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員工侵占公司利益,員工損害公司利益該怎麼處理

2021-03-27 13:11:10 字數 2825 閱讀 8346

1樓:你路過我身邊

企業在發展壯大過程中隨著部門分工細緻、人員增多,對團隊素質的培養教育就成了不得不引起決策者重視的問題,否則,員工「事故」頻出,不但干擾企業的生產經營秩序,還將影響企業的對外形象。因此,企業在發展過程中應注重規範隊伍管理,發展企業文化,加強員工素質培育,提公升凝聚力。發現問題及時談話,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若員工侵占公司財產數額巨大,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只是理論性的東西,與實際有出入

每個人都是有貪念的,要避免他們不佔小便宜很難做老闆的,我建議是只眼開只眼閉.如果他們佔的便宜不損害公司的利益,形象的話,別怎麼理他

作為老闆,你千萬不要處處壓制,如果連雞毛都算的話,員工會討厭,他們工作的積極性會降低,辦事效率降低,自然的公司的業績會下降,那你銀行裡的存款增長率會降低.

我覺得以上的做法是精明老闆的行為

我只能說那麼多,畢竟我只是個落榜的高中畢業生準備復讀,你祝福我吧

也祝福你的公司越辦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規章制度來規範員工!定製良好的制度 可以避免員工侵占公司利益!

當然在他們做之前你已經想好他們可能這樣做 然後斷了這條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制度是不夠的,而且效果未必很好,甚至會激發企業與員工之間矛盾。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要在企業中樹立起一種集體文化,讓員工把企業當成乙個大家庭。自覺得去維護公司利益。

做起來很難,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但是一旦這種文化建立起來,那效果是可想而知的。

5樓:川菜辣辣的

應該從道德和制度下手。當然主要靠制度。但是最完美的制度也有缺陷。就要靠親和力來解決了。建立嚴格的制度,並保持和員工盡量好的關係。

員工損害公司利益該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勞動合同並且可以要求賠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風險防範措施:

為了防止員工在簡直給企業造成損失,企業應當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企業可以在勞動合同和規章制度中事先做出規定,將兼職作為嚴重違反企業規章制度的行為,一經發現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正確適用法律規定,有效解決員工在外兼職的行為。

只要經用人單位提出,員工仍拒不改正其兼職行為的,則用人單位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但在實際處理時,需要企業提供可以證明該員工仍在外兼職的證據。

3、要求員工報告其就業狀況,利用知情權解決員工兼職行為

如可在企業規章制度中作如下表述:「員工在外兼職的,視作嚴重違反了企業規章制度。」如果發現員工在外兼職,但事先未向企業報告的,企業則可以此為由立即解除勞動合同。

4、通過避免利益衝突條款的約定,限制員工的兼職行為。

7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單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

2、法律依據:

1)《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公司制定並公示過的規章制度處理。若觸犯了法律,可追究刑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有故意或重大過失,單位可以向員工追償,以及按照公司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進行處罰!

縱橫法律網-湖北恆康律師事務所-王建峰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

員工有故意或重大過失,單位可以向員工追償,以及按照公司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進行處罰!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公司評估,員工要寫員工意見,怎麼寫好?

一般這種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不要寫重要的意見 只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建議和意見就好,因為你不知道老闆那些話愛聽 那些話不愛聽。員工自我評估該怎麼寫。員工自我評估可以從自己的優勢 切忌沒有重點,要實事求事,還需要加上自己的思想匯報內容。詳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突出優勢。自我評價寫優缺點時,應該簡明扼...

創業公司如何避免80的員工都在混日子

首先領導者要有才能啊,這樣才能使你的下屬信服於你,而且對待不同的員工要使用不同的對待方式,如果你的員工有走後門進來的,平時跟你稱兄道弟勾肩搭背的話,那你就應該採取 授權方式 來進行管理。同時還要採取有效的激勵方式,比如對表現好的員工給他們分發股利 進行分紅,或者是績效激勵,總之在創業階段留住人才還有...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屬於違反 勞動法 的行為,員工可向各級工會 當地勞動監察機關和 部門投訴控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規定,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第八十五條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 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遵守勞動法律 法規的情況進行監督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