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方想離婚但是結婚證和戶口本在男方手裡能起訴離婚嗎

2021-10-24 11:43:38 字數 724 閱讀 2820

1樓:

根據描男女雙方確實夫妻關係已破裂的。男女任何一方主張離婚的。

都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沒有結婚證和戶口本也是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訴訟離婚的。

解決辦法:

1 沒有結婚證可以到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結婚證。然後再起訴離婚。

2 沒有結婚證也可以到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開具婚姻證明。(證明須加蓋公章)

3 沒有戶口本可以直接到戶籍所在地申請開具婚姻證明。(證明須加蓋公章)

相關法律法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五、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

2樓:法聖網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起訴,根據你的陳述,可能存在家庭暴力的情形,可以去當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祝你維權順利!

3樓:

可以起訴離婚。

女方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處出具結婚登記證明,在被告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所地起訴離婚。

同居時男方買房,後辦結婚證的,如果離婚女方有權分割房產嗎

個人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不因婚姻關係建立以及存續長短而發生變化。因此該房產在婚前購置,屬於男方個人的財產,女方不能分割財產。如果婚後雙方共同還貸的,共同還貸部門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對於增值部門目前還存在爭議,一些地方已經確定增值屬於共同財產,需要分割。如果婚後有一起償還購房款的話,拿出證據,可以按照償...

沒領結婚證但有一孩子,現在女方想離婚,男方不同意(糾纏女方家

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現在雙方都是自由人,還用什麼離婚,男方糾纏直接報警,要不就找人揍他。那就趕快領結婚證啊 結婚證才是個捆金繩呢 沒領結婚證,想離婚?是說想分手嘛?沒領結婚證但有一孩子,現在女方想離婚,男方不同意 糾纏 怎麼辦?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現在雙方都是自由人,還用什麼離婚,男方糾纏直...

男方戶口是本地,女方戶口是外地,怎麼領結婚證 需要帶什麼東西

一 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回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答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二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