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公司如何避免80的員工都在混日子

2022-10-01 07:45:01 字數 5721 閱讀 6599

1樓:原煬你壓我頭髮了

首先領導者要有才能啊,這樣才能使你的下屬信服於你,而且對待不同的員工要使用不同的對待方式,如果你的員工有走後門進來的,平時跟你稱兄道弟勾肩搭背的話,那你就應該採取「授權方式」來進行管理。

同時還要採取有效的激勵方式,比如對表現好的員工給他們分發股利、進行分紅,或者是績效激勵,總之在創業階段留住人才還有給人才發揮的空間是比較重要的。

如果真的是有那種純粹的沒有能力的只是混日子的員工,不如就找個理由把他炒了。畢竟創業階段最不應該要的就是這種人,殺雞儆猴的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是懂的。

上面說的績效激勵還可以對有能力但是沒有工作熱情的這一部分員工施行,也是很有效的。

2樓:健康叨叨

我感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注意。

第乙個不要招聘自己的親朋好友做員工。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創業,但不要招聘他們尤其是家裡的親戚。因為如果他們做事不認真什麼的,你不僅不能按照規定扣工資之類的,你還不能說他們。

不然你就傷了你們之間的親情。發工資的時候,你覺得給的正好了,他們可能會覺得你給少了,這又會產生衝突。所以千萬不要找親朋好友做員工,不然失了感情還虧了錢弄不好還壞了名聲。

第二制定嚴格的考核制度。這種制度的標準一定是要人人只要認真做了就可以達到的。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因為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只有適當的壓力,才會讓員工有動力去做事。

第三將工作細化。這裡說的細化是指細化到每個人在每段時間內要做什麼。因為這樣才能避免員工之間相互踢皮球。而且當他們有了目標以後就像海上的船有了指明燈,知道工作的內容跟方向了。

第四要將業績與他們工資適當掛鉤。讓他們意識到只有公司與他們是一體的,公司生意好了他們的生活質量也會跟著提高。給予他們適當的獎勵,讓他們有動力去為公司效力。

3樓:123男

來說一下我之前公司的做法吧。創業公司剛起步,員工呢也不少,剛起步的創業公司可能接的專案也不會太多,所以會有的時候,員工是閒著沒有事兒的。當然如果天天沒有事,估計這樣的創業公司也不會支援太久。

我們每週一上班之前專案經理就會出整個一週的工作計畫,詳細到每一天。然後每天早上開早會,來說一下前一天工作的內容,工作的進度,是否完成計畫,對今天的工作也做乙個計畫。所以這樣怎麼混日子嘛,我前一天是閒著的,啥事也沒乾,第二天早上就要焦慮,要怎麼跟老闆交代。

哈哈。然後呢,如果你這一段時間是沒有新的任務的,那麼經理就會給你分配別人的任務,說他們可能忙一點,你幫忙做一下,或者提出乙個新的知識點,說你來研究一下,我們接下來的專案就需要這個知識點。所以,雖然有的時候你沒有工作任務,仍然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不過一般創業公司都是比較忙的,加班也比較多,乙個人頂幾個人幹活,所以,混日子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

4樓:濟邦邦

請認真思考一下,你的公司是不是存在著這樣的普遍現象,有5%—10%的公司員工,一上班就是來挑毛病、和你對著幹的,所有的制度他都看不慣,所有的決策他都有不同想法,而他不會去想自己做得如何,有15%—20%的員工,他做出的東西就是不合格,有20%的員工是蒙著做事,做得對與錯,他都不知道為什麼,只有20%的員工的工作,是高績效的,也就是說,公司中有60%的員工的工作沒有正常產生績效,這是多麼大的浪費?儘管管理者做出了很多努力,我們也學習過不少管理知識,嘗試了很多管理制度,但是總是看不到理想的效果。問題到底出在了**?

我認為,作為乙個管理者,用績效說話才是王道,管理只對績效負責,因為作為管理者,任何成績都需要用量化資料去鑑別。

功勞與苦勞

現在大家普遍知道,「苦勞」是對績效沒有幫助的。但是在現實中,很多人有了「苦勞」之後,就會覺得已經很對得起公司了。其實我們也會接受這些看法,很多公司還是以苦勞為考量標準。

這說明對管理的觀念還是沒有認識清楚。講苦勞是對管理上的第一浪費。

能力和態度

管理只對績效負責,直接產生績效的是能力,而不是態度。誰產生績效,誰就最重要。當態度轉化為能力,才有用。

你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企業,你公司活得好的員工是誰?是不是能幹的人累死,不幹活的人活得很好?而通常是能幹的人總是態度不那麼好,不能幹的人總是很討好。

那麼你的管理就一定出問題了,你考核的是態度多,還是能力多?如果你50%的內容都是在考核態度,那你的公司能幹的人就自然活得很累了——而這意味著如果有機會,他就會流走。這是對管理的第二大浪費。

才幹和品德

品德只有在遇到重大挑戰時才能評價,通常情況下,我們很難去評價乙個人的品德是好還是壞,管理不能把賭注押在這裡,而恰恰應該去設法解決它:管理要承擔的責任就是沒有機會讓人去犯錯誤,讓品德轉化為才幹,創造績效。所以學管理,要看經濟學和組織行為學。

何時「德」比「才」重要?

必須要說明的是:在兩個時間點上,德比才重要。一是在招聘時;二是在提拔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對他們平時行為的觀察,做領導的不能一心居於高位上,不識員工疾苦,特別強調的是不要大張旗鼓的對他們進行檢查,而要化身為普通人,可以是幾層員工,可以是顧客,從而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和言行進行親身體驗,也可以使自己對員工工作情況有清醒的認識

其次,要強化績效考核標準與制度,通過筆試和實際操作來檢驗他們的實際能力,好的員工往往會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正確指導自己的行為,而渾水摸魚的員工也可以浮出水面

另外,要加強公司階級層次建設,對待不同階層的人實施不同的應對方法,對待底層的員工應嚴厲,促使他們做好基礎工作,對待領導型人物要放寬限制給他們充分發揮的空間

要加強公司監督體系的完善,促進各個職位人員互相監督,建立獎懲機制,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

6樓:林喵喵與楚咩咩

每個公司都會有混日子的員工在,創業公司最大的優勢在於發展機會,有效的激勵機制是避免員工混日子的乙個方法。

例外的一方面是從規章制度上來定,如果吧員工的工資與績效考核掛鉤起來,人是追逐利益的,為了利益自然也就能避免混日子的情況了。

7樓:難瘦萌妹

創業公司要是想避免員工混日子第一採取高提成制度,底薪不能太少也不能太高。兩個月為一次考核階段。兩個月內要是沒有業務提成扣除當月工資,這樣員工不會離職也不會影響員工的積極性。

想把公司發展強大必須有強硬的無情的制度來約束員工以及領導。這樣公司會不斷的發展。

社會上80%的工作都是在混日子。這句話是真的嗎

8樓:嫁給偶

是的就工資而言

能夠使得你可以自主創業的才叫工作

不足以讓你自主創業的都叫打工

9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差不多哦。

人浮於事。

也不賺錢。

只能混日子了。

10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社會上80%的人都在混日子。這句話其實是建立在棗核定理的基礎上的。世界上最優秀的人佔到10%,最糟糕的人佔到10%,大多數的人是歸於平庸的階層,佔到80%,任何事情都可以有一定的概率在裡面,這是科學思維的方式。

11樓:易尊金神

是真的,80%的人都是在給別人打工領死工資。

包括公務員。這些工作可以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每個月就是那點工資,混到月底就可以領了。

心裡總是想著那是別人的企業,工廠,干多幹少都一樣,再加上商人的本性是嗜血的,有乙個老闆說過這樣一句話:『你要我的錢,我要你的命』,老闆們從不心疼工人,有的老闆讓工人沒日沒夜的幹,工資就是不漲。而且還壓工資,有的甚至幾個月都不發工資。

工人想走吧,幾個月工資沒領,老闆又不發,不走吧,老闆根本不把你當人看,恨不得把壓榨你身上的所有血汗。

這種情況很普遍。有良心的老闆太少了。

所以混日子了,

12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麼是不是可以這樣說:世界上80%的人一生下來就是在「等死」呢?!如果同意,就是真的。不同意就是假的!

整個公司的員工都是在混日子,這個公司的前景是好是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分為二的看,好在如果你特別的上進而別人洩待,你的公升職空間就會大。不好在這樣的氛圍會影響你,使你也變得和他們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不想混日子,雖然我只是個實習的大學生。但是每天都很充實啊,才不喜歡混日子多無聊。不過話說聽說有些公司有些職業是很比較閒暇的,別的職業反而和累人呢,也許從事的東西不一樣吧。

但是該忙的職業都不忙了,那公司接的專案肯定很少,忙不起來。專案那麼少能有什麼前景麼?

15樓:

哈哈 我們也是,這主要看行業了,假如行業可以的話,做一段時間,自己加緊學習,準備跳槽吧

為何很多公司不敢裁混日子的老員工?

16樓:勳

很多公司不敢裁混日子的老員工的原因是:損失過大。由於最近的經濟衰退,許多大型的網際網路公司都裁員。

但是,為什麼要裁員,優先考慮解雇一些新來的或尚未轉正員工?

解雇白兔老雇員很容易,但實際上卻很困難。那些可以成為老白兔的人已經工作了至少5至6年,甚至10年。即使您的薪水是20萬,但您需要22萬才能在n + 1的演算法下解雇該員工。

這無疑相當於這位老員工一年的工資了,很多老闆最後就會想著要付出一年的收入才裁員,那還不如繼續留著讓其工作,說白了就是在錢的問題上出問題了,根本裁不起。

對於剛開始或未正規化的人員來說,這種解雇非常方便並且由於工作不是標準的,因此解雇時不需要補貼,並且基本上沒有解雇費用,自然老闆更願意解雇這些新員工。

簡而言之,老白兔雇員對公司非常有害,但是要真正的解雇該雇員,老闆必須有很大的勇氣,同時有必要慢慢裁員,這不僅會帶來巨大的財務壓力,而且還會動搖公司的思想。

17樓:

明明很多老員工在混日子,為何老闆不敢裁走他們?員工:只因裁不起

18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對於老員工的話,在公司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19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是因為老員工掌握著公司核心技術得原因吧。

20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這些老員工在公司創立的時候就一直跟著了,有很多的人際關係無法解除。

21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這些老員工掌握公司的核心技術對公司來說都是很需要的人才。

公司新來了乙個員工,每天都是混日子,做什麼也不思考一下,動手能力很差,兩個人一起幹活很累,我該咋辦

22樓:小平島胡

自己心胸大一點,不要總是想著別人不如自己,

23樓:tiiey無情

很簡單,和領導說說不就完了嗎,

我公司一員工上班就是混日子 不做事情 如何合法解聘該員工

24樓:ac依遣

以工作態度不端或工作能力不足定義為無法勝任工作,可以要求進行部門內的崗位調動,迫使其主動離職,還有就是依法參照你公司員工管理制度,肯定能找到適當的理由要求其離職,你公司想這樣的員工離職還要有足夠的證據表明其無法勝任工作,

25樓:痴狂

按公司規章制度相關條款,以沒有完成工作時間內的工作量來辭退該員工。這是勞動法允許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工作不滿半年的

那就是可以直接給他開除了,支付乙個月的工資

要是繼續等下去的話,時間越長支付的賠償就是越多的

公司通知員工離職的方式,員工離職如何通知公司內部

通知員工離職的方式很多,最常見的有三個 1 協議離職,私下簽訂協議 或私下通知 達成離職條件,事後給大家乙個通告即可 2 批量通知,列出名單,規定時間和地點,進行群體溝通或單個溝通,完成離職交接過程 3 自行離職未做交接手續的員工通知,一般通過公告形式,明確時限和法律責任。員工離職如何通知公司內部?...

公司員工聚餐發生的餐費,應如何記賬

公司員工聚餐發生的餐費正常情況下應該入福利費。但福利費和業務招待費一樣,超出標準年底所得稅匯算清繳的時候,有多交所得稅的可能。管理費用 福利費 1.員工吃飯 1 如果是現金形式做為補貼發放的。借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現金 2 如果是食堂 借 管理費用 福利費...

如何防範公司員工的道德風險,如何防範基層銀行員工道德風險

實施企業文化工程可以有效防範道德風險 實施企業文化工程,開展富有時代特色並與思想政治工作融為一體的企業文化建設,企業所面臨的道德風險往往可以有企業文化防範。如何防範基層銀行員工道德風險 從廣義上來說,道德風險是指與人的品德有關的無形的因素,即是指由於個人不誠實 不正直,促使風險事故發生,以致可能引起...