 那個方程大於0恆成立就不zhi能所以dao必須大於0

那個小於0 表示方程有根的判別式是小於0 表示曲線於x軸無交點 綜合得出 那個式子恆大於0

19樓:茄子飛俠

m大於0,是保證線性是往上的,,如果往下,那麼肯定有一個數讓這個函式小於0,則不能滿足。然後線性往上了,德爾塔大於等於0,則保證線不和x軸有兩個交點,換言之就是沒有小於0的值了。

20樓:蘭若沵泉

當m不等於bai0時,根

號下的式du子為二次zhi函式,要使二

次函式恆大於dao0,則二次函版數的影象(在腦中權構思二次函式影象)全在 x軸上方;所以,開口必須向上,則m大於0(小於0影象肯定有部分是在下方的),接下來就是這個二次函式要有意義即存在,也就是你問的下面的那個式子,(原式是b2―4ac)

7高一數學要解析謝,567高一數學要解析謝!

5.a.6.b。7.a。解析 5.m x 1 4 2k 1 奇數的1 4 n x 1 4 k 2 整數的1 4,所以a。6.二次項係數 0,a 1或3,但是當a 3時,值域為y 1,捨去,驗證a 1正確。7.1 對,2 定義域不同,3 值域不同,4 定義域不同,5 明顯不對。5.c 6.b 7.a ...

高一數學集合,為什麼錯了,高一數學 做集合題目是老是算錯,有什麼方法沒?

因為集合中的元素是y,而y也是函式y x 的函式值,同時y也是乙個非負數的集合 y 根號 x 由於負數無法開根號,所以這個集合的元素y就被限定在非負數集合裡了 又由於這兩個集合區間一致,且兩個函式都是連續函式,不存在斷點,所以可以說兩集合相等 第一題,這題要注意集合中的變數是x還是y,題目中給出的集...

高一數學題目過程,高一數學計算題要過程

y g x 為指數函式,令g x a x g 3 1 8 a 3 1 8 a 2g x 2 x f x 為奇函式 f x f x c c 2 x 2 x 1 c 2 x c 2 x 1 c c 2 x 2 x 1 c 2 x c 2 x 1 2c c 1 2 x 1 c 2 x 2 0 2 1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