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斯賓塞的實科教育思想,簡述斯賓塞的實科教育思想

2021-03-27 14:46:36 字數 1394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實科教育思想即實證論——科學主義的教育思想。

其次,在斯賓塞之前,西方近代教育思想發展軌跡上主要有兩大傳統。一是以誇美紐斯、洛克和盧梭為代表的實證論—自然主義思想傳統;二是以康德、赫爾巴特和福祿貝爾為代表的唯理論—理想主義思想傳統。斯賓塞一方面繼承了自然主義尊重兒童、注重兒童主動性、積極性的觀點,但又強調教育不於演化論,科學至上主義和實證哲學。

,最後,受其實證主義哲學觀的影響,斯賓塞在對教育目的的設定和描述上,拋棄了過去教育家們抽象的、形而上的思維框架。他把「生活」理解為具體、實在的活動。

2樓:喵

1 對傳統的古典主義教育的批判

2 教育預備說

3 科學

知識最有價值

4 制定以科學知識為核心的課程體系

1、實科教育思想即實證論-科學主義的教育思想。

2、在斯賓塞之前,西方近代教育思想發展軌跡上主要有兩大傳統。

斯賓塞一方面繼承了自然主義尊重兒童、注重兒童主動性、積極性的觀點,但又強調教育不於演化論,科學至上主義和實證哲學。

3、受其實證主義哲學觀的影響,斯賓塞在對教育目的的設定和描述上,拋棄了過去教育家們抽象的、形而上的思維框架。

他把「生活」理解為具體、實在的活動。

英國教育家斯賓塞的教育代表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教育家斯賓bai塞之所以在教du

育學史上佔有不可逾zhi越的地位,是dao

4樓:思想者

赫伯特·斯賓塞(herbert spencer),生於2023年,逝世於2023年,其《教育論》是教育史上的經典。教育代表作。但他的主要貢獻在哲學方面,

學科中心課程理論代表人物

5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知識中心課抄程理論,有時又襲稱學科中bai心課程理論。在課程發du展的歷

史中zhi,該理論堪稱最古老、dao影響範圍最廣。從早期斯賓塞的實質主義課程理論、赫爾巴特的主知主義課程理論,到20世紀上中葉要素主義和永恆主義課程理論、布魯納的學科結構課程理論,基本上都是立足學科知識本位來闡釋課程,推動知識中心課程理論在不同歷史時期的發展。

6樓:鐔婐煇誨晩鐔

學科中心理論又叫做知識中心理論,他的主要代表人物有赫爾巴特,內布魯納,阿德勒,利容文斯通,阿蘭,斯賓塞。

學科中心理論課程以學科為中心,按照知識理論體系編撰教材。

教材的開發人是專家。

知識為核心。

在教學過程當中發揮著主導作用。

教學的評價採取終結性評價,重視量化評價。

教育學學科的發展經歷了那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有哪些代表人物和著作?

簡述賈誼的幼年太子教育思想,簡述賈誼的君王教育思想

賈誼一生雖然短暫,但是,就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他卻為中華文化寶庫留下了乙份珍貴的文化遺產。他是騷體賦的代表作家,著有 新書 十卷。賦的代表作是 吊屈原賦 鵩鳥賦 在西漢政論散文的園地中,賈誼的散文也堪稱文采斐然。劉勰 文心雕龍 奏啟 稱其奏疏是 理既切至,辭亦通暢,可謂識大體矣。其最為人稱道的政論作品...

簡述學前教育的研究物件,簡述學前教育研究過程的幾個基本環節

學前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周歲或7周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 6周歲或7周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學前教育 preschool education 是由家長及幼師利用各種方法 實物為開發學前兒童的智力,使他們更加聰明,有系統 有計畫而且科學地對他...

簡述我國教育目的的基本內容,簡述教育目的內容結構

我國現階段教育目的的表述是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民 族素質為內根本宗旨,以培養容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造就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 的 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拓展資料 現階段我國教育目的基本精神是 1 要求培養的人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因此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