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學的問題,為什麼要開學

2023-05-25 05:40:04 字數 5473 閱讀 5241

1樓:咿呀小胖子

需要:洗澡的用具,還有洗衣架,牙膏,牙刷,牙罐,毛巾等。然後就是衣服。

度過:認真學習,交到值得自己付出友誼的朋友。

方法:老師教前先預習,老師交完要做到及時鞏固,回到家要每天抽出幾個小時的時間看看本科的書,或者是多看一些文學的書(如果你語文還不算太差的話,也可以不看),幾個小時中必須抽出乙個小時讀一遍學校英語老師教的英語文章以及讀3遍單詞,交到**讀**,也不必補課,也要適當安排自己的休息時間,也要給自己有個放鬆的空間。

處於這樣的班級,我深表……

2樓:匿名使用者

1.住宿需要什麼這個就看你的那個學校的規定了。

2.就是好好學習,不要偏科。不會的自己找老師,或者上課外班,查漏補缺。

3.髒話之類的,已經很正常了,初中嘛。有的人,思想齷齪,但是本性不壞,如果真有品行很壞的,不要跟他們接觸。主要就是不要跟著他們一起說。也主要看你自己的自制力。

3樓:

樓主好!我是剛公升到初中的,不過注意事項我還是了解一點滴!

1.那些生活用品肯定是要帶的,還有舍友之間的關係直接影響到整個初中生活,有什麼矛盾好好溝通。

2.洗衣服要學會抓緊時間,不然會很趕。

3.注意安全,晚上不要亂跑,就算學校也不是絕對安全的德方。

4.藥品也要帶夠。預防突發事件。

1.上課好好聽,好好學習,不要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

1.直接無視他們。最好不要鬥嘴,如果會防身術的話,你用那些沒有髒字的語言讓他們說不出話。

為什麼要開學

4樓:雨露水火

1、可以讓人發現自己的才能

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擅長的東西,每乙個人都是有用之材,而發現自己的才能是什麼,就是對自己擔起的責任。

教育給孩子提供了發現自己才能的機會。或許你能寫出優美的文字,甚至有一天能讓那些文字出現在書籍和報刊上,但假如不在語文課上經常練習寫作,你不會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天賦。

而且,無論你將來選擇哪一種職業,良好的教育都必不可少,這世上不存在不把書念完就能拿到好工作的美夢,任何工作,都需要你的汗水、訓練與學習。這就是為什麼要學習。

人本來就是群居性的動物,在學校的生活中你會遇到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而會有一部分的同學成為我們的朋友,求學之路走的越長,朋友就會越多;所上學校的名氣越望,朋友的層次就越高。 就像《陋室銘》中所寫的「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你的層次,決定了你交友的層次。

3、擁有選擇權

畢業後在找工作的時候,如果我們上的學多,那麼我們擁有選擇有的主動權,而不是站在招聘會上被別人選擇。

5樓:農連枝彌雀

因為不開學,很多學校就要倒閉了,如果倒閉了,老師們都去找工作了,然後呢,你什麼也不會,然後你就找不到工作了,然後。

所以不想上學呢,就要好好努力做自己的事業(創業)..

是否能開學

6樓:出外龍舒人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為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市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進一步築牢疫情防線,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10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體育系統工作專班辦公室發出通知,就國慶假期後返校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返校時間安排。

通知指出,各縣(市、區)、各學校要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動態調整學生返校安排。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和教育專班要統籌屬地內各級各類學校開學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科學精準指導學校完善開學疫情防控方案、應急預案,為開學做好充足準備,做到能開盡開、能入盡入。原則上:

社會面沒有疫情的地區,符合返校條件的學校可以開學;社會面有異常情況的地區暫緩開學,恢復常態化管理後方可開學返校;靜態管理的地區暫緩開學,恢復常態化管理後方可開學返校。

各縣(市、區)、各學校要認真制定周密科學的返校復學方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要求,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分析研判批准方案後,報市教體系統疫情防控專班備案方可開學。請屬地內的各級各類學校積極聯絡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並積極配合落實好管控措施,共同做好師生返校工作。

新學期開學應該怎樣面對啊?

7樓:lh科教小百科

1、調節生物鐘

假期裡,很多同學因為**電視劇集、玩網路遊戲而熬夜,晚睡晚起,生物鐘錯亂,開學前必須調整,要按學校的作息時間安排飲食起居,開學前三天,不要因為作業欠賬而開夜車,影響生活規律的形成。早晨起床後,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保證開學後有旺盛的精力。

2、備齊學習用具

開學前,要購置工具書、教輔資料等必要的學習用具,條件允許的學生,可以幫助一些家庭困難的學生,以此來培養他們的社會責任感。低年級學生可以在家長的陪同下準備學習和生活用品,高年級學生要自己將衣服、鞋帽等洗刷乾淨,做好開學前的各項準備。

3、轉移注意力

多數學生假期以休息、娛樂為主,以學習為輔,老師和家長都沒有過多干預,開學前,學生對電視節目和遊戲往往意猶未盡,此時,學生要接受家長的意見,主動克制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來,查一查哪些作業需要完善,哪些知識還模糊,及時請教同學和老師。

作業完成後,可以複習舊知識,預習新學期知識,讀一些有用的書籍,以此進行開學前的熱身。開學後,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課堂上,為防止精神開小差,要耳、眼、手、腦、口並用,要認真地聽、細心地看、積極地想、仔細地寫、按要求去讀,從而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4、溫故而知新

學生首先要安排時間「溫故知新」。如複習上學期學過的英語單詞、數學公式、物理定律等,喚醒大腦裡儲存的記憶;提前制訂乙份可行的學習計畫,提前預習新學期知識,這也是最重要的環節。

通過預習,可以對自己將要學習的內容有初步了解,從而有重點、有目的地去聽課,尤其是自學弄不懂的知識,更要注意老師的分析與推理,學會正確的思維方式,對課文中關鍵知識點、知識結構可圈可點,可做些筆記。

要開學了,,

8樓:巢作

翻過一張張的日曆,一日日的更新,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假期過去,緊緊跟著的就是開學,博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往往都有個概念,開學期待放假,放假等待開學。往往在放假的時候,心中深深的下定決心,開學,我一定要……。開學後,用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放假,我一定要……。

無數的輪迴,讓我們對以後抱著希望而現在卻面臨著危機。

今天早上,在博談客論中看了很多博友的新學期,新計畫自己很受益。很多博友們都把自己的新希望寫進了計畫中,看著,我不禁發出感嘆。準備發動寫寫我的計畫。

敢小瞧我!但是,仔細想想,自己還真是這樣。所以,在這次的計畫中,我要符合實際的寫寫了,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到哈!

準備開學,要有好的心態,過去的已過去,不要覺得自己上學期什麼什麼不好就否定了自己,要用心的眼光看自己,把自己前面的路看的明亮明亮的,這樣再怎麼可怕的夜晚都有自信陪著我們。

然後就是假期的作業要準備好,雖然老師不能乙個個檢查。但是,首先我們要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要抱有投機取巧的心態。所以,自己問下自己作業都認真寫完了嗎?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計畫了,有了計畫,就好像課程表一樣,可以指示自己按部就班。把自己上學期的漏洞查詢一下,然後,在採取方法彌補它。我看到有些博友這樣寫 :

不能睡懶覺。

不能不認真聽講。….

等等一類的不能。我覺得正常我們都會這樣寫,不過,我覺得這樣太籠統了,我們應該列個**說:漏洞:

總是偷懶睡覺。補救:克制自己不再睡懶覺。

懲罰:如做不到就罰打掃衛生一週。後面再正式些就寫上保證人和監督人。

然後貼在乙個顯眼的地方,可隨時提醒自己。懲罰絕對不能輕,因為一旦懲罰輕了,從思想上我們就不再重視了。

are you ready?

9樓:日灬天

好吧,畢業的表示亞歷山卓。

要開學了嗎

10樓:吃葡萄還有皮

各地已經開始陸續正常開學。

一、上海: 2023年2月15日。

二、天津:統一於2023年2月13日(週一)開學。

三、重慶:元宵節一過就開學。

四、廣東: 2月6日統一開學。

五、江蘇:春季開學上課時間為2月14日。

六、山東:淄博2月6日。

七、浙江:杭州2023年2月6日學生報到註冊。

八、四川1、成都: 2月 14日開始。2、自貢: 2月10日開始。

九、湖南:2月5日開學。

十、陝西1、西安: 2023年春季開學2月5日(星期日)報到;2、榆林: 2023年2月 13日開學。

十。一、福建廈門:春季開學時間為2023年2月6日。

泉州:2023年2月6日開學。

十。二、雲南:1一8年級2月26日開學報到,9年級、高。

一、高二2月12**到,高三2月5**到。

開學準備:

第。一、調整生物鐘。

假期裡,很多的學生們睡得很晚,早上起來的比較遲。要開學了,調整自己的生物鐘,盡量早睡早起,養成習慣,這樣不至於到開學的時候會有不適應。

第。二、購置學習用品。

新學期開始了,提前購買好學習用品,比如筆記本、寫字筆、筆袋、尺子等,日常用的毛巾、牙刷、牙膏、紙巾等。還有女孩子用的護膚霜、鏡子梳子、香皂、杯子、洗衣粉、小鎖子等。還有書包、皮箱等。

需要的學習用品提前到商店或是超市購買好,不至於到開學後,沒有時間來購買了。

第。三、新學期新目標。

新的學期開始了,給自己制定乙個新的計畫或是目標,寫下新學期對自己的期望,或是目標,或是計畫等。最好寫得詳細些,可以寫到筆記本上,或是寫在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

為什麼要開學了,很害怕,為什麼一到開學了就很害怕,恐懼呢

這是一種開學恐懼症。放假的時間散漫,自由慣了,一旦開學就要進入到緊張忙碌的狀態了,適應不了這個狀態,自然就會開始恐慌。我作為家長也很害怕開學,因為開學就要兩點一線接送孩子,每天早中晚餐都要正常的準備起來,因為要開學,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提早開始做,比如我早上要早點起床煮飯給孩子吃 這樣子我就沒有辦法睡懶...

關於開學國旗下講話的內容,開學國旗下的講話

初三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各位教師 親愛的同學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迎著九月的驕陽,踏著夏日的晨風,懷著無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舉行莊嚴而隆重的開學典禮和獎學金頒獎大會。美麗的校園迎來了新的一學年,教師和同學們正以飽滿的熱忱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和工作中來,昔日靜謐的校園又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首先請讓我們把掌...

開學高三,積累的問題

我去年公升的高三,但我那個暑假被浪費掉了,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把以前的筆記拿出來複習,尤其是英語,數學,化學這三門科目。如果數學不好我建議最好去找老師補課,到高三就不至於掉,尤其是某一章節性的問題,不能忽視,到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己,因為別人什麼都會,而你卻好像新學一樣,心情也會抑鬱,那個特難受,經驗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