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2023-03-08 07:10:03 字數 1936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員工可向各級工會、當地勞動監察機關和**部門投訴控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八十五條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遵守勞動法律、法規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的行為有權制止,並責令改正。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愛子公主

希望你明白!

1:《勞動監察條例》關於「欠薪」「欠保」處罰規定:

逾期不付工資可罰雙倍。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瞞報職工人數最高處3倍罰款。

《條例》規定,用人單位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時,瞞報工資總額或者職工人數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處瞞報工資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2: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的長短,因勞動合同期限的長短而定,其設定規則,必須符合法律的規定:即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勞動合同條例》規定:「勞動合同當事人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即為勞動合同期限。

你的企業嚴重違法,你不但可以隨時走,而且可以問他要雙倍工資,但是需要你找出入職的證據。

到轄區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想要雙倍工資的話請起訴到法院,勞動爭議仲裁庭!他不但全額支付你的薪水還要被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沒用?開玩笑,這是他說的,你就信啊。還有就是既然在公司上班一年多了,你對公司的一些機密或則別重要事情或則公司流程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了,你可以以此來要挾他。

畢竟不發工資是他的不對,他也不敢把事情搞大,也不敢拿你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玩公的找律師啊,玩私的打蛇找七寸拿住他的要害部位的東西已此相挾達到各自目的,但是不觸犯法律。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5樓:律臨黃誼欣律師

法律分析:1、無故拖欠工資,員工可以提出離職,並要求支付賠償金,另也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2、符合法律規定公司出現拖欠工資的情形,這種情況公司並不違法,員工個人只能選擇接受或者可以提出離職,但沒有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今天發工資,工資不明,公司應不應該不給員工的工資通知單,公司

肯定不對來 了的,但是對於現在私人自企bai業來說,這種情況du是常見的,如zhi 果對於自己的工資有不明之處dao你可以到發工資的財務部貨算工資的人事部核對一下啊,每個公司負責薪資部門都有詳細的底單,查查應該就明白了,沒事的老闆也不會怪你差壞了,所以別讓自己委屈,而且這也是你的正當權利,你又權知道...

公司不給員工買公積金怎麼辦,公司不給員工補繳住房公積金應該怎麼辦

若是單個人不繳納,職工可以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舉報用人單位,由住房公積回金管理中心 答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改正。若是整個公司都沒有公積金,那麼公司沒有義務辦理。以下單位企業 員工會繳納公積金 1 機關 事業單位 2 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或經濟...

公司不給簽合同,不給上保險,不給發工資單,工資直接發現金

勞動爭議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